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爐工證的級別是怎麼劃分的,司爐工證是的級別是怎麼劃分的?

2022-01-30 18:38:02 字數 2920 閱讀 9341

1樓:路過花開

司爐證分為四類:

1類:  工作壓力≧3.8mpa(39kgf/㎝²)的蒸汽鍋爐。

2類:  工作壓力<3.8mpa(39kgf/㎝²),出力》4t/h的蒸汽鍋爐和供熱量》2.8mw的熱水鍋爐。

3類:工作壓力≧0.1mpa(1kgf/㎝²),出力≦4t/h的蒸汽鍋爐和供熱量≦2.8mw的熱水鍋爐。

4類:  工作壓力<0.1mpa(1kgf/㎝²)的蒸汽鍋爐和供熱量≦0.7mw的熱水鍋爐。

根據國家相關部門的規定:凡是從事鍋爐等壓力容器執行工作的直接工作人員,必須持專業資格證才能上崗工作。不同壓力司爐證許可權也不一樣,低溫低壓司爐證不得從事其壓力以上的鍋爐執行工作;熱水鍋爐司爐證不得從事電站鍋爐的執行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

您好,司爐工操作證有三類:

i級,額定工作壓力小於或者等於0.4mpa且額定蒸發量小於或者等於0.5t/h的蒸汽鍋爐,以及額定功率小於或者等於0.7mw的熱水鍋爐、有機熱載體鍋爐;

ii級,額定工作壓力小於3.8mpa的蒸汽鍋爐,以及熱水鍋爐、有機熱載體鍋爐;

iii級,額定工作壓力大於或等於3.8mpa的蒸汽鍋爐。

司爐工是鍋爐司爐人員的簡稱,是操作鍋爐這種特殊裝置的特種技術作業的專門人員。一般意義上的司爐工是蒸氣機車上的鍋爐工人,蒸汽機車上的一個工種,目前國家運營鐵路已無蒸氣機車,只有各大單位的內部鐵路線上還有蒸汽機車。

現在新設的許多專門的看蒸汽機車旅遊的專題旅遊,如遼寧的鐵法礦務局就有。司爐工的概念也在隨 著經濟的發展而發展,社會的變革而延伸,如冶煉、火力發電等行業專門負責燃料燃燒和火候的司爐工

更多5條

司爐工證是的級別是怎麼劃分的?

3樓:有魅力的霧濛濛

普通說來三個級別,三類,二類,一類。三類最低階別。級類與所能操作的壓力級別相關。

4樓:缺愛

司爐證分為四類:

1類: 工作壓力≧3.8mpa(39kgf/㎝²)的蒸汽鍋爐

2類: 工作壓力<3.8mpa(39kgf/㎝²),出力》4t/h的蒸汽鍋爐和供熱量》2.8mw的熱水鍋爐

3類:工作壓力≧0.1mpa(1kgf/㎝²),出力≦4t/h的蒸汽鍋爐和供熱量≦2.8mw的熱水鍋爐

4類: 工作壓力<0.1mpa(1kgf/㎝²)的蒸汽鍋爐和供熱量≦0.7mw的熱水鍋爐

根據國家相關部門的規定:凡是從事鍋爐等壓力容器執行工作的直接工作人員,必須持專業資格證才能上崗工作。不同壓力司爐證許可權也不一樣,低溫低壓司爐證不得從事其壓力以上的鍋爐執行工作;熱水鍋爐司爐證不得從事電站鍋爐的執行工作。

5樓:怪物青瞳

司爐工證是的級別是怎麼劃分的?司爐證分為四類:1類:

工作壓力≧3.8mpa(39kgf/㎝2)的蒸汽鍋爐2類: 工作壓力4t/h的蒸汽鍋爐和供熱量》2.

8mw的熱水鍋爐3類:工作壓力≧0.1mpa(1kgf/㎝2),出力≦4t/h的蒸汽鍋爐和供熱量≦2.

8mw的熱水鍋爐4類: 工作壓力根據國家相關部門的規定:凡是從事鍋爐等壓力容器執行工作的直接工作人員,必須持專業資格證才能上崗工作。

不同壓力司爐證許可權也不一樣,低溫低壓司爐證不得從事其壓力以上的鍋爐執行工作;熱水鍋爐司爐證不得從事電站鍋爐的執行工作。

焊工證等級是如何區分的

6樓:

分為初級職業資格證書、中級職業資格證書、高階職業資格證書。

一、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

1、18週歲以上,55週歲以下。

2、身體健康,無癲癇、精神病、心臟病、突發性昏厥、色盲等妨礙電工作業的疾病及生理缺陷。

3、具備此工種的上崗操作證書(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二、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以下條件滿足一項即可)1、具備同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2、具備同工種的初級證書。

三、高階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

1、具備同一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2、具備同一工種的中級證書。

7樓:大蓋出不來

最基本的 特種作業操作證、上崗證、安監局發的 普焊500,二保焊、氬弧焊800。

勞動局發的等級證,初、中、高、技師、高階技師, 初級600,中級800,高階1k,技師1k5,高技2k

一、焊工資質證書

特種職業操作證,安監局發的,也叫上崗證,有這個證,工地監督才能讓你動焊機。這個是最基本的,三年一驗本。

二、焊工等級證書

勞動局發的,職業技能檢驗鑑定所,12345級,這個是體現你焊接水平的,跟你的工資有關。

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電焊、氣焊、弧焊、電焊氣割、其他),也叫上崗證,發證機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上崗必備證書,沒證書不與工作,分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壓力焊作業,釺焊作業,證書帶磁卡,全國通用。

也叫職業資格等級證,發證機構----勞動局,是晉升,漲薪,職稱憑審必備證書,高階比初中級工資高200-500,分技工和技師,共5個級別,證書全國通用。

三、報名條件

1、18週歲以上,55週歲以下

2、身體健康,無癲癇、精神病、心臟病、突發性昏厥、色盲等妨礙焊工作業的疾病及生理缺陷。

3、具備此工種的上崗操作證書(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中級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以下條件滿足一項即可)

(1)具備同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2)具備同工種的初級證書焊工證

高階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

(1)具備同一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2)具備同一工種的中級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勞動局頒發等級證書嘛

轎車的A B C級別是怎麼劃分的

一 按排量分 以發動機排量作為區分轎車級別的標誌,是我國的作法。發動機的總排量是指發動機全部氣缸的工作容積之和,單位是 升 排量越大的轎車,功率越大,加速效能越好,車內的裝飾也越高階,其檔次也就越高。按我國的汽車分類標準 gb9 89 將汽車分類為8類 1 載貨汽車,2 越野汽車,3 自卸汽車,4 ...

颱風的級別是怎麼劃分的,颱風等級有幾級如何劃分

風的分類 在氣象學中,根據熱帶氣旋的強度作了不同的分類。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曾經制定了一個熱帶氣旋的國際統一分類標準 中心最大風力在7級 17.1米 秒 的熱帶氣旋叫做熱帶低壓 中心最大風力達8 9級 17.2 24.4米 秒 的稱作熱帶風暴 中心最大風力在10 11級 24.5 32.6米 秒 的熱...

中國的官位級別是怎麼樣劃分的,中國現代官位級別的排列

新的 公務員法 第16條 17條規定了公務員的職級層次,分別是 國家級正職 總理 國家級副職 副總理,國務委員等 省部級正職 各省省長,各部 委 總局的部長 主任 局長等 省部級副職 副省長 副部長,部委歸口的國家局局長,副省級市市長等 廳局級正職 各省廳 局長,各部委司 局長,省轄地 市的專員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