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千伏變壓器有輻射嗎 距離是多少米?不知道不要亂說。請專家指點

2021-05-02 12:05:29 字數 2253 閱讀 1586

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線圈輻射被其外殼吸收,裸露的高壓側接頭有輕微輻射,而10kv高壓架空線路對地有輻射10m左右,入地電纜無輻射。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變壓器輻射很低的,不然我們變電站值班的日夜在變電站守著幾萬kva的變壓器豈不是很危險 呵呵,沒事的弟兄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求教於人,注意文明禮貌。先把答題者敲一下,好嗎?

輻射肯定有!強弱而以。

首先,你要給個有無的標準。

輻射分佈是個場分佈的問題,是個衰減場。

和建築環境,周邊接地帶金屬的裝置的佈置,溼度等都有關係。

最簡單的辦法,找個多檔低頻輻射測量儀,含50/60hz,還有其三倍頻,五倍頻等;測量可得你的所問!不同溼度、氣壓,溫度,資料組有所不同!操作人員對真實分佈也有影響。

4樓:

變壓器的確有一定的電磁輻射。國家對變壓器的設定有嚴格的規定,一般變壓器較大的工頻電場強度集中在進出線附近,變壓器之外的輻射基本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對居民的日常生活不會有影響。

如果居民覺得有電磁輻射影響了日常生活,可以向省一級的輻射與環境監督站詢問或舉報,監督站會有專人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10kv的有規定,5m以上

10千伏變壓器有輻射嗎?距離是多少米?不知道不要亂說。請專家指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線圈輻射被其外殼吸收,裸露的高壓側接頭有輕微輻射,而10kv高壓架空線路對地有輻射10m左右,入地電纜無輻射。

我家離10千伏變壓器2-3米有輻射嗎?輻射距是多少米?不知道不要亂說。請專家指點。

7樓:手機使用者

有,那不是變壓器的事,是架空線和入變壓器的線一起的強交變磁場,真正輻回射的強度倒不是很大,答你可以問詢有關部門變壓器的功率,根據輸電電流算一下磁場強度,或者試試手機,手機通常來電時會影響音響,小裝飾也會亮,但是高壓電不會,所以強度不是問題,問題是噪音,嗡嗡噪音,還有雷電大雨時漏電問題,最好躲開了

8樓:傅紅雪哈哈

有,強磁場會影響你和家人的健康。

退到10米以外才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影響!注意安全距離就行,10kv安全距離為0.7米.

變壓器本身的外殼可以遮蔽磁場,10kv等級的輻射很低的,且是工頻輻射,比你手機的輻射危害都要低得多。

變壓器離民宅一般要求多少距離?對人體有影響嗎? 30

10樓:耶律休哥

檢視一般的標準要求是20米........如果50米的話應該可以放心了,雖然在變壓器周圍會存在電磁場,因為電場本身就沒有危害,耐相對人物產生作用的是電磁輻射,而且一個變壓器對人體的影響還不及你在家裡的電器所產生的電磁輻射大啊~~。不論是50萬伏還是22萬伏的,產生的工頻電磁場強度都很低,僅佔可能對人體造成影響的限值的1/10以下,更何況中你所說的變壓器??

(民用變壓器最大也就是1萬伏變380伏)只有高頻電磁輻射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電力設施的50赫茲工頻電磁場對人體健康是構不成危害的(注在安全距離範圍哦~~~1萬伏是0.7米)而且,只要不與工作中的民用變壓器發生接觸,也就是與之保持一定的距離,它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沒有什麼影響。

我家住一樓,住在小區變電站旁邊,大約10米左右的距離會有危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力設施保護條例》

第十條 電力線路保護區:

(一)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導線邊線向外側水平延伸並垂直於地面所形成的兩平行面內的區域,在一般地區各級電壓導線的邊線延伸距離如下:

1—10千伏5米

35—110千伏10米

154—330千伏15米

500千伏20米

在廠礦、城鎮等人口密集地區,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的區域可略小於上述規定。但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延伸的距離,不應小於導線邊線在最大計算弧垂及最大計算風偏後的水平距離和風偏後距建築物的安全距離之和。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壓電塔直徑在1.6公里都有影響!特別是對孩子和孕婦影響特別大!

導致畸形兒的比例是4倍(比不在高壓電下生活的比例).300米以內的影響非常嚴重.會導致癌症.

白血病.幼兒白血病的患病率增加幾倍.是不容忽視的問題!

可是開發商現在說離房子18米以外沒有問題.這是不可能的!!

10千伏變壓器的輻射有多少距離,10kv變壓器電磁輻射能傳播多遠

50周交流電沒有電磁輻射,只有電磁干擾。只有高頻交流電才有電磁輻射,例如廣播電臺的發射臺。但50周交流電由電磁場干擾,按照環保要求,10kv距居住區的安全距離為2.5m,電力部門一般執行2.9m。變壓器的確有一定的電磁輻射。國家對變壓器的設定有嚴格的規定,一般變壓器較大的工頻電場強度集中在進出線附近...

10千伏變壓器有輻射嗎 距離是多少米?不知道不要亂說。請專家指點

電力變壓器輻射很低的,不然我們變電站值班的日夜在變電站守著幾萬kva的變壓器豈不是很危險 呵呵,沒事的弟兄 既然求教於人,注意文明禮貌。先把答題者敲一下,好嗎?輻射肯定有!強弱而以。首先,你要給個有無的標準。輻射分佈是個場分佈的問題,是個衰減場。和建築環境,周邊接地帶金屬的裝置的佈置,溼度等都有關係...

我家離10千伏變壓器2 3米有輻射嗎 輻射距是多少米?不知道不要亂說。請專家指點

有,那不是變壓器的事,是架空線和入變壓器的線一起的強交變磁場,真正輻回射的強度倒不是很大,答你可以問詢有關部門變壓器的功率,根據輸電電流算一下磁場強度,或者試試手機,手機通常來電時會影響音響,小裝飾也會亮,但是高壓電不會,所以強度不是問題,問題是噪音,嗡嗡噪音,還有雷電大雨時漏電問題,最好躲開了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