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徵多項式和特徵向量有什麼區別,單項式和多項式的區別

2021-03-03 21:01:23 字數 5349 閱讀 4318

1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a*x=v*x得

|a-ve|*|x|=0;其中e為單位向量

推出|a-ve|=0左邊就是關於v特徵多項式,解等式可得n個v的值,可將每個特徵值待人最上面的方程求出x,x是特徵值v對應的特徵向量.

單項式和多項式的區別

2樓:凌月霜丶

單項式不會出現任何計算符號,只有正負符號的區分.

多項式可以出現計算符號,且例如3π-5/3這也是多項式,因為他可以拆分成3π/3-5/3.

代數式是指的字母、數.它囊括了單、多項式.但是注意,例如w/3和3/w之間的區別在於,分母若為字母的未知數,則它只是代數式,也要注意π做分母時看做單項式,因為它有具體取值.

實際上,重要的還是自己的領悟,懂了就好,一般中考做多隻考個字母系數之類的問題.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知識點一:單項式的意義 單項式:由數字或字母乘積組成的式子是單項式. 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作單項式的係數(4x、vt、26a、3a、-n的係數分別是4、1、6、1、-1);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和是這個單項式的次數(4x、vt、26a、3a、-n的次數分別是1、2、2、3、1). 注意:

單獨的一個數或一個字母也是單項式。 典型例題 例1、單項式―x2yz2的係數、次數分別是( ) a.0,2 b.0,4 c.

―1,5 d. 1,4 例2、 單項式-2 3 2yzx是 次單項式,係數是變式1、下列結論中,正確的是( ) a.單項式5 2 ab2的係數是2,次數是2; b.單項式a既沒有係數,也沒有指數 c.單項式—ab2c的係數是—1,次數是4 ;d.沒有加減運算的代數式是單項式。 變式2、單項式zxy22 1 是_____次單項式.

變式3、如果2)5(bmna是m、n的一個五次單項式,那麼a ,b= 識點二:多項式的意義 多項式:幾個單項式的和叫作多項式. 在多項式中每一個單項式叫作多項式的項,其中不字母的項叫作常數項,多項式裡次數最高的項的次數叫作這個多項式的次數. 單項式和多項式統稱為整式. 多項式的項包含它前面的符號。

比如:多項式3x-4y的第二項是-4y,而不是4y. 幾個單項式的和叫做多項式。在多項式中,每個單項式叫做多項式的項。

其中,不含字 母的項,叫做常數項。例如,多項式5232xx有三項,它們是2 3x,-2x,5。其中5是常 數項。

一個多項式含有幾項,就叫幾項式。多項式裡,次數最高項的次數,就是這個多項式的 次數。例如,多項式5232 xx是一個二次三項式。

典型例題 例1: 代數式2223 1 yyx有 項,各項係數分別是 . 例2: 指出下列多項式的項和次數:

(1)3x-1+3x2; (2)4x3+2x-2y2。 變式訓練 變式1、指出下列多項式是幾次幾項式。 (1)x3-x+1; (2)x3-2x2y2+3y2。

知識點三:單項式和多項式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單項式和多項式的相同點:單項式和多項式都是由字母和數字組成,都有次數。

單項式和多項式的不同點: (1) 單項式沒有項數; (2) 單項式整體上是乘除運算,不含有加減運算; (3) 多項式是由單項式相加而成的。 典型例題 例1、在y3+1, m3+1,―x2y,c ab ―1,―8z,0中,整式的個數是( ) a.

6 b.3 c.4 d.

5 例2、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0和 x不是單項式 b、- 2ab的係數是21 c、x2y的係數是0 d、-23x2的係數是-2 3 變式訓練 變式1、單獨一個字母一定不是( ) a、一次單項式 b、單項式 c、多項式 d、整式 變式2、下列敘述中,錯誤的是( ) a、-a的係數是-1,次數是1 b、單項式ab2c3的係數是1,次數是5 c、2x-3是一次二項式 d、3x2+xy-8是二次三項式

4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單項式只出現一項。

多項式則在代數中出現多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單」,一個「多」

6樓:說新冬易朵

多項式。

如果是乘積形式的式子形如a*b*c之類的是單項式。

如果是加減形式的式子形如a+b或a*b+c*d之類的是多項式1/2x+yz多項式

b/2單項式

0單項式

y/x分式

3.14單項式

(a+b)/ab分式

7樓:玉素枝俞綢

多項式就是二個以上的單項式之和了.

區別就是一個單項式和幾個單項式的的差別.

如3a叫做單項式,3a+3b就叫做多項式了.

