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城市級別怎麼劃分的,日本地區是怎樣劃分的

2021-04-25 10:55:15 字數 3677 閱讀 3180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東關西主要是由於日本歷史上的武裝

割據遺留下來的習慣稱謂,事實上現代日本專社會並沒有特別強調 兩者的區屬別

平安時代以前,由於守衛京城的需要,以東海道鈴鹿關、東山道不破關、北陸道愛發關三個關口作為分界線;平安時代以後,愛發關廢止,以近江國逢阪關代替,關口防線以西就是關西

鎌倉時代關東勢力演化為擁護鎌倉幕府的勢力,關西勢力主要擁戴天皇

而明治維新以後,由於廢國改縣,關西習慣上是指京阪神即所謂近畿地區及包括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滋賀縣・奈良縣・和歌山縣在內的廣大地區;關東則是指包括茨城縣・栃木縣・群馬縣・崎玉縣・千葉縣・東京都・神奈川縣即關東平原地區

再往北的長野、宮城、秋田、青森等,不屬於關東地區而是東北地區。

至於日本國內的「中國」是相對於圍繞京都的「近畿地方」而說的,主要是指鳥取縣・島根縣・岡山縣・廣島縣・山口縣5個縣

2樓:匿名使用者

分23區和26市。賽思日語定期都會有日語沙龍活動如果感興趣,給大家介紹日本的風土人情和歷史文化

日本共有幾個城市,分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共有11個大城市,按人口分佈從多到少依此為:東京、橫浜、大阪、名古屋、札幌、京都、神戶、福岡、川崎、廣島和北九州。

主要由四個大島嶼組成:本州、北海道、九州和四國。

日本的行政區域劃分為一都(東京都),一道(北海道),二府(大阪府和京都府)及43個縣。

全國又分為8個地區:北海道地區、東北地區,近畿地區,本州地區,中國地區,九州地區,四國地區,中部地區。

日本國簡稱日本,位於東亞、國名意為「日出之國」,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及72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37.8萬平方公里。主體民族為大和族,通用日語,總人口約1.

26億。日本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工業強國之一,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其資源匱乏並極端依賴進口,發達的製造業是國民經濟的主要支柱。

4樓:嚮往檸檬的心

日本全國分為1都(東京都

:tokyo)、1道(北海道:hokkaido),2府(大阪府:osaka、京都府:kyoto)和43個縣,這些都可以稱為城市。

北海道地方:北海道(ほっかいどう)

東北地方(とうほくちほう):青森(あおもり)巖手(いわて)宮城(みやぎ)秋田(あきた)山形(やまがた)福島(ふくしま)

關東地方(かんとうちほう):茨城(いばらき)栃木(とちぎ)群馬(ぐんま)埼玉(さいたま)千葉(ちば)神奈川(かながわ)東京都(とうきょうと)

中部地方(ちゅうぶちほう):新瀉(にいがた)富山(とやま)石川(いしかわ)福井(ふくい)山梨(やまなし)長野(ながの)岐阜(ぎふ)靜岡(しずおか)愛知(あいち)

近畿地方(きんきちほう):三重(みえ)滋賀(しが)京都府(きょうとふ)大阪府(おおさかふ)兵庫(ひょうご)奈良(なら)和歌山(わかやま)

四國地方(ちゅうごくしこくちほう):鳥取(とっとり)島根(しまね)岡山(おかやま)廣島(ひろしま)山口(やまぐち)徳島(とくしま)香川(かがわ)愛媛(えひめ)高知(こうち)

九州地方(きゅうしゅうちほう):福岡(ふくおか)佐賀(さが)長崎(ながさき)熊本(くまもと)大分(おおいた)宮崎(みやざき)鹿兒島(かごしま)沖繩(おきなわ)

日本:位於東亞、國名意為「日出之國」,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及72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37.8萬平方千米。

主體民族為大和族,通用日語,總人口約1.26億。日本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其資源匱乏並極端依賴進口,發達的製造業是國民經濟的主要支柱。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行政區劃是都道府縣

共有一都、一道、二府、43縣。

一都是東京都,是日本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等的中心。

一道是北海道,這裡的開發比國內其他地方晚一些。

二府是京都府和大阪府,是關西地區的主要地方,是關西的歷史和經濟的中心地帶。

日本的縣相當於中國的省(當然面積要小得多),共有43縣。

因此,日本的行政區劃一共有47個。

除了北海道,都府縣以下分成2個系統。

一個是城市系統,有市-町(街)-丁目(段)-番地(號);

另一個是農村系統,有郡(地區)-町(鎮)-村。

因此,縣大市小。

北海道沒有縣,有區和市。

全國分成幾個大的「地方」,47個行政區劃分佈在這個地方里。

下面列出各地方和地方所屬的各縣名和讀音。但是這個「地方」只是一個地區的大概劃分,沒有什麼制約,也有別的劃分方法,這與中國的「東北」、「西北」、「華東」等的概念不同。

