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莖杆上長黑斑是怎麼回事葉子有一點卷

2021-03-05 21:08:40 字數 4880 閱讀 9308

1樓:匿名使用者

鶴望蘭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無莖。葉片長圓狀披針形,長25-45cm,寬10cm。葉片頂端急尖;葉柄細長。

花數朵生於總花梗上,下託一佛焰苞;佛焰苞綠色,邊紫紅,萼片橙黃色,花瓣暗藍色;雄蕊與花瓣等長;花葯狹線形,花柱突出,柱頭3。花期在冬季。

栽培技術

光照鶴望蘭每天要有不少於4小時的直接光照,最好是整天有亮光。陽光強烈時採取一些保護措施。在冬季主要採花期,陽光充足有利於增加產花量。

光照調節強調「冬不陰,夏不晒」的管理原則。植株在遮陰的情況下葉片的外觀會更漂亮,只是花朵數目會比較少。

溫度鶴望蘭的溫度管理對產花有重大意義。通常鶴望蘭在40℃以上生長受阻,0℃以下遭受凍害,在18℃-30℃範圍內生長良好。最好保證晚上溫度(13℃-18℃)和白天溫度(31℃-35℃)。

在適宜溫度範圍內,鶴望蘭的每片葉的葉腋都可形成花芽。

肥水保證充足的有規律的水分**。除了9月-2月當---株需要保持乾燥以外,其它時節應保持土壤經常溼潤,可適當追施翠姆水溶肥。採用排水良好的介質是栽培管理的關鍵。

鶴望蘭怕栽培地點漬水,因為它的肉質根可耐乾旱,但怕水淹。

出圃鶴望蘭出圃前應加強通風換氣,使植株經受鍛鍊,以免產生盆花售後因環境不適應而影響生長開花,並摘去黃葉、病葉。其切花采收一般在第一朵小花含苞或者完全開放時剪下,進行貯藏運輸的切花可在花蕾現色前採切。剪下的切花花梗要求達到70釐米以上。

採後經水處理後在7-8℃條件下能幹藏一個月。如需長途運輸,切花浸水後應在保溼箱內幹運溫度為7-8℃,低於7℃易引起低溫傷害。貯藏期切花對灰黴病敏感,在貯運前需要噴灑殺菌劑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1、更換盆土

天堂鳥如果生長土壤不合適,或生長過程中土壤板結,那麼都會影響其自然生長,從而導致天堂鳥葉子發黑,這時需將其更換到腐葉土中養護,當中還能適量的新增河沙、有機肥等物質,使其能更好的生長。

2、控水控肥

如果澆水施肥過多使根鬚腐爛,從而導致天堂鳥葉子發黑怎麼辦呢,這時首先需要控水控肥養護,不過最好將其爛根及時處理,並需要給其配製新的盆土,將其上盆細心養護就可以了,使其能逐漸的恢復生機。

3、通風光照

天堂鳥生長環境不適,或在秋冬兩季晝夜溫差大,導致其葉子發黑降低觀賞價值,那麼需要立刻將其發黑的葉子剪掉,而且還要搬移到通風有陽光的環境下養護,在陽光的幫助下,使其恢復綠色生機,有利於植株生長。

4、病蟲防治

天堂鳥生長環境不適,也很容易使其遭受到灰斑病、炭疽病等病蟲危害,這些病蟲會使枝葉呈現病斑,然後使其葉子發黑,長時間不管可能還會使其枯萎死亡,這時不僅需要更換土壤,改善環境、處理病葉,還要給其噴灑多菌靈等病蟲藥劑防治即可。

【植物】大神幫忙看下,我的鶴望蘭/天堂鳥怎麼葉子上有黑斑還捲曲?怎麼治啊?

