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的葉片上有黃斑和小洞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4:09:34 字數 1636 閱讀 684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是不是光照不足和葉斑病引起的?天堂鳥是長日照植物,除了夏季最毒陽光之外,其餘時間需要一直把它放在陽光下養護才會開花。土也要酸性土壤.

如果是葉斑病的話,防治方法:噴灑50%多菌靈1000倍液,每隔10-15天噴灑1次即可。

天堂鳥葉子鏽斑捲起發黃是什麼原因?

2樓:翻滾吧獨角獸

植物葉子

發黃會有多種情況,常見的是幹黃和水黃,一般來說,盆花頂端葉子的顏色正常,但下部葉片逐漸向上幹黃脫落。這通常是由於盆土長時間澆不了透水,造成下部葉片老化發黃。應適當增加澆水,保持土壤溼潤。

如果是盆土過溼出現黃葉,都從花卉頂端嫩葉淡黃,老葉也漸漸發黃,新梢顯現逐步萎縮。

1、天堂鳥(單子葉植物)一般指鶴望蘭,鶴望蘭(strelitzia reginae aiton)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無莖。葉片長圓狀披針形,長25-45cm,寬10cm。

2、葉片頂端急尖;葉柄細長。花數朵生於總花梗上,下託一佛焰苞;佛焰苞綠色,邊紫紅,萼片橙黃色,花瓣暗藍色;雄蕊與花瓣等長;花葯狹線形,花柱突出,柱頭3。花期在冬季。

3、原產非洲南部,中國南方大城市的公園、花圃有栽培,北方則為溫室栽培。鶴望蘭四季常青,葉大姿美,花形奇特,可叢植於院角,用於庭院造景和花壇、花境的點綴。

4、鶴望蘭屬**帶長日照植物。其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畏嚴寒,忌酷熱、忌旱、忌澇。要求排水良好的疏鬆、肥沃、ph值6-7的沙壤土。生長期適溫為20-28℃。

5、鶴望蘭主要包括5個品種,分別是白花天堂鳥、無葉鶴望蘭、邱園鶴望蘭、考德塔鶴望蘭和金色鶴望蘭。金色鶴望蘭是2023年新發現的珍貴品種,株高1.8米,花大,花萼、花瓣均為黃色。

6、無葉鶴望蘭株高1米左右,葉呈棒狀,花大,花萼橙紅色,花瓣紫色。白花天堂鳥是大型盆栽植物,叢生狀,葉大,6-7月開花,花大,花萼白色,花瓣淡藍色。邱園鶴望蘭是白色天堂鳥與鶴望蘭的雜交種,株高1.

5米,葉大、柄長,春夏開花,花大,花萼和花瓣均為淡黃色,具淡紫紅色斑點。考德塔鶴望蘭萼片粉紅,花瓣白色。

【植物】大神幫忙看下,我的鶴望蘭/天堂鳥怎麼每片葉子上都長斑了?怎麼治啊? 20

3樓:雪落紫憶

建議你去買一些複合肥,鉀肥能夠促進花葉生長,按說明配比使用就可以。特別提醒,把花養在室外最為合理,自然界的陽光雨露是最適合植物生長的。不過現在是冬天條件不允許,也可以養在陽臺。

養在室外的話,記得每天早晚澆一次水,室內養的,根據情況可減少澆水頻率。

鶴望蘭葉子發黃怎麼辦,鶴望蘭葉子有黃斑,鶴望蘭

4樓:77年的魚

葉斑病病害常發生在葉部,感病初期葉面有黃色小點,面後逐漸形成圓形病斑。澆水、施肥經常灑在葉面上時容易發生。

防治方法:噴灑50%多菌靈1000倍液,每隔10-15天噴灑1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

天堂鳥(鶴望蘭)新葉長斑、枯黃,怎麼救? 15

5樓:小小貓

親,您家天堂鳥症狀好轉了嗎?我家和你家情況一樣,緊急求救啊!盼望回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出現過類似情況,你可以在每次澆水時加入綠夫人花肥,我的綠蘿就是這麼救回來的

天堂鳥的花語是自由嗎?天堂鳥的花語是什麼

天堂鳥的花語 用心去愛。天堂鳥的花語是什麼?天堂鳥 streliteia 花語 為戀愛打扮種類 芭蕉科。原產地 南非。花色 粉菊。花期 秋 春。別名 鶴望蘭。有一種生長在新幾內亞和澳洲地區的鳥叫做 天堂鳥 由於這種花與天堂鳥的羽毛相似,所以,鶴望蘭還有一個名字叫做天堂鳥 bird of paradi...

天堂鳥生蟲子葉子捲曲發黃怎麼辦,天堂鳥葉子鏽斑捲起發黃是什麼原因?

方法 一經發現就要用刷子把蟲子弄死,並且採用25 亞胺硫磷乳劑1000倍溶液噴殺,每隔7天噴1次,連噴3次即可見效。養殖注意 1 它的生長適溫為2o 3o 如低於8 則停止生長,降至3c就被凍死。2 在投產前應當注意選擇地下水位較低的地方種植,最好是田間水位低於地面35釐米以下,全部築起高畦或砌上土...

這是天堂鳥嗎,請問,這個是天堂鳥嗎?最近半個月葉子顏色黃。

天堂鳥,又名極樂鳥 太陽鳥 風鳥 霧鳥。據統計,全世界共有40餘種天堂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就有30多種。其中,最出色的要數藍天堂鳥 無足天堂鳥和大王天堂鳥。是的 學名叫 鶴望蘭 不是我看見過開的 可能是亞種 滿天彩霞,流光溢彩,祥和吉利 請問,這個是天堂鳥嗎?最近半個月葉子顏色黃。這是金鑽 金鑽蔓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