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手抄報,製作手抄報怎麼做?

2021-03-19 02:06:51 字數 4499 閱讀 3497

1樓:百度使用者

子手抄報和手抄報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

一、手抄報的版面設計:

1、手抄報的主要組成部分:

2樓:定永修潘倩

手抄報做法:

辦手抄報,從總體上考慮,首先要確立主題思想。一期手抄報,版面很有限,要辦出特色,必須在內容上突出一個主題,做到主題突出,又豐富多彩。版面編排和美化設計,也要圍繞著主題,根據主題和文章內容決定形式的嚴肅與活潑,做到形式與內容的統一。

注意事項:

文章①字型要工整、美觀,不寫錯別字。

②如果是兩人以上一起抄寫,要注意字型要統一。

③正文開始時要空兩格再書寫。

④最好用黑墨。

⑤保持報面整潔。

標題①標題要醒目。②用美術字型書寫。③標題要吸引人。

標題裝飾

①可以直接在標題上裝飾。②也可以在文字的旁邊加以裝飾。

報頭①報頭繪製要醒目,而不刺眼。②報頭一定要大、醒目。

尾花尾花繪製要小巧精緻,起點綴作用,不能搶眼。

底紋裝飾

①可以在排版時做好,也可以寫好字後作裝飾;②可用淡色刷底,也可用淡色勾畫景物;③顏色鮮豔比較好。

3樓:遲芙鄺未

做手抄報首先要確定你的主題,然後圍繞這個主題查詢一些資料。

查詢的這些資料包括與主題相關的文章圖案等。

找完資料以後,就要大體的規劃一下手抄報的整體結構,就是給手抄報劃分板塊,當然,要怎樣美觀怎樣劃分,怎樣合理怎樣劃分。

劃分完之後,就要往上面填內容了——填文章填圖案。

用心畫好,寫好,就ok了。

o(∩_∩)o...要想出好手抄報,積累經驗是很重要的,所以多欣賞他人的手抄報作品,

多動手做一做,就可以了。

好好做喲!

4樓:義桂花越嬋

選擇好的要做的內容和標題,然後確定每個版塊需要多少地方?怎樣看起來美觀實效``````所有的文字都要一致的文字,就是說要一個人的手筆,標題可以用藝術字型,不需要相同的手筆,這樣可以吸引人````````

製作手抄報怎麼做?

5樓:拓跋語燕法悅

首先,肯定是要留天地邊框的,看起來效果好一些,簡單大方地寫上手抄報的主題(不要寫在下面,不要從下往上寫斜著的標題,橫著,豎著,斜著都可以),最好新穎形象一點,除非老師說讓寫以什麼什麼為題,然後具體情況分析一下分版塊,要與主題背景相映襯,具體內容根據辦什麼樣的手抄報決定。

怎樣用電腦製作手抄報?

6樓:風吹的小羊

1、開啟word,在頁面設定——紙張方向——橫向,想頁面設定成橫向的,一般情況下手抄報以橫向居多;或者可以通過右下角將版面切換成web介面,同樣可以在裡面進行操作。(這裡使用的是2013版本,可能介面操作上有些許區別,但本質上是相通的)。

2、確定版式,即構思文字**等各項內容的擺放形式。

3、插入標題,標題是手抄報作重要的內容,選擇合適的標題,通過插入——文字框實現,同時需要對標題從格式、結構、位置等多方面進行修改。

4、插入正文,即大段的文字插入時需要先為你的段落確定一個標題(如:簡介、歷史、發展等)能夠讓受眾一目瞭然,同時需要對文字的排版進行調整,和**標題相呼應。

5、插入**,選擇合適的**插入俯本中,如果**無法拖動可以通過右鍵——自動換行——浮於文字上方(只要非嵌入式即可),然後可以自由移**片,再通過對**的修改實現美化。

6、新增邊框。通過邊框和底紋設定,選擇頁面邊框——藝術性,為整個頁面新增藝術化的邊框也是很美觀的。

7、插入圖形。選擇合適的圖形,豐富的圖形使用能夠幫助畫面更加美觀,而且插入中豐富的形狀,操作簡單,通過自己的調整達到更好的效果。

8、綜合調整。對文字、標題、**、形狀等多種要素進行調整修改,實現更好的效果,確保完成後最後記得儲存。

7樓:卓寄漆雕翠巧

那不是叫手抄報,是叫電子小報

可以用word文件做,我做過,挺簡單的

小學生手抄報怎麼做?

8樓:踢草之恩

我們班級從四年級開始就讓學生每個周自己寫一張手抄報。

優秀的手抄報,應該這樣

寫:首先應該有明確的主題。比如:母愛,感恩,奉獻的。

第二,選擇圍繞以上主題的內容的文章,句子寫到手抄報上。

第三,注意手抄報的版式。 這個要靠自己的美術天賦啦。 可以把手抄報分為幾個板塊,分門別類的填寫內容。

第四,注意美工。應該在手抄報上加上精美的圖案或者花紋,使得手抄報富有美感。

手抄報,該怎麼做? 10

9樓:斯斯_倆寶媽

美化設計

手抄報的美化與設計涉及的範圍主要有:版面設計與報頭、題花、插圖、尾花和花邊設計等。

1、版面設計

版面設計是出好手抄報的重要環節。[1]

要設計好版面,須注意以下幾點:

①明確本期手抄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選用有一定意義的報頭(即報名).一般報頭應設計在最醒目的位置;[2][3]

②通讀所編輯或撰寫的文章並計算其字數,根據文章內容及篇幅的長短進行編輯(即排版).一般重要文章放在顯要位置(即頭版);