3樓:蟑螂花語

注意儘量不要碰到葉片,以前有點傷口,留下的傷疤,天堂鳥也叫鶴望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澆透,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葉片更綠更亮更大

4樓:維歐美內外搭配祛斑

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不是單一的祛斑方式,因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單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學的。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祛斑可以用一些安全健康的方法吧:

1、保證睡眠質量。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都會令肌膚加速衰老、加重黑色素沉著。形成科學合理的作息時間,保證八小時睡眠,讓肌膚也能夠有足夠的時間來休息和自我修復。

2、少用化妝品。化妝品中含有汞、鉛、砷等重金屬,它們可以讓你在化妝之後變得光彩奪目,可是這美麗背後的代價就是肌膚質量的日趨下降。滲透進來的重金屬還會誘發、加劇**深層中黑色素的沉著,讓斑點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

因此儘量不要化妝,無法避免的場合之下,一定要記得仔細卸妝。

3、做好防晒工作。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引起雀斑的原因之一,它讓潛伏的黑色素變得活躍,慢慢地就變成了一個個小斑點。出門之前要提前抹好防晒霜,陽光強烈時撐一把防紫外線的遮陽傘,或者是戴上遮陽帽,儘可能地阻擋陽光對面部的照射。

4、適量飲用紅酒。紅酒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抵抗細胞被氧化,還能活血養顏,對減少色斑、肌膚年輕化有很大的作用。

5、不要忽視晒後修復。儘管已經做了防晒的準備,但總是會有疏漏之處,這時就需要回家之後進行晒後修復的工作。除了塗抹修復霜之外,還要記得給臉部肌膚補充水分。

6、用天然的護膚品。一般生產的祛斑產品中多新增了很多工業元素,長期使用多有***。建議使用天然純植物萃取的祛斑霜,安全無***,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後,淡斑效果明顯,而且不**。

7、多吃美容的食物。許多食物對於營養肌膚是大有裨益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夠抑制黑色素的谷胱甘肽,胡蘿蔔中富含能夠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胡蘿蔔素,還有維生素c、e等都是美容的好幫手。

【植物】大神幫忙看下,我的鶴望蘭/天堂鳥怎麼每片葉子上都長斑了?怎麼治啊? 20

5樓:雪落紫憶

建議你去買一些複合肥,鉀肥能夠促進花葉生長,按說明配比使用就可以。特別提醒,把花養在室外最為合理,自然界的陽光雨露是最適合植物生長的。不過現在是冬天條件不允許,也可以養在陽臺。

養在室外的話,記得每天早晚澆一次水,室內養的,根據情況可減少澆水頻率。

天堂鳥的葉子長了很多鏽斑 10

6樓:蘭不精靈

明顯是病菌感染 可以用碧來殺菌劑 某寶就有 我家天堂鳥也有輕微葉斑病 正在** 某寶就有 及時**防止傳染給其它葉片

7樓:墨煙叄色人傾城

你沒有提供發黃bai的細節,很難du較確切的回答。天zhi堂鳥喜潮暖,較耐dao寒,忌乾燥

內。需用肥沃疏鬆的容沙質土壤培植。栽植不宜太深,以不見肉質根為準。

夏季生長期和秋季冬花期需充足水份,每半月施肥1次,冬季要清枯葉和老葉。植物葉子發黃會有多種情況,常見的是幹黃和水黃,一般來說,盆花頂端葉子的顏色正常,但下部葉片逐漸向上幹黃脫落。這通常是由於盆土長時間澆不了透水,造成下部葉片老化發黃。

應適當增加澆水,保持土壤溼潤。如果是盆土過溼出現黃葉,都從花卉頂端嫩葉淡黃,老葉也漸漸發黃,新梢顯現逐步萎縮。您的天堂鳥究竟屬那種黃可以自己對照一下。

天堂鳥葉子鏽斑捲起發黃是什麼原因?

8樓:翻滾吧獨角獸

植物葉子

發黃會有多種情況,常見的是幹黃和水黃,一般來說,盆花頂端葉子的顏色正常,但下部葉片逐漸向上幹黃脫落。這通常是由於盆土長時間澆不了透水,造成下部葉片老化發黃。應適當增加澆水,保持土壤溼潤。

如果是盆土過溼出現黃葉,都從花卉頂端嫩葉淡黃,老葉也漸漸發黃,新梢顯現逐步萎縮。

1、天堂鳥(單子葉植物)一般指鶴望蘭,鶴望蘭(strelitzia reginae aiton)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無莖。葉片長圓狀披針形,長25-45cm,寬10cm。

