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經紀人是幹嗎的,保險經紀人能幹什麼?

2021-03-03 21:04:09 字數 5485 閱讀 79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挑選購買保險產品時,大家都希望能夠找到專業的人士來為自己分析講解,保險經紀人就應運而生,那麼保險經紀人究竟是什麼,又有什麼作用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保險經紀人與保險**人同為保險中介,但是我國保險法規定保險經紀專

人不得為個屬人,經紀人代表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的利益,其行為後果由經紀人自己承擔;而**人可以為個人或公司,**人代表保險公司的利益,但其行為後果由保險公司承擔。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經紀人,就是代替你或你的公司,按照你的想法和需求,尋找適合你的保險產品!並且提供相關諮詢和解答

保險經紀人能幹什麼?

4樓:傷感d涇

何謂保險經紀人

? 保險經紀人是站在客戶的立場,為了客戶的利益,幫助客戶挑選和設計最適合客戶需求的保險方案,並對客戶負法律責任的專業保險機構。 為什麼是站在客戶的立場? 第

一、從法律上,保險經紀人被定義為必須從客戶的角度出發,分析客戶的保險需求,幫助客戶挑選保險產品。 第

二、從立場上,保險經紀人不代表任何一家保險公司,不會偏向任何一家保險公司,而是與市場上多家優秀的保險公司合作。 第

三、從性質上,保險經紀人與保險公司是平等的戰略合作關係,而不是保險公司的**機構。 第

四、從法律責任上,保險經紀人必須對客戶負責,如果因為經紀人的過錯,造成客戶的任何損失,須承擔法律上的民事賠償責任。 那麼保險經紀人能幹什麼呢? 1、幫助客戶瞭解自身的保險需求,進行詳細的需求分析,讓客戶對自己的未來存在的風險有明確的意識。

2、幫助客戶挑選最適合的、價效比最優的保險方案,幫助客戶防範風險。每一個客戶的實際情況不同,他們的需求也不相同,那麼他們所需要的保險必然不盡相同。有的客戶覺得自己跟別人差不多,便跟著別人買了同樣的保險,這樣的做法是不很可取的。

這樣的結果可能就是您買了保險,但是卻沒有能夠給予您充分的保障。 3、幫助客戶監督保險公司對保單的執行,協助客戶理賠。如果客戶發生理賠,您完全沒有必要親歷親為,保險經紀人會幫助您完成,而且是以公司的名義,而不是個人的名義。

一個公司與您一個人,這在力量上來說,是不可相提並論的。 4、提供三重服務。一是保險經紀人會對您進行周密的服務;二是保險經紀公司的客戶服務部為您提供更多更優的服務;三是保險公司也會給予您優質的服務。

讓您買的放心,買的高興。 5、提供客戶更多的增值服務。與**人相比,****動性非常大,很多人買了保險之後再也找不到自己的**人,這也是很多客戶牴觸保險的原因。

保險經紀人是幹什麼的?

5樓:金融圈圈

保險經紀人就是可以根據客戶的需要,為客戶推薦多家保險公司的保險方案,多家對比選擇最適合、價效比最高的產品;**人只能為你提供一家公司的產品,選擇範圍有限。

6樓:沒下雪就凍成狗

我國《保險法》第一百二十三條規定:保險經紀人是基於投保人的利益,為投保人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提供中介服務,並依法收取佣金的單位。  再保險經紀人,是指接受再保險分出公司委託,為再保險分出公司與再保險分入公司辦理再保險業務提供中介服務,並按約定收取佣金的保險經紀機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挑選購買保險產品時,大家都希望能夠找到專業的人士來為自己分析講解,保險經紀人就應運而生,那麼保險經紀人究竟是什麼,又有什麼作用呢?

8樓:渾曄澹臺鴻運

就是接受客戶的委託,尋找最合適的保險公司。比**人好做!而且經紀公司的門檻比**公司高。

保險經紀人是做什麼的?

9樓:小貝保險

《保險法》第一百一十八條:保險經紀人是基於投保人的利益,為投保人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提供中介服務,並依法收取佣金的機構。

保險經紀人提供的是專業的諮詢服務,站在投保人(保險購買方)的需求和利益角度,進行保險產品的選擇建議。讓投保人擁有保險產品及服務的知情權,並基於此給出專業、客觀、中立的專業分析和配置方案。

保險經紀人的概念相對於保險**人做區別,後者是指根據保險人(保險公司)的委託授權,**其經營保險業務,並收取**費用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挑選購買保險產品時,大家都希望能夠找到專業的人士來為自己分析講解,保險經紀人就應運而生,那麼保險經紀人究竟是什麼,又有什麼作用呢?

