剛出生的小斑鳩怎麼喂,剛出生的小斑鳩怎麼餵養

2021-03-04 04:49:00 字數 3469 閱讀 4416

1樓:匿名使用者

1、雛鳥剛孵出時應注意保暖,及時讓雛鳥飲水,選用萬分之二濃度的高內錳酸鉀溶液作容為飲用水,每4小時更換一次。

2、雛鳥出殼後,一般6至8小時有覓食行

為,食物最好選穀子或碎米等體積小、易消化的食物,也可用雛雞顆粒飼料飼餵。

3、1周後在飼料配比中可加入20%的稗籽、稻穀等其它植物種子,2周後可投喂稗

籽、稻穀等多種植物種子。

4、 由於人工養殖密度大,易感染疾病,應做好網箱內的衛生,定期消毒,及時清理糞便,並定期進行防疫。發現病鳥應隔離**,死鳥應

深埋或燒掉,並對該網箱內所有鳥進行消毒處理。

5、斑鳩生長期很短,一般4至5周齡便可長成鳥**,4個月後性發育成熟。

2樓:後車_之戒

掰開它的嘴,喂泡過的小麥,花生米

3樓:手機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還是喂小雞飼料比較好,營養充足

4樓:風行天下

最好喂肉類或者小蟲。

剛出生的小斑鳩怎麼餵養

5樓:傑

我針管頭上套氣門心,吸奶粉或者糊狀物,把嘴掰開注射進去

剛出生的小斑鳩吃什麼食物啊 20

6樓:看海的姐姐

最好喂雜糧比如高糧、小米因為雜糧含麵筋較少易消化,但不能喂油料大的如大豆花生。

7樓:永香旗靚店

最好是蟲子 營養好 易消化

很小的斑鳩人工怎麼餵養?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溫度在25度左右較好。

雛鳥剛孵出時應注意保暖,及時飲水。選用萬分之二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作為飲用水,每4小時更換一次。一般雛鳥出殼以後6~8小時有覓食行為,最好選穀子或碎米等體積小、易消化的食物,也可用雛鳥顆粒飼料。

1個星期以後,在飼料中可加入20%的稗子、稻穀等植物 。

9樓:巧米樂

1,斑鳩屬於晚成鳥,幼鴿剛出殼時,眼睛不能睜開,體表羽毛稀少,不能行走採食,幼鴿孵出後,公、母親鴿共同分泌鴿乳,哺育幼鴿。需經親鴿餵養30~40天左右才可獨立生活。

2,建立場地應選通風良好、乾燥,地勢較高的向陽坡地。架設高空網箱,面積一般為40平方米到60平方米,高度2.5米到3米,用竹子搭架,縛以塑料網而成。在網箱內搭一個鳥棚,供斑鳩雨天避雨及夏季避陽用。

種鳥場的網箱應高出地面1.5米到2米,應用竹子或樹枝做成假樹,搭上人工鳥巢,以利於斑鳩產卵。

3,挑選種鳥選取體大、健壯、無病、10月齡的成鳥作為種鳥,單獨飼養。在飼料中應多加含蛋白質、卵磷脂及鈣的食物,以利於繁殖。

10樓:蒲央

雛鳥一般在出殼後6~8小時有覓食行為,食物最好選穀子或碎米等體積小、易消化的食物,也可用雛雞顆粒飼料。1周後可在飼料中加入20%的稗子、稻穀等植物種子,2周後可全部投喂稗子、稻穀、穀子等多種植物種子

11樓:雷沃周豔生

主要是細心 如果有病很難治望採納

剛出生的斑鳩吃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斑鳩一個月沒滿,這樣的小鳥更容易養乖,因為從小它就看到你給他吃的,他知道你對他沒有傷害而是食物的**處,所以對你就會很信任的,不要嚇它,它會很乖的,經常用手餵食這樣有利你和它之間的感情,這叫點食法,動物界馴化都是用這個方法。你長時間只餵飯和玉米營養不足,最好買點小雞飼料拌少量水成糊喂,這樣省了好多心,營養又豐富,小鳥也健康,等長大點它能自由採食就可以不喂飼料了,你一天喂三次就行了,畢竟你沒有那麼多時間,在自然情況下,它父母是一天要吃無數次的,但是每次吃的都很少,可是你不能這樣每天餵它,你還要工作學習生活等等,所以一天喂三次,一次就要喂個飽它,你餵它到它不再張嘴跟你要吃的為準,再者你可以摸它的嗉,嗉內滿為準,鳥類你不用怕它消化不了這麼多食物,希望它能在你關愛下成長。和你成為朋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那不是斑鳩,是鴿子。可以餵它綠豆,紅豆,高粱,小麥。混合在一起給它。反正選寫顆粒小的粗糧給它。禁喂生米!!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寵物店去買一些特製的飼料…

