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起個大名,姓白,名字是字的,要求名字裡最少有字

2021-03-04 04:44:17 字數 1932 閱讀 9244

1樓:匿名使用者

取名字必須有孩子準確的出生年月日時辰,才能夠準確判斷,和取名字。

取一個好專的名字主要要考慮屬以下內容或因素:

【男楚辭女詩經+五行+喜用神】。(1)漢人起名自古即有「女詩經,男楚辭,文論語,武周易」之說;(2)同時要看孩子的五行平衡與否,五行缺了哪個,就補哪個。(3)還要綜合命局,看喜用神是什麼。

所以,必須知道孩子準確的出生年月日和時辰,再根據對孩子的希冀,結合楚辭、論語或周易,才能正確的給孩子取個有文化底蘊的好名字。

姓白的男孩名字 大全

2樓:答儉晁琬

耐心等到大喜之日,有了準確時辰,根據寶寶出生時間,排出八字,確定喜用五行用字,根據白姓氏搭配吉利組合,再確定名字。符合寶寶命理的名字才是好名字。

起名步驟:

1、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格局,找出用神喜忌。

2、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字。

3、根據姓氏、時代特徵、性別、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凶數.取其字的意、形、象、音、綜合搭配。

4、還要避開不沖剋八字,五格、筆畫、合理搭配才是適合八字的吉祥吉利的好名字。

供參考。

3樓:古老酒

白峻丞五行分別是:水金金

筆畫分別是:5 10 6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6(土) 15(土) 16(土) 21(木) 7(金)

總評數理得分:100 分

怎樣起名字:

一、1、排出起名者的四柱八字。2、根據八字看五行含量、日柱旺衰,起名時要補偏救弊。3、扶弱抑強選擇五格,避開凶數。4、根據五格選擇筆畫組合。

二、1、避免姓和名的聲母、韻母相同,如「莊真崢」,「陳崇昌」。2、避免姓名的字音與**之詞語諧音。如吳實皆、莊詩等名字,看字義都很文雅,但容易在口語裡讀成無世界、裝死等。

3、避免姓名的四聲相同,不要全是一聲或全是三聲等,讀起來不順口。

三、1、名字的部首、偏旁要避免相同,如江海波等,單調化一缺乏層次感。2、避免筆畫形同,如:陳陽陽、莊廖廣等。 3、避免聲調一輕一重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白某某 白某某 白某某

給姓白的女兒起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雨彤 韻琳 羽菲 梓涵佳誼

6樓:寶寶取名的專家

白綺蘭 白羽馨 白水瑤 白雅欣 白歡馨 白語嫣 白素芬 白君娜 白曼柔 白雪芳 白柳萱 白美琳 白婧琪 白欣妍 白樂萱 白海蓮 白丹華 白優璇 **柏 白詩琪 白月嬋 白芸熙 白巧芳 白慕晴 白嫦曦 白芳梨 白可馨 白鈺彤 白夏嵐 白玥婷 白歆瑤 白詩嘉 白採盈 白林琳 白江萍 白語蝶 白虞花 白香怡 白涵菡 白若雪 白瑾萱 白曼玉 白醉倚 白璟雯 **潔 白煜婷 白思欣 白芸萱

7樓:夏桐風

白棋軒白羽若

白斯言白予桐

白梓姮白泠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白姓缺火,而且看父母的名字都覺得過於陰柔

白字上出頭,下盤穩,

但太過方正,不夠圓潤,須防小人

孩子的名字最好要一字尖、硬一點、一字圓潤一點搭配得宜才好因為孩子是在凌晨早一點還沒出太陽時出生的,所以第二個字最好與火、日等有

關,煜字不錯,希望以後能一飛沖天,但太過剛硬,另一字可以柔美一點,最好有王字旁或水字旁或草字頭之類的,但偏旁最好不要是木、人之類的,以防範小人取如日中天之意,

萱 琪 璇 瑾

這幾個字都不錯,搭配起來看

白煜璇音、意、型最好,佔全金木水火土,佔盡先機,利於事業發達家庭和睦煜為古代才子帝王(李煜)之名,取茂盛長久之意,璇不僅意為美玉而且是古代稱北斗星的第一星至第四星,用在女子名中取高貴之意,古代皇室內的交通樞紐譽為璇(多為皇后或唯一寵妃的封號)

妙盡璇機之正。——《後漢書·張衡傳》

我姓“嶽”起個大名,要響亮的,好聽的,謝謝了

雨澤 恩惠 楷瑞 楷 楷模 瑞 吉祥 建輝 建造輝煌成就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國豪 國人因它而自豪 偉奇 偉大 神奇 文博 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

我姓彭,想給兒子起個名字,最後字必須是飛

男孩的話說就叫 彭 起飛。如果是公主的話就叫 彭 愛飛 妃 鍾毓 孕育天地間的靈秀。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成語 鍾靈毓秀 運用典回故是我國的文化傳統之一,另一答方面,名字取自經典詩句或典故,富於文化氣息,也是提高名字的文化素質和審美素質的重要途徑。寶寶起名時,典故化名存在兩種傾向。第一種是用其本意,...

本人姓(韓)想給兒子起個名字字必須是(益)字寶寶出生於農歷2023年正月十三晚上21點

韓亦益,兩個字同音,小的時候,就叫依依。可以考慮一下 子益 這個名字,字型簡練 且不失朗朗上口!我姓張,想給自己的兒子起個時尚。字意好的名字。兒子出生日2011年農曆正月十三下午4點30。謝謝。張寶寶的出抄生真太陽時 襲2011 2 15 16 16生辰八字 bai du 辛卯年zhi 庚寅月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