11樓:沃雪庚鵑

保險經紀人是站在客戶的角度上為客戶量身定做合適的一套保險的專業人士

保險**人是**銷售保險公司產品的.

保險經紀人是做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挑選購買保險產品時,大家都希望能夠找到專業的人士來為自己分析講解,保險經紀人就應運而生,那麼保險經紀人究竟是什麼,又有什麼作用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經紀人一樣是賣保險的,但不同的地方是他不專屬於某一家保險公司,他賣得是很多家保險公司的保單,他會針對客戶的需求選擇適合的保單,再去選保險公司。

14樓:姓詩蕾百蕾

保險經紀人(insurance

broker)

保險經紀人,是指接受再保險分

出公司委託,為再保險分出公司與再保險分入公司辦理再保險業務提供中介服務,並按約定收取佣金的保險經紀機構。

指基於投保人的利益,為投保人與被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提供中介服務並依法收取佣金的人。在再保險市場上則有再保險經紀人,即基於原保險人的利益,為原保險人安排分出、分入業務提供中介服務並依法收取佣金的人。保險經紀人必須具備一定的保險專業知識和技能,通曉保險市場規則、構成和**,為投保人設計保險方案,代表投保人與保險公司商議達成保險協議。

保險經紀人不保證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對給付賠款和退費也不負法律責任,對保險公司則負有交付保費的責任。因經紀人在辦理保險業務中的過錯給投保人、被保險人造成損失的,由保險經紀人承擔賠償責任,所以保險經紀人是投保人的**人,但經紀人的活動客觀上為保險公司招攬了業務,故其佣金由保險公司按保費的一定比例支付。

保險經紀人已經有了很長的歷史,起源於17世紀的英國,現在它已經成為世界性的行業,但是在中國還處於起步階段。保險經紀人應當具有較高的業務素質,因此國際上對它都規定有嚴格的資格要求。在我國設立保險經紀人必須報經中國保監會審批,從事保險經紀業務的人員必須參加保險經紀人資格考試,並獲得資格證書。

15樓:寸翎第惜萍

何謂保險經紀人?

保險經紀人是站在客戶的

立場,為了客戶的利益,幫助客戶挑選和設計最適合客戶需求的保險方案,並對客戶負法律責任的專業保險機構。

為什麼是站在客戶的立場?

第一、從法律上,保險經紀人被定義為必須從客戶的角度出發,分析客戶的保險需求,幫助客戶挑選保險產品。

第二、從立場上,保險經紀人不代表任何一家保險公司,不會偏向任何一家保險公司,而是與市場上多家優秀的保險公司合作。

第三、從性質上,保險經紀人與保險公司是平等的戰略合作關係,而不是保險公司的**機構。

第四、從法律責任上,保險經紀人必須對客戶負責,如果因為經紀人的過錯,造成客戶的任何損失,須承擔法律上的民事賠償責任。

那麼保險經紀人能幹什麼呢?

1、幫助客戶瞭解自身的保險需求,進行詳細的需求分析,讓客戶對自己的未來存在的風險有明確的意識。

2、幫助客戶挑選最適合的、價效比最優的保險方案,幫助客戶防範風險。每一個客戶的實際情況不同,他們的需求也不相同,那麼他們所需要的保險必然不盡相同。有的客戶覺得自己跟別人差不多,便跟著別人買了同樣的保險,這樣的做法是不很可取的。

這樣的結果可能就是您買了保險,但是卻沒有能夠給予您充分的保障。

3、幫助客戶監督保險公司對保單的執行,協助客戶理賠。如果客戶發生理賠,您完全沒有必要親歷親為,保險經紀人會幫助您完成,而且是以公司的名義,而不是個人的名義。一個公司與您一個人,這在力量上來說,是不可相提並論的。

4、提供三重服務。一是保險經紀人會對您進行周密的服務;二是保險經紀公司的客戶服務部為您提供更多更優的服務;三是保險公司也會給予您優質的服務。讓您買的放心,買的高興。