剛出殼的小斑鳩怎麼養

15樓:雯

雛鳥剛孵出時應注意保暖,及時飲水。選用萬分之二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作為飲回用水,每4小時更換一答次。

一般雛鳥出殼以後6~8小時有覓食行為,最好選穀子或碎米等體積小、易消化的食物,也可用雛鳥顆粒飼料。1個星期以後,在飼料中可加入20%的稗子、稻穀等植物。

由於人工養殖密度大,斑鳩易感染疾病,因此應做好網箱內的清潔工作,定期消毒,及時清理糞便,並定期進行防疫。發現病鳥應隔離**,死鳥應深埋或燒掉,並對該網箱內所有鳥進行消毒處理。

16樓:零食物語

雛鳥剛孵bai出時應注意保暖du,溫度在zhi25度左右較好,及時讓雛鳥dao飲水,選回用萬分之二濃度的高錳酸鉀溶答液作為飲用水,每4小時更換一次。

雛鳥出殼後,一般6至8小時有覓食行 為,食物最好選穀子或碎米等體積小、易消化的食物,也可用雛雞顆粒飼料飼餵。1周後在飼料配比中可加入20%的稗籽、稻穀等其它植物種子,2周後可投喂稗 籽、稻穀等多種植物種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1-6日齡:bai牛奶加葡萄糖、du維生素、蛋黃粉、鈣zhi、酵母粉攪

勻,dao用大號注射器餵養。

回7-10日齡:稀飯加葡萄糖、答維生素、蛋黃粉、奶粉、碗豆粉、鈣、酵母粉攪勻,用大號注射器喂。

11-14日齡:米粥、碗豆粉、葡萄糖、維生素、麥片、奶粉、酵母粉。

15-20日齡:用水把玉米、高梁、小麥、碗豆、綠豆、花生米等泡軟填塞,輔以適量維生素和酵母。也可以把麵粉、碗豆粉、蛋黃粉、葡萄糖、維生素、麥片、奶粉、酵母粉、保健沙和好揉成黃豆大小填喂

之後就可以自己吃了,斑鳩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特別是農作物種子,如稻穀、玉米、小麥、豌豆、黃豆、菜豆、油菜、芝麻、高粱、綠豆等。有時也吃蠅蛆、蝸牛、昆蟲等動物性食物。

怎樣餵養小斑鳩?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喂糙米,玉米粒。長大一點喂豌豆。一般來說,豆類比較有營養。我養斑鳩的時候是用稻草做的窩。

19樓:匿名使用者

雛鳥管理:雛鳥剛孵出時應注意保暖,及時讓雛鳥飲水,選用萬分之二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作為飲用水,每4小時更換一次。雛鳥出殼後,一般6至8小時有覓食行為,食物最好選穀子或碎米等體積小、易消化的食物,也可用雛雞顆粒飼料飼餵。

1周後在飼料配比中可加入20%的稗籽、稻穀等其它植物種子,2周後可投喂稗籽、稻穀等多種植物種子。其實跟養雞差不多。

20樓:東輝龔夢秋

斑鳩小時吃流食是對的,大時就是吃玉米等硬食,**有貼屎,說明,腸胃不好,營養不好。增進營養,用一點消食的,可能會好的

剛出生的小倉鼠怎麼養活,怎麼照顧剛出生的小倉鼠?

五天?這太小了吧!既然你已經碰過小倉鼠了,那母倉鼠就不能再放回去給小倉鼠餵奶了,不然那隻媽媽會把它的孩子吃了,因為你要知道,倉鼠是很敏感的,尤其是生過孩子的母倉鼠,會特別的敏感!我來跟你解釋一下吧!生過孩子的母倉鼠 倉鼠只要凡是都生過孩子的,都會變得特別特別的凶,因為它們要保護自己的孩子!為什麼不能...

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奶貓怎麼養,剛出生的小奶貓應該怎麼養?

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奶貓最好有母貓餵養 如果沒有母貓,則需寵物羊奶粉奶瓶餵養,還要注意保溫,使用熱水袋時注意避免燙傷。剛出生的小貓咪不能喝牛奶,得喝羊奶,而且小貓不能著涼要注意保暖,這樣才不會容易生病。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因為吃不了貓糧,要給它用針管為奶粉,千萬不能讓小貓著涼,要給它鋪特別厚的毯子,還要...

剛出生的小鴨子如何養,怎麼才能把剛出生的小鴨子養活?

在合英岑鸞 小鴨子 先準備一個 6dm乘4dm 的紙箱。也可以用奶箱。往裡面墊一層報紙鋪平,然後再往裡面鋪一大堆乾草 不能鋪灑了農藥的 把小鴨子帶到草地上,讓他晒晒太陽,注 不要把它擱到撒有農藥的地方。順便摘些兔子草帶回。和小米一起拌一拌加上水,給小鴨子喝吧 不要給它洗澡,髒了可以用溼布擦擦 他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