北海道地方:

北海道(ほっかいどう)

首府:北海道(札幌)

東北地方(とうほくちほう):

青森県(あおもりけん)巖手県(いわてけん)

宮城県(みやぎけん) 秋田県(あきたけん)

山形県(やまがたけん) 福島県(ふくしまけん)

首府分別是:青森県(青森)、巖手県(盛岡)、宮城県(仙台)、秋田県(秋田)、山形県(山形)、福島県(福島);

関東地方(かんとうちほう):

茨城県(いばらきけん) 栃木県(とちぎけん)

群馬県(ぐんまけん) 崎玉県(さいたまけん)

千葉県(ちばけん) 神奈川県(かながわけん)

東京都(とうきょうと)

首府分別是:茨城県(水戸)、栃木県(宇都宮)、群馬県(前橋)、崎玉県(崎玉)、千葉県(千葉)、東京都(東京)、神奈川県(橫浜);

中部地方(ちゅうぶちほう):

新潟県(にいがたけん) 富山県(とやまけん)

石川県(いしかわけん) 福井県(ふくいけん)

山梨県(やまなしけん) 長野県(ながのけん)

岐阜県(ぎふけん)靜岡県(しずおかけん)

愛知県(あいちけん)首府分別是:新潟県(新潟)、富山県(富山)、石川県(金沢)、福井県(福井)、山梨県(甲府)、長野県(長野)、岐阜県(岐阜)、靜岡県(靜岡)、愛知県(名古屋);

近畿地方(きんきちほう):

三重県(みえけん) 滋賀県(しがけん)

京都府(きょうとふ) 大阪府(おおさかふ)

兵庫県(ひょうごけん) 奈良県(ならけん)

和歌山県(わかやまけん)

首府分別是:三重県(津)、滋賀県(大津)、京都府(京都)、大阪府(大阪)、兵庫県(神戸)、奈良県(奈良)、和歌山県(和歌山);

中國四國地方(ちゅうごくしこくちほう):

鳥取県(とっとりけん) 島根県(しまねけん)

岡山県(おかやまけん) 広島県(ひろしまけん)

山口県(やまぐちけん) 徳島県(とくしまけん)

香川県(かがわけん) 愛媛県(えひめけん)

高知県(こうちけん)

首府分別是:鳥取県(鳥取)、島根県(松江)、岡山県(岡山)、広島県(広島)、山口県(山口)、徳島県(徳島)、香川県(高鬆)、愛媛県(松山)、高知県(高知)

九州地方(きゅうしゅうちほう):

福岡県(ふくおかけん) 佐賀県(さがけん)

長崎県(ながさきけん) 熊本県(くまもとけん)

大分県(おおいたけん) 宮崎県(みやざきけん)

鹿児島県(かごしまけん) 衝縄県(おきなわけん)首府分別是:福岡県(福岡)、佐賀県(佐賀)、長崎県(対馬)、熊本県(熊本)、大分県(大分)、宮崎県(宮崎)、鹿児島県(鹿児島)、衝縄県(那覇)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這一題,你得先把城市定義說出來,城市可多了,大中小都有,縣城也算城市

在日本地圖中找日本的主要城市,日本東京詳細地圖

地理書上學地理上學的時候日本全國主要城市有東京 大阪 橫浜 名古屋 京都 神戶 北九州 札幌 川崎 福岡等。從橫濱到立川的電車路線及 日本東京詳細地圖 以下是日本東京詳細地圖。東京 日文 英文 tokyo 日本國首都,位於日本本州島關東平原南端。狹義上廣泛使用的 東京 通常是指 東京都區部 亦稱東京...

日本在中國那些地區的投資最多,中國哪個城市日本人最多

據說是在大連日本人投資的最多。因為大連的日企很多。大連人相對的對日本人比較歡迎。答案c本題考查日本工業的知識。近年來,美國在海外投資建廠的主要物件是美國 西歐 東亞和東南亞地區。發達的地方投資最多。中國哪個城市日本人最多 上海日本人最多 首先上海的政治氣氛不重 更多的是商業,金融的元素和休閒時尚的氣...

日本的地理位置怎麼樣,日本地理位置和中國是鄰國嗎?

日本的地理位置在某種意義上說是得天獨厚的。在構成日本列島的3,000個左右的島嶼中,只有600個有人居住,而大部分人口集中在四個主要島嶼上。整個群島位於溫帶,最大的島嶼本州,擁有日本人口的半數,處在與加利福尼亞幾乎完全相同的緯度上。從熱帶海洋向北流來的黑潮緩解了冬季的寒冷 而有時是破壞性極強的氣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