5、提供客戶更多的增值服務。與**人相比,****動性非常大,很多人買了保險之後再也找不到自己的**人,這也是很多客戶牴觸保險的原因。

16樓:厚致繁華

保險經紀人和保險**人一樣,保險經紀人也是一種重要的保險中介機構,為撮合投保人和保險人提供保險中介服務。與保險**人不同的是,保險經紀人與保險人之間沒有委託**關係。相反的,保險經紀人提供中介服務是基於投保人的利益,往往會和投保人簽訂委託協議。

因此,對因保險經紀人在辦理保險業務中的過錯給投保人、被保險人造成的損失,由保險經紀人自己承擔賠償責任,與保險人無關。為了最大限度地維護投保人的權益,保險經紀公司可以採用招標詢價等方式為投保人選擇保險人,只要這些方式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中國保監會的有關規定。

根據《保險法》,目前我國的保險經紀人都是單位,沒有個人。目前,保險經紀機構可以採取合夥企業、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形式,每種組織形式都有其最低註冊資本或者出資額的要求。

根據服務物件,保險經紀人可以分為直接保險經紀和再保險經紀。直接保險經紀人基於投保人的利益,幫助投保人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而再保險經紀人服務於再保險業務,基於原保險人(分出人)的利益,為原保險公司與再保險公司(分入人)簽訂再保險合同。

保險經紀人佣金報酬的取得方式取決於合同的約定。

在實際操作中,保險經紀人的業務範圍不僅僅限於保險交易的撮合,還可能延伸到索賠、諮詢等,這都取決於委託合同的約定。但是,保險經紀人不能同時接受保險人和投保人的委託,這一方面為了避免與保險**人的身分混同,另一方面也防止出現利益衝突。另外,國際上的保險經紀公司往往能夠自主開發和設計相關保險產品,但是由於目前我國《保險法》的限制,保險監管部門只受理保險公司或其分支機構申報的保險條款費率,還不接受保險經紀公司提交的保險產品審批和備案申請。

其實目前國內的保險經紀人的工資,拿雙份!既向被保險人拿,回過頭來又可以向保險公司拿!

保險經紀人具體是做什麼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經紀人是站在客戶的角度上為客戶量身定做合適的一套保險的專業人士

保險**人是**銷售保險公司產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就是業務員,也就是賣保險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挑選購買保險產品時,大家都希望能夠找到專業的人士來為自己分析講解,保險經紀人就應運而生,那麼保險經紀人究竟是什麼,又有什麼作用呢?

保險經紀人的工作是什麼?平時做什麼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經紀公司是受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的委託和授權,根據其保費支付能力,針對其風險狀況設計保險方案\採購保險產品\提供以保險事故索賠為主的保險期的服務的保險中介公司.保險經紀從業人員的要求很高,要同時具有保險知識、客戶行業相關知識與風險管理知識的理論與實踐經驗。因此,保險經紀人的工作主要是收集客戶資訊,分析客戶風險狀況與保險需求,開發客戶業務,設計保險方案,保險採購(直接談判採購,詢價採購,招標採購),保險期間的服務:

培訓、走訪、索賠、風險關注、風險提示、風險管理建議等。

保險經紀人有哪些優勢,保險經紀人的優勢有哪些

我國 保險法 第118條規定 保險經紀人是基於投保人的利益,為投保人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提供中介服務,並依法收取佣金的機構。由此可知,保險經紀人是專家型的經紀人,他們掌握大量的保險法律知識和保險業務實踐經驗。保險經紀人是站在客戶的立場上,為客戶提供專業化的風險管理服務,設計投保方案 辦理投保手續並具...

保險經紀人怎麼入駐隨身保啊

根據保險法第117條跟第118條對 人和經紀人有明確定義 保險法對 人和經紀人有明確定義 117條 保險 人是根據保險人的委託,向保險人收取佣金,並在保險人授權的範圍內代為辦理保險業務的機構或者個人。118條 保險經紀人是基於投保人的利益,為投保人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提供中介服務,並依法收取佣金的機...

您好,看到您回答的關於保險經紀人的問題。想請教一下,保險經紀人這個行業怎麼樣

保險經紀人也就是做保險的兼職!一樣可以出跑單這些!要做保險經紀人,業務肯定是要做的,因為經紀人的職責就是幫助客戶通過保險分散和排除各方面的風險,和 人做業務不同的地方,除了保險法中規定的法律地位不同外,業務屬性也有很大不同,經紀人一般操作技術性 專業性較強的業務類別,對企業體風險綜合分析的能力要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