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分為幾級,冰雹級別是怎麼判定的?

2021-03-04 04:44:17 字數 6625 閱讀 6146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

年因冰雹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達數億元,甚至數十億元。氣象部門根據一次降雹過程中冰雹的直徑、降雹累計時間和積雹的厚度,將冰雹分為**:

一是輕雹:多數冰雹直徑不超過0.5釐米,累計降雹時間不超過10分鐘,地面積雹厚度不超過2釐米。

二是中雹:多數冰雹直徑0.5釐米至2.0釐米,累計降雹時間10分鐘至30分鐘,地面積雹厚度2釐米至5釐米。

三是重雹:多數冰雹直徑都在2.0釐米以上,累計降雹時間30分鐘以上,地面積雹厚度5釐米以上。不言而喻,重雹對人類造成災害性最大。冰雹

冰雹級別是怎麼判定的?

2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冰雹預警訊號分二級,分別以橙色、紅色表示。冰雹氣象預警共分為二級,分別

以橙色、紅色表示。其中冰雹橙色預警訊號,表示6小時內可能出現冰雹伴隨雷電天氣。

一)冰雹橙色預警訊號

標準: 6小時內可能出現冰雹天氣,並可能造成雹災。

防禦指南:

1.**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冰雹的應急工作;

2.氣象部門做好人工防雹作業準備並擇機進行作業;

3.戶外行人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暫避;

4.驅趕家禽、牲畜進入有頂蓬的場所,妥善保護易受冰雹襲擊的汽車等室外物品或者裝置;

5.注意防禦冰雹天氣伴隨的雷電災害。

二)冰雹紅色預警訊號

標準: 2小時內出現冰雹可能性極大,並可能造成重雹災。

防禦指南:

1.**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冰雹的應急和搶險工作;

2.氣象部門適時開展人工防雹作業;

3.戶外行人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暫避;

4.驅趕家禽、牲畜進入有頂蓬的場所,妥善保護易受冰雹襲擊的汽車等室外物品或者裝置;

5.注意防禦冰雹天氣伴隨的雷電災害。

天氣預警訊號分為幾個等級,分別是什麼

3樓:假溫柔安之

新版氣象災害預警訊號總體上分為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四個等級(ⅳ、ⅲ、ⅱ、ⅰ級),分別代表一般、較重、嚴重和特別嚴重。

拓展資料:16種突發氣象災害預警訊號:颱風、暴雨、暴雪、寒潮、大風、沙塵暴、高溫、乾旱、雷電、冰雹、霜凍、大霧、霾、道路結冰、雷雨大風、森林火災

同時以中英文標識,與國家的所有應急處置等級和顏色保持一致。而颱風、暴雨、寒冷3種預警訊號的黑色預警訊號將成為歷史,統一以紅色為最高等級。

4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預警訊號分為四個等級,由輕到重分別是:1、藍色預警訊號-iv(一般)

2、黃色預警訊號-iii(較嚴重)

3、橙色預警訊號-ii(嚴重)

4、紅色預警訊號-i(特別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預警訊號的級別依據氣象災害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緊急程度和發展態勢一般劃分為四級:ⅳ級(一般)、ⅲ級(較重)、ⅱ級(嚴重)、ⅰ級(特別嚴重),依次用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表示。

拓展資料:

突發氣象災害預警訊號有:颱風、暴雨、暴雪、寒潮、大風、沙塵暴、高溫、乾旱、雷電、冰雹、霜凍、大霧、霾、道路結冰、雷雨大風、森林火災

氣象災害預警訊號種類由原來的3種增加到11種,為人們所熟悉的黑色颱風預警訊號將退出歷史舞臺,而廣東則保留一級白色颱風預警訊號。氣象災害預警訊號同時以中英文標識,與國家的所有應急處置等級和顏色保持一致。而颱風、暴雨、寒冷3種預警訊號的黑色預警訊號將成為歷史,統一以紅色為最高等級。

