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主要負責什麼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120 閱讀 3176

1樓:漢之光華智慧財產權服務

專利法第三條第二款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專利管理工作。

哪些部門屬於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

2樓:哎喲

智慧財產權保護司、智慧財產權運用促進司。

智慧財產權保護司,承擔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建設相關工作。組織擬訂商標、專利侵權判斷標準及保護執法的檢驗、鑑定和其他相關標準。承擔商標評審、專利複審和無效等行政裁決工作。

智慧財產權運用促進司,擬訂和實施強化智慧財產權創造運用的管理政策和制度。承擔指導和規範智慧財產權無形資產評估工作。承擔專利強制許可、商標專利質押登記和轉讓許可備案管理等有關工作。

3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屬於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貫徹落實***關於智慧財產權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履行職責過程中堅持和加強黨對智慧財產權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主要職責是:

(一)負責擬訂和組織實施國家智慧財產權戰略。擬訂加強智慧財產權強國建設的重大方針政策和發展規劃。擬訂和實施強化智慧財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的管理政策和制度。

(二)負責保護智慧財產權。擬訂嚴格保護商標、專利、原產地地理標誌、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等智慧財產權制度並組織實施。組織起草相關法律法規草案,擬訂部門規章,並監督實施。

研究鼓勵新領域、新業態、新模式創新的智慧財產權保護、管理和服務政策。

研究提出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建設方案並組織實施,推動建設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負責指導商標、專利執法工作,指導地方智慧財產權爭議處理、維權援助和糾紛調處。

(三)負責促進智慧財產權運用。擬訂智慧財產權運用和規範交易的政策,促進智慧財產權轉移轉化。規範智慧財產權無形資產評估工作。

負責專利強制許可相關工作。制定智慧財產權中介服務發展與監管的政策措施。

(四)負責智慧財產權的審查註冊登記和行政裁決。實施商標註冊、專利審查、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登記。負責商標、專利、積體電路布圖設計複審和無效等行政裁決。

擬訂原產地地理標誌統一認定製度並組織實施。

(五)負責建立智慧財產權公共服務體系。建設便企利民、互聯互通的全國智慧財產權資訊公共服務平臺,推動商標、專利等智慧財產權資訊的傳播利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實施細則

第七十九條 專利法和本細則所稱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是指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以及專利管理工作量大又有實際處理能力的設區的市人民**設立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

5樓:知墨墨

(一)***專利行政部門(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負責管理全國的專利工作;統一受理和審查專利申請,依法授予專利權。主要職責包括:

執行《專利法》及其實施細則,研究相關專利管理機關的執法職能,監督各項專利法律、法規的執行,對違法侵權行為進行處罰。

(二)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複審委員會。***專利行政部門(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指定技術專家和法律專家組成,受理專利的複審請求和專利權宣告無效請求。包括:

(1)對不服專利局駁回申請和撤銷或維持專利權的決定提出的複審請求進行復審;

(2)對無效宣告請求進行審理等。

(三)地方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指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以及專利管理工作量大又有實際處理能力的設區的市人民**設立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專利管理工作。包括:

處理專利侵權糾紛案件;查處假冒他人專利、冒充專利行為;調解專利糾紛。

(四)國家和地方國防專利機構。國家國防專利機構負責受理和審查國防專利申請。***國防科學技術工業主管部門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備部分別負責地方系統和軍隊系統的國防專利管理工作。

6樓:魚爪網

申請專利需要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進行申請,只要提交的資料沒有問題,專利本身也沒有問題。那就可以申請成功。要是對詳細步驟不熟悉也可以尋求**平臺的幫助,到時候平臺會幫助你完成專利的申請。

農村滅鼠工作主要由什麼部門負責?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農村滅

鼠工作由各級**部門負責。農村滅鼠技術工作主要由各級農業植保部門負責。全國農村滅鼠技術工作由全國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負責,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農村滅鼠技術工作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植保站(農業技術推廣中心)負責,各縣、市農村滅鼠技術工作由縣、市植保站(農業技術推廣中心)負責。

網路推廣主要的工作負責內容是什麼

首先先要了解網路推廣的目的,為了拉新客戶的同時,保持老客戶的關注度,及從客戶的反饋內中來優化所做的 網路推廣 bai員的主要工作du內容是 1 負zhi責企業的網路dao營銷工作,公司推廣的方式有很多,如果你是初創公司可以從官網,軟文新聞釋出,以版及做些口碑權塑造等等,當然每家企業推廣方式是不一樣的...

什麼是電影的發行方?主要負責什麼工作

投資方是掏錢的。一部電影投資多少萬,出錢的是投資方。發行方是收錢的。負責電影的宣傳發行工作,包括聯絡院線,排擋期,釋出會,首映式等等。電影發行是指電影片的 出租活動,是影片發行公司的業務之一。你的這個分成對嗎。內地好像是發行方15 投資方35 院線55 中國的保利博納不就是發行方嗎。就是搞宣傳的吧。...

公司的財務審計部門主要做什麼工作

在我國,審計部門分大致三種,一種是國家審計,一種是單位內部審計,一種是社會審計。審計部門 一般是指國家審計機關,通俗地說審計就是查賬的,就是通過檢查賬目及相關資料監督 監督,就是監管督促 被審計單位履行職能,遵守法律法規,貫徹 執行和落實黨和國家的經濟方針政策。國家審計機關屬於最高層次的經濟監督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