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11變壓器有N接線柱嗎,變壓器接線形式D,y11和D,yn11的區別?

2021-03-04 04:38:03 字數 1755 閱讀 3191

1樓:月亮的未來

1、從你的變壓器聯接組標號來看是沒有的。高壓是d接,有三個出頭。低壓是y接,也只回有三個出頭答。

2、如果是dyn11接法,其中有n字元,才有中性點的引出,低壓才有四個出頭,其中有一個零線出頭,標為0。

3、一般配電變壓器,往往有零線(n)引出,其他的變壓器就不一定了。

變壓器接線中y0和y11是什麼意思

2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變壓器接線中y0是星星接線,y11是三角形/星星接線(y11主要用於中壓(6kv)配電系統的變壓器)。兩者變壓器的繞組接線方式不同。

變壓器接線方式有4種基本連線形式:「y,y」、「d,y」、「y,d」和「d,d」。我國只採用「y,y」和「y,d」。

由於y連線時還有帶中性線和不帶中性線兩種,不帶中性線則不增加任何符號表示,帶中性線則在字母y後面加字母n表示。

3樓:匿名使用者

yy0是星星接線,dy11三角形/星星接線,變壓器的繞組接線方式不同

4樓:windy陳歡

不曉得哦,可以去查一下物理課本

變壓器yyn0和d y11每個數字符號代表什麼意思,最好通俗解釋

5樓:學海無涯

yyn0:意思是高壓y接,也就是星形接,低壓也是y接,低壓中性點引出,高低壓側相位角為時鐘上面的0時。

dy11:意思是高壓d接,也就是三角形接,低壓也是y接,高低壓側相位角為時鐘上面的11點鐘方向的角度,即30度。

另外補充如下知識:

變壓器高低壓有3種連線方式:星型、三角形和曲折形聯結。對高壓繞組分別用符號y、d、z(大寫)表示;對中壓和低壓繞組分別用y、d、z(小寫)表示。

有中性點引出時分別用yn、zn(高壓中性點)和yn、zn(低壓中性點)表示。自耦變壓器有公共部分的兩繞組中額定電壓低的一個用符號a表示。變壓器按高壓、中壓和低壓繞組聯結的順序組合起來就是繞組的聯結組。

例如:高壓為y,低壓為yn聯結,那麼繞組聯結組為yyn。加上時鐘法表示高低壓側相量關係就是聯結組別。

常用的三種聯結組別有不同的特徵:

1 y聯結:繞組電流等於線電流,繞組電壓等於線電壓的1/√3,且可以做成分級絕緣;另外,中性點引出接地,也可以用來實現四線制供電。這種聯結的主要缺點是沒有三次諧波電流的迴圈迴路。

2 d聯結:d聯結的特徵與y聯結的特徵正好相反。

3 z聯結:z聯結具有y聯結的優點,匝數要比y形聯結多15.5%。成本較大。

6樓:匿名使用者

yyn0是指高壓線圈為星接,低壓線圈為星接。dy11是指高壓線圈為角形接線,低壓線圈為星形接線

7樓:匿名使用者

yyno:y 高壓星接yno低壓星接中性點

dy11:d高壓角接,低壓星接,相位11點方向

變壓器接線形式d,y11和d,yn11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際電氣設計中,d,yn11接線形式主要用於三相四線低壓配電系統的變壓器。d,y11主要用於中壓(6kv)配電系統的變壓器。兩種接線形式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d,yn11只是將中性引出。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試題而且有答案,知識很豐富,希望對你有用

有接線柱的小型開關電源變壓器初級和次級接頭怎麼區分

初級分為振盪繞組 反饋繞組和次級繞組,一般從線徑和電阻值來區分。按照國標,每一種磁芯,對應一個固定頻率的話,匝數基本都有一個定值。小型開關電源變壓器一般採取自激式方式工作,所以六個接線柱中四個的一邊為原邊輸入邊,兩個的一邊為輸出邊。希望能夠對您有用。電源變壓器的初級是高壓側,特點是電壓高而電流小,所...

變壓器什麼零件是銀的,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三江南流 一般普通變壓器是沒有 銀 零件的,特殊變壓器有用 鍍銀銅線 來繞制的,就是銅線表面鍍了銀。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學海無涯勤苦舟 沒有,最多用鍍銀銅線。如果你看到過很白的 不是沒退火的矽鋼片那種白 看起來像銀的鐵芯,很可能是鎳質的。這種鐵芯很少見,而且是用在很小尺寸的變壓器上。...

變壓器有哪些好用的種類?有嗎,變壓器有哪些好用的種類?有分享嗎?

變壓器的種類挺多,變壓器維修保養專家通意達為你解答 變壓器品種及分類 1 按用處置類 有電力變壓器 油浸式配電變壓器 乾式變壓器 特種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串聯諧振變壓器 實驗變壓器 調壓器 礦用變 衝擊變壓器 電抗器 互感器等。2 按構外型式分類 有單相變壓器 三相變壓器及多相變壓器。3 按絕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