6樓:匿名使用者

1.共14種突發氣候災害預警訊號。

2.分別是:颱風、暴雨、暴雪、寒潮、大風、沙塵暴、高溫、乾旱、雷電、冰雹、霜凍、大霧、霾、道路結冰。

3.新版氣象災害預警訊號總體上分為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四個等級(ⅳ、ⅲ、ⅱ、ⅰ級),分別代表一般、較重、嚴重和特別嚴重,同時以中英文標識,與國家的所有應急處置等級和顏色保持一致。而原有的颱風、暴雨、寒冷3種預警訊號的黑色預警訊號將成為歷史,統一以紅色為最高等級,由原來的「白、綠、黃、紅、黑」改為現在的「藍、黃、橙、紅」;暴雨預警訊號和寒冷預警訊號原規定按「黃、紅、黑」來分等級十種突發氣象災害預警訊號。

7樓:匿名使用者

預警訊號有四個等級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預警訊號有分別大風,沙塵暴,颱風,暴雨,雷雨大風,雷電至少有冰雹。看這個1234的等級。

l ll lll lv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預報預訊號顏色依次為藍、黃、橙、紅色,同時以中英文標識,分別代表一般、較重、嚴重和特級嚴重。

9樓:夜寧瘋

分為四個等級,等級越高,證明越危險

預警訊號分幾級,是如何分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颱風預警訊號

颱風預警訊號分五級,分別以白色、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表示。

(一)颱風白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 48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

(二)颱風藍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 24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可達6級以上,或陣風7級以上;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為6~7級,或陣風7~8級並可能持續。

(三)颱風黃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 24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可達8級以上,或陣風9級以上;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為8~9級,或陣風9~10級並可能持續。

(四)颱風橙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12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可達10級以上,或陣風11級以上;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為10~11級,或陣風11~12級並可能持續。

(五)颱風紅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 12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颱風影響,平均風力可達12級以上,或者已達12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二、暴雨預警訊號

暴雨預警訊號分**,分別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一)暴雨黃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 6小時內本地將可能有暴雨發生,或者強降水將可能持續。

(二)暴雨橙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在過去的 3小時,本地降雨量已達50毫米以上,且雨勢可能持續。

(三)暴雨紅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 在過去的3小時,本地降雨量已達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三、高溫預警訊號

高溫預警訊號分**,分別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一)高溫黃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天氣悶熱。一般指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接近或達到35℃或已達到35℃以上。

(二)高溫橙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天氣炎熱。一般指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要升至37℃以上。

(三)高溫紅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天氣酷熱。一般指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要升到39℃以上。

四、寒冷預警訊號

寒冷預警訊號分**,分別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一)寒冷黃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 預計因北方冷空氣侵襲,當地氣溫在24小時內急劇下降10℃以上,或日平均氣溫維持在12℃以下。

(二)寒冷橙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 預計因北方冷空氣侵襲,當地最低氣溫將降到5℃以下。

(三)寒冷紅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 預計因北方冷空氣侵襲,當地最低氣溫將降到0℃以下。

五、大霧預警訊號

大霧預警訊號分**,分別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一)大霧黃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12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的濃霧,或者已經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大於等於200米的濃霧且可能持續。

(二)大霧橙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6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小於200米的濃霧,或者已經出現能見度小於200米、大於等於50米的濃霧且可能持續。

(三)大霧紅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 2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低於50米的強濃霧,或者已經出現能見度低於50米的強濃霧且可能持續。

六、灰霾天氣預警訊號

灰霾天氣預警訊號,以黃色表示。

圖示:含義:12小時內可能出現灰霾天氣,或者已經出現灰霾天氣且可能持續。

七、雷雨大風預警訊號

雷雨大風預警訊號分四級,分別以藍色、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一)雷雨大風藍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6小時內可能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可達到6級以上,或陣風7級以上並伴有雷電;或者已經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已達到6—7級,或陣風7—8級並伴有雷電,且可能持續。

(二)雷雨大風黃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6小時內可能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可達8級以上,或陣風9級以上並伴有強雷電;或者已經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達8—9級,或陣風9-10級並伴有強雷電,且可能持續。

(三)雷雨大風橙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 2小時內可能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可達10級以上,或陣風11級以上,並伴有強雷電;或者已經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為10—11級,或陣風11—12級並伴有強雷電,且可能持續。

(四)雷雨大風紅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 2小時內可能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可達12級以上並伴有強雷電;或者已經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為12以上並伴有強雷電,且可能持續。