2、葉片頂端急尖;葉柄細長。花數朵生於總花梗上,下託一佛焰苞;佛焰苞綠色,邊紫紅,萼片橙黃色,花瓣暗藍色;雄蕊與花瓣等長;花葯狹線形,花柱突出,柱頭3。花期在冬季。

3、原產非洲南部,中國南方大城市的公園、花圃有栽培,北方則為溫室栽培。鶴望蘭四季常青,葉大姿美,花形奇特,可叢植於院角,用於庭院造景和花壇、花境的點綴。

4、鶴望蘭屬**帶長日照植物。其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畏嚴寒,忌酷熱、忌旱、忌澇。要求排水良好的疏鬆、肥沃、ph值6-7的沙壤土。生長期適溫為20-28℃。

5、鶴望蘭主要包括5個品種,分別是白花天堂鳥、無葉鶴望蘭、邱園鶴望蘭、考德塔鶴望蘭和金色鶴望蘭。金色鶴望蘭是2023年新發現的珍貴品種,株高1.8米,花大,花萼、花瓣均為黃色。

6、無葉鶴望蘭株高1米左右,葉呈棒狀,花大,花萼橙紅色,花瓣紫色。白花天堂鳥是大型盆栽植物,叢生狀,葉大,6-7月開花,花大,花萼白色,花瓣淡藍色。邱園鶴望蘭是白色天堂鳥與鶴望蘭的雜交種,株高1.

5米,葉大、柄長,春夏開花,花大,花萼和花瓣均為淡黃色,具淡紫紅色斑點。考德塔鶴望蘭萼片粉紅,花瓣白色。

我家的天堂鳥(鶴望蘭)葉子尖和邊乾巴往裡卷是怎麼回事?看起來很不開心的樣子 30

9樓:田田哈嘍

重新換換土壤,土壤鬆散些水分不要過多過幹了,放在散陽光下。

10樓:荷塵

天堂鳥葉子尖和邊兒幹

往裡卷原因是天堂鳥缺鉀離子

適量補充含鉀的營養肥

然後再給花作除蟲害處理

也可能裡面有火蜘蛛

這兩項工作做好了

天堂鳥就不會這樣了

會看上去鬱鬱蔥蔥

精神抖擻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氮或者鉀了就會這樣的,

12樓:找屬於我_的你

感覺像是水分少了的感覺,你澆一點水看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缺少,放在有陽光的位置。 不要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放著溫暖的地方就行了。

天堂鳥的葉子長了很多鏽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能治嗎?謝謝

14樓:植物網

天堂鳥如果生長土壤不適,很容易導致其葉子呈現鏽斑,這時需要立刻更換新的盆土養護,缺乏養分需大量的追施磷鉀複合肥,和適量的氮複合肥。

天堂鳥的葉子乾枯卷邊是怎麼回事,新買的天堂鳥葉子乾枯卷邊是怎麼回事?

室內空氣乾燥葉子會捲曲幹邊。每天要有不少於4小時的直接光照,最好是整天有亮光。陽光強烈時採取一些保護措施。在冬季主要採花期,陽光充足有利於增加產花量。光照調節強調 冬不陰,夏不晒 的管理原則。植株在遮陰的情況下葉片的外觀會更漂亮,只是花朵數目會比較少。保證充足的有規律的水分 除了9月 2月當 株需要...

肚皮上長黑斑是怎麼回事,肚皮上有黑斑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這可能與 的色素沉著有關的,必要時可以考慮去查查內分泌,明確是否有糖皮質激素增高的可能。肚皮上有黑斑怎麼回事?肚皮上長黑斑一般情況是因為身體內的毒素代謝慢排不出所引起的,另外還有一種原因就是便祕或者排便不規律所引起的,然而毒素二次吸收引起腸道毒素排不出去。所以才導致肚皮上有黑斑。建議...

天堂鳥的葉片上有黃斑和小洞是怎麼回事

沒有 啊,是不是光照不足和葉斑病引起的?天堂鳥是長日照植物,除了夏季最毒陽光之外,其餘時間需要一直把它放在陽光下養護才會開花。土也要酸性土壤.如果是葉斑病的話,防治方法 噴灑50 多菌靈1000倍液,每隔10 15天噴灑1次即可。天堂鳥葉子鏽斑捲起發黃是什麼原因?植物葉子 發黃會有多種情況,常見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