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駁這句話

2021-03-04 04:44:17 字數 359 閱讀 7258

1樓:遺忘嘀時光

原話揭示的是生活哲學問題和對少部分人的批判。意思是用通常道德標準衡量,一個人貌似可憐之人現實的不如意,一定是由於之前的過錯或咎由自取造成的,知道自己錯了還屢教不改和咎由自取即是此類人的可恨之處。

可憐分"真可憐"和"假可憐"。前者是自己經過儘可能的努力但境況仍然不佳或災難降臨在自己身上,這種"可憐"相當於"不幸"和"可敬",求助與施助雙方在心理上是平等的,比如**後依然樂觀的四川同胞。後者則是有些人有意無意地放低姿態或偽裝,用來獲取某種好處的手段或博取別人的同情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比如:

街頭的"假乞丐"。痴情女遇到狼心狗肺的男人對其施暴和出軌,經過大家勸解或警察的幫助,仍然執迷不悟沉浸其中,最後造成嚴重後果。

沒本事的男人才會說女人現實這句話如何反駁

一般來看,從語境和語言邏輯上來說,這句話是對的。你想想,一般說女人現實的男人,總歸大多數都是事業不成功,也即我們普世價值觀中的 沒本事掙大錢 的男性。那麼事實情況呢,事實就是不管男還是女,我們中的大多數都是現實的,一旦你的財富積累達到一定的數量之後,這種 現實 的狀態就會被我們隱藏起來,因為你不用去...

求助怎樣反駁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這句話

1 社會分工不同 做大事的人怎麼會平庸與小地方發揮。小地方應掃,但不是靠掃天下的人去掃。而要掃天下的人如果把時間精力都花在掃屋子上,得等到何年何月才能掃天下啊?並非所有事都要事必恭親.若事事親力親為,還談什麼信任與團結合作,另外還可從節約資源 節約時間方面著手。2 成大事當不拘小節。人生有很多的亊要...

這句話怎麼理解希望舉個例子哦,這句話如何理解,舉個例子說明

不影響自己大利益的情況下,小吵小鬧就免了。有點 安樂是神仙 的意思,畢竟不少東西都是爭取來的,不是槓精就好。至於成功與否,就看你的口才和能力了。就是叫你不要過於操心,順從。這句話如何理解,舉個例子說明 這句話,怎麼理解,能舉個例子嗎 空集就是裡面啥也沒有 比如有個集合 裡面有個數字0 這個空集就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