③要注意長短文章穿插和橫排豎排相結合,使版面既工整又生動活潑;

④排版還須注意:字的排列以橫為主以豎為輔,行距要大於字距,篇與篇之間要有空隙,篇與邊之間要有空隙,且與紙的四周要有3mm左右的空邊。另外,報面始終要保持乾淨、整潔。

2、報頭

報頭起著開門見山的作用,必須緊密配合主題內容,形象生動地反映手抄報的主要思想。報名要取得有積極、健康、富有意義的名字。

報頭一般由主題圖形,報頭文字和幾何形體色塊或花邊而定,或嚴肅或活潑、或方形或圓形、或素雅或重彩。

報頭設計應注意:

①構圖要穩定,畫面結構要緊湊,報頭在設計與表現手法上力求簡煉,要反映手抄報的主題,起「一目瞭然」之效;

②其字要大,字型或行或楷,或彩色或黑白;

③其位置有幾種設計方案:一是排版設計為兩個版面的,應放在右上部;二是排版設計為整版的,則可或正中或左上或右上。一般均設計在版面的上部,不宜放在其下端。

3、題頭

題頭(即題花)一般在文章前端或與文章題圖結合在一起。設計題頭要注意以題目文字為主,字略大。裝飾圖形須根據文章內容及版面的需要而定。

文章標題字要書寫得小於報題的文字,要大於正文的文字。總之,要注意主次分明。

4、插圖與尾花

插圖是根據內容及版面裝飾的需要進行設計,好的插圖既可以美化版面又可以幫助讀者理解文章內容。插圖及尾花佔的位置不宜太大,易顯得空且亂。尾花大都是出於版面美化的需要而設計的,多以花草或幾何形圖案為主。

插圖和尾花並不是所有的文章都需要的,並非多多益善,應得「畫龍點睛」之效。

5、花邊

花邊是手抄報中不可少的。有的報頭、題頭設計可用花邊;重要文章用花邊作外框;文章之間也可用花邊分隔;有的整個版面上下或左右也可用花邊隔開。在花邊的運用中常用的多是直線或波狀線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手抄報的樣子,可以做參詳。而且辦手抄報並不難。下面是怎樣辦手抄報的步驟: 怎樣進行手抄報的設計與製作,大體上可以從這三個方面來闡述:

一、美化與設計的步驟;

二、報頭、插圖與尾花的表現;

三、編輯抄寫描繪製作過程。

一、美化與設計 手抄報的美化與設計涉及的範圍主要有:版面設計與報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要於仿,基本格式,最好仿別人的,但內容要原創為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裁剪出美麗的圖案,再加上英語單詞,至於...

2.環保手抄報:環保現在已經是不得不重視的問題,環境問題已經非常嚴重,所以做一副好的關於環保的手...

3.治五亂手抄報:在學校中做一份關於治理五亂的手抄報,設計出美麗的圖案,讓大家很醒目的看見關注五...

經驗精選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做一個手抄報,首先要確定的是手抄報的主題,這一頁的手抄報內容主要是體現大的科技、教育、時事新聞,還是小的校園生活、日常小知識,一份好的手抄報要有一定的主題,這樣累積起來的素材會比較吸引人,在主題確認的情況下分配小板塊,這樣更有條理。

14樓:祭雪星橋

首先你得看過報紙,知道報紙的排列,也可以去網上看一些手抄報的大概排布,然後自己設定主題,在排布好的方框內填寫內容,最後裝飾,畫東西。

15樓:鬆恭載琬

首先確定主題,然後確定與主題相符的風格(大氣、簡約、婉約、時尚……)然後蒐集與主題,風格相符的素材,圖畫。最後,最高能多找幾個人,聽聽他們的修改意見。

16樓:匿名使用者

畫幾個花邊,然後將關於國慶的資料抄上去。 花邊: 建議先用類似報紙的框子留一點邊,這樣看起來整齊。

建議多用紅色。 在每段資料後加一些**。注意整齊。

**可以是網上的相關**。 資料: 「國慶」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

怎樣做一張好的手抄報呢?

手抄報怎麼做,製作手抄報怎麼做?

1 先設計手抄報的邊框 2 將手抄報分為幾個板塊 3 確定一塊地方寫上標題 4 查詢一些相應的資料,安排在相應的位置 5 在空白的地方畫上一些圖案 6 上色 手抄報無非包括兩方面內容,一是圖畫,二是文字,再辦手抄報之前先找一些圖畫,設計一下版面,打好邊框,然後再找一些文段,最重要的是要寫一個響亮的主...

手抄報怎麼做,製作手抄報怎麼做?

手抄報的設計與製作 手抄報的設計與製作手抄報是中學生開展課外活動的形式之一。學生直接參與編輯 撰寫 製作等的全過程,深受學生的喜愛。每當重大的節日我們都會以各種各樣的形式來表達,或祝願或慶祝或歌功,比如迎元旦 迎 五四 慶 七一 慶國慶等。最近由 教科所教育資訊研究中心和中國教育情報研究會共同舉辦的...

手抄報怎麼做

很多手抄報的樣子,可以做參詳。而且辦手抄報並不難。下面是怎樣辦手抄報的步驟 怎樣進行手抄報的設計與製作,大體上可以從這三個方面來闡述 一 美化與設計的步驟 二 報頭 插圖與尾花的表現 三 編輯抄寫描繪製作過程。一 美化與設計 手抄報的美化與設計涉及的範圍主要有 版面設計與報頭 題花 插圖 尾花和花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