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地理的手抄報怎麼做

2021-03-03 23:15:39 字數 1397 閱讀 6895

1樓:一槓青年

地理環境

摺疊位置

日本位於亞歐大陸東部、太平洋西北部,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4個大島和其他7200多個小島嶼組成,因此也被稱日本地圖為「千島之國」。日本陸地面積約37.79萬平方公里。

日本東部和南部為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西臨日本海、東海,北接鄂霍次克海,隔海分別和朝鮮、韓國、中國、俄羅斯、菲律賓等國相望。 日本北海道有世界最著名的漁場之一——北海道漁場,其成因是千島寒流與日本暖流交匯。

摺疊氣候

日本以溫帶和**帶季風氣候為主,夏季炎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四季分明。全國橫跨緯度達25°,南北氣溫差異十分顯著。東京塔

日本是世界上降水量較多的地區。主要原因包括了日本海側地區冬季的降雪;6、7月(沖繩、奄美為5、6月)間連綿不斷的梅雨;以及夏季到秋季登陸或接近日本的颱風。日本有記載的最高溫度紀錄是40.

9℃,於2023年8月16日在崎玉縣熊谷市和岐阜縣多治見市測得;有記載的最低溫度紀錄是-41℃,於2023年1月25日在北海道旭川市測得。

摺疊地形

日本是一個多山的島國,山地成脊狀分佈於日本的**,將日本的國土分割為太平洋一側和日本海一側,山地和丘陵佔總面積日本地形的71%,大多數山為火山。國土森林覆蓋率高達67%。富士山是日本的最高峰,海拔3776米,是日本最高峰,被日本人尊稱為:

聖嶽。日本群島地處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交界地帶,即環太平洋火山**帶,火山、**活動頻繁,危害較大的**平均3年就要發生1次。

日本的平原主要分佈在河流的下游近海一帶,多為沖積平原,規模較小,較大的平原有石狩平原、越後平原、濃尾平原、十勝平原等,其中面積最大的平原為關東平原。日本平原面積狹小,耕地十分有限,人口生理密度高達2924人/平方公里,為世界第26位。

摺疊地質

日本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消亡邊界,為西太平洋島弧-海岸山脈-海溝組合的一部分。全國68%的地域是山地。日本最高的山是著名的富士山,海拔3,776米。

日本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全球有十分之一的火山位在日本,在全國都時常會發生火山活動。據統計,世界全部里氏規模6級以上的**中,超過二成都發生在日本。

摺疊河流

日本境內河流流程短水能資源豐富,最長的信濃川長約367公里;最大的湖泊是琵琶湖,面積672.8㎞²。

摺疊海洋

日本海岸線全長33889公里。由於日本是一個島國,因此其海岸線十分複雜。西部日本海一側多懸崖峭壁,港口稀少,東部太平洋一側多入海口,形成許多天然良港。

在東部太平洋一側自南向北均被日本暖流(黑潮)環繞、東北部形成千島寒流(親潮),西部日本海一側是對馬暖流和裡曼寒流。在寒流和暖流交匯處,魚類資源豐富,成為天然漁場。由於地處海洋的包圍之中,終年溫和溼潤,冬無嚴寒,夏無酷暑。

夏秋兩季多臺風,6月份多梅雨。1月平均氣溫北部-6℃,南部16℃;7月北部17℃,南部28℃。年降水量700—3500毫米,最高達4000毫米以上。

手抄報怎麼做,製作手抄報怎麼做?

1 先設計手抄報的邊框 2 將手抄報分為幾個板塊 3 確定一塊地方寫上標題 4 查詢一些相應的資料,安排在相應的位置 5 在空白的地方畫上一些圖案 6 上色 手抄報無非包括兩方面內容,一是圖畫,二是文字,再辦手抄報之前先找一些圖畫,設計一下版面,打好邊框,然後再找一些文段,最重要的是要寫一個響亮的主...

手抄報怎麼做,製作手抄報怎麼做?

手抄報的設計與製作 手抄報的設計與製作手抄報是中學生開展課外活動的形式之一。學生直接參與編輯 撰寫 製作等的全過程,深受學生的喜愛。每當重大的節日我們都會以各種各樣的形式來表達,或祝願或慶祝或歌功,比如迎元旦 迎 五四 慶 七一 慶國慶等。最近由 教科所教育資訊研究中心和中國教育情報研究會共同舉辦的...

關於誠信的手抄報怎麼做,誠信手抄報的內容

誠信 手抄報的內容可以從誠信的作用 與誠信有關的故事 丟掉誠信的可怕後果三個方面進行描述。1 誠信的作用 從哲學的意義上說,誠信 既是一種世界觀,又是一種社會價值觀和道德觀,無論對於社會抑或個人,都具有重要的意義和作用。誠信 的原則和精神,是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發展的道德基石 它不僅對促進社會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