八、道路結冰預警訊號

道路結冰預警訊號分**,分別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一)道路結冰黃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12小時內可能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

(二)道路結冰橙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6小時內可能出現對交通有較大影響的道路結冰。

(三)道路結冰紅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2小時內可能出現或者已經出現對交通有很大影響的道路結冰。

九、冰雹預警訊號

冰雹預警訊號分二級,分別以橙色、紅色表示。

(一)冰雹橙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6小時內可能出現冰雹伴隨雷電天氣,並可能造成雹災。

(二)冰雹紅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2小時內出現冰雹伴隨雷電天氣的可能性極大,並可能造成重雹災。

十、森林火險預警訊號

森林火險預警訊號分**,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一)森林火險黃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森林火險等級為**。中度危險,林內可燃物較易燃燒,森林火災較易發生。

(二)森林火險橙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森林火險等級為四級。高度危險,林內可燃物容易燃燒,森林火災容易發生,火勢蔓延速度快。

(三)森林火險紅色預警訊號

圖示:含義:森林火險等級為五級。極度危險,林內可燃物極易燃燒,森林火災極易發生,火勢蔓延速度極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預警訊號有很多型別,你說的是哪一種預警訊號——颱風?暴雨?高溫?……

12樓:快喊源姐姐

颱風預警訊號是用來提示居民颱風風力的訊號,颱風預警訊號分為藍、黃、橙、紅4級。

颱風藍色預警訊號表示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6級以上,或者陣風8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颱風黃色預警訊號表示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8級以上,或者陣風10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颱風橙色預警訊號表示12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10級以上,或者陣風12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颱風紅色預警訊號表示6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12級以上,或者陣風達14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白色預警訊號(全國只有廣東設立白色預警訊號)

含義:熱帶氣旋48小時內可能影響本地。防禦指引:警惕熱帶氣旋對當地的影響。注意收聽、收看有關**

藍色預警訊號防禦指南:

1.**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準備工作;

2.停止露天集體活動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3.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如回港避風或者繞道航行等;

4.加固門窗、圍板、棚架、廣告牌等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切斷危險的室外電源

黃色預警訊號防禦指南:

1.**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應急準備工作;

2.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中小學生及幼兒園託兒所停課;

3.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橙色預警訊號防禦指南:

1.**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

2.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停課、停業(除特殊行業外);

3.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應當儘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

5.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紅色預警訊號防禦指南:

1.**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應急和搶險工作;

2.停止集會、停課、停業(除特殊行業外);

3.回港避風的船舶要視情況採取積極措施,妥善安排人員留守或者轉移到安全地帶;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 人員應當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5.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參考資料

中國天氣颱風網:

冰雹是怎麼形成的,冰雹如何形成的?

冰雹多來自對流強烈的積雨雲中。冰雹的直徑一般在5 50毫米範圍內,大的可達到幾釐米到幾十釐米。可以想象,即使個體不大的冰雹能夠在雲中存在,也需要強大的上升氣流。據統計,降雹時上升運動的速度必須大於20米 秒,要產生直徑10釐米的大雹,則需要20米 秒以上的上升速度。所以,一般要雲頂發展到對流層頂附近...

下冰雹時怎麼自救,下冰雹時怎麼自救

1 在多雹地帶,種植牧草和樹木,增加森林面積,改善地貌環境,破壞雹雲條件,達到減少雹災目的 2 增種抗雹和恢復能力強的農作物 3 成熟的作物及時搶收 4 多雹災地區降雹季節,農民下地隨身攜帶防雹工具,如竹籃 柳條筐等,以減少人身 擴充套件資料 冰雹的特徵 1 局地性強,每次冰雹的影響範圍一般寬約幾十...

昨晚夢見下冰雹了怎麼回事,夢見下冰雹是什麼意思?

夢見下雪,下冰雹,事業會遇到障礙,夢見狂風暴雪,所從事的工作會有好收入。女人夢見狂風暴雪,家裡會遇到困難。與妻子和情人分離的男人夢見下大雪,會與她們長期分離。農民夢見下大雪,是祥瑞,會喜獲豐收。但是商人夢見下雪,生意會虧損。病人夢見下雪,會臥床不起。旅遊者夢見下雪,旅行會圓滿結束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