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說新語》哪個版本的好,世說新語哪個版本比較好?

2021-03-04 04:45:51 字數 1362 閱讀 3222

1樓:不褪色的青銅器

最好的版本學界公認的是餘嘉錫《世說新語箋疏》,另外可以參考的有楊勇《世說新語校箋》和徐震堮《世說新語校箋》。此三書都有中華書局版。中華還有一種《世說新語譯註》,便於愛好者。

2樓:匿名使用者

餘嘉錫先生的《世說新語箋疏》是公認較好的 有中華和上海古籍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版本,有些觀念不同,說不上誰好誰不好的。不是說什麼盡信書不如無書什麼的,看過了能有自己的理解了就行了。

世說新語哪個版本比較好?

4樓:雲遮世說

中華書局、上海古籍出版社、嶽麓書社這幾個專門出版古籍的出版社出的書都符合你的要求,但是還是首先推薦:楊勇《世說新語校箋》中華書局、餘嘉錫《世說新語箋疏》、徐震塄《世說新語校箋》中華書局。三個出版社也首推中華書局,但是**連結此處不可發,否則回答不能通過,諒解。

晉書也一樣,看出版社是中華書局就行。

哪個出版社的世說新語比較好,有詳細註釋的

5樓:雲遮世說

第一推薦的就是中華書copy

局的版本。

《世說新語》本身簡潔,所以才有中國古代「四大名注」中《世說新語》的「劉孝標註」。所以要簡潔與註釋比較詳細就產生衝突。如果說只要原文和白話翻譯的,很便宜,但是隻怕就算業餘也看得不明所以。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書局,像《論語》之類的經典,中華書局的比較權威,平裝版的亞馬遜網購世說新語10塊左右。

《世說新語》哪個版本好?

7樓:雲遮世說

推薦楊勇的本子。你說的兩個版本我都有。我學習此書就是以徐本開始。徐實際上是學衡派的,舊學功底很紮實,餘的本子更廣博一些。我看你的意思,還是推薦楊的。

哪個版本世說新語是最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世說新語最好的版本是餘嘉錫先生的《世說新語箋疏》和楊勇先生的《世說新語校箋》。

《世說新語》哪個出版社的譯本比較好

9樓:**座_婷子

最好的版本學界公認的是餘嘉錫《世說新語箋疏》,另外可以參考的有楊勇《世說新語校箋》和徐震堮《世說新語校箋》。此三書都有中華書局版。中華還有一種《世說新語譯註》,便於愛好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華書局、上海古籍出版社、嶽麓書社這幾個專門出版古籍的出版社出的書都符合你的要求,但是還是首先推薦:楊勇《世說新語校箋》中華書局、餘嘉錫《世說新語箋疏》、徐震塄《世說新語校箋》中華書局。

世說新語複習,世說新語複習資料

魯迅 中國 史略 魏晉風度及文章與藥及酒之關係 中國 的歷史的變遷 要的話提供郵箱。人教版七年級上語文文言文重點複習資料 我想要語文出版社版的七年級語文期末複習全教案資料 謝謝!求7年級上冊語文的複習提綱 文言文 古詩 寓言 閱讀 冰心的 荷葉 母親 都要理解。基礎知識 每課字詞 生字表,課下注釋 ...

出自《世說新語》的成語,出自《世說新語》的成語有哪些?

白雪紛紛,大雪紛飛,出自 世說新語 的成語有哪些?望梅止渴 w ng m i zh k 釋義 是梅子酸,人想吃梅子就會流涎,因而止渴。後 比喻願望無法實現,用空想安慰自己。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 世說新語 假譎 魏武行役失汲道,軍皆渴,乃令曰 前有大梅林,饒子,甘酸可以解渴。士卒聞之,口皆出水,乘此得及...

世說新語的故事,推薦幾則《世說新語》的故事

王石爭豪 石崇和王愷爭比闊綽,互不示弱。晉武帝是王愷的外甥,常常資助王愷。他曾把一棵二尺來高的珊瑚樹送與王愷,這棵珊瑚樹枝條葳蕤,相映成趣,少有可與之媲比的。王愷拿來給石崇看,自鳴得意,誰知石崇看後,就用鐵如意敲它,應手而碎。王愷既惋惜,又覺得石崇在妒忌他,一時聲色俱厲。石崇說 不值得遺憾,現在就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