8樓:賞敏堵雨

單項式:

a,-5,1x,2xy都是單項式,而0.5m+n不是單項式單項式是指只含乘法的式子,單獨的字母或數字也是單項式。

這個名詞是清代數學家李善蘭譯書時根據原詞概念漢化的。

1,單項式中只含有乘法和乘方運算,不能含有加減運算;

2,單項式中可以含有除以數的運算,但不能含有除未知數的運算。

多項式:

polynomial

若干個單項式的代數和組成的式子。多項式中每個單項式叫做多項式的項,這些單項式中的最高次數,就是這個多項式的次數。不含字母的項叫做常數項。

只含一個變元的多項式叫做一元多項式,含兩個(或兩個以上)變元的多項式叫做多元多項式。

整式:單項式和多項式統稱為整式。

代數式中的一種有理式.不含除法運算或分數,以及雖有除法運算及分數,但除式或分母中不含變數者,則稱為整式。

9樓:顧菲靖嬋

單項式是幾個字母和數字的乘積,多項式是幾個單項式之和,區別在於有沒有出現加號

10樓:童仁豐甘

舉例:3a叫做單項式,3a+3b就叫做多項式了。因為不知道樓主問的什麼,就舉例一下啦~~~

11樓:趙蘭蕙陰霜

單項式,就是一個式子組成。如;a2b......(後面的2表平方)

而多項式由多個式子相加減而來。如;a2b+ab2

真心望採納哈,祝;學習進步。

12樓:買桂花伍辛

1)單項式:表示數與字母的乘積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單獨的一個數或一個字母也是單項式,如、

2πr、a,

0……都是單項式。

(2)多項式:幾個單項式的和叫做多項式

平行向量和共線向量有什麼區別?

13樓:冰雨人生

平行向量:方向相同或相反的非零向量叫平行行量.

*因為任一組平行向量都可移到同一直線上,所以平行向量又叫做共線向量.

14樓:育龍單招網

沒有區別。平行向量(也叫共線向量):方向相同或相反的非零向量a、b叫做平行向量,記作:a∥b,規定零向量和任何向量平行。

加法運算

已知兩個從同一點o出發的兩個向量oa、ob,以oa、ob為鄰邊作平行四邊形oacb,則以o為起點的對角線oc就是向量oa、ob的和,這種計演算法則叫做向量加法的平行四邊形法則。

對於零向量和任意向量a,有:0+a=a+0=a。

|a+b|≤|a|+|b|。

向量的加法滿足所有的加法運算定律。

減法運算

與a長度相等,方向相反的向量,叫做a的相反向量,-(-a)=a,零向量的相反向量仍然是零向量。

(1)a+(-a)=(-a)+a=0(2)a-b=a+(-b)。以減向量的終點為起點,被減向量的終點為終點(三角形法則)

數乘運算

實數λ與向量a的積是一個向量,這種運算叫做向量的數乘,記作λa,|λa|=|λ||a|,當λ > 0時,λa的方向和a的方向相同,當λ < 0時,λa的方向和a的方向相反,當λ = 0時,λa = 0,方向任意。

設λ、μ是實數,那麼:(1)(λμ)a = λ(μa)(2)(λ + μ)a = λa + μa(3)λ(a ± b) = λa ± λb(4)(-λ)a =-(λa) = λ(-a)。

向量的加法運算、減法運算、數乘運算統稱線性運算。

15樓:骷髏也殺人

由於向量無固定起點,可以平移,所以平行的向量可以平移到一條直線上,故平行向量也稱共線向量!

16樓:☆快樂到永遠

一個東東…

平行向量又稱共線向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同樣東西兩個叫法。

18樓:一襲紅裳

理論上 是一個問題

如何理解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特徵向量的幾何意義特徵向量確實有很明確的幾何意義,矩陣(既然討論特徵向量的問題,當然是方陣,這裡不討論廣義特徵向量的概念,就是一般的特徵向量)乘以一個向量的結果仍是同維數的一個向量,因此,矩陣乘法對應了一個變換,把一個向量變成同維數的另一個向量,那麼變換的效果是什麼呢?這當然與方陣的構造有密切關係,比如可以取適當的二維方陣,使得這個變換的效果就是將平面上的二維向量逆時針旋轉30度,這時我們可以問一個問題,有沒有向量在這個變換下不改變方向呢?可以想一下,除了零向量,沒有其他向量可以在平面上旋轉30度而不改變方向的,所以這個變換對應的矩陣(或者說這個變換自身)沒有特徵向量(注意:

特徵向量不能是零向量),所以一個變換的特徵向量是這樣一種向量,它經過這種特定的變換後保持方向不變,只是進行長度上的伸縮而已(再想想特徵向量的原始定義ax=cx,你就恍然大悟了,看到了嗎?cx是方陣a對向量x進行變換後的結果,但顯然cx和x的方向相同),而且x是特徵向量的話,ax也是特徵向量(a是標量且不為零),所以所謂的特徵向量不是一個向量而是一個向量族,另外,特徵值只不過反映了特徵向量在變換時的伸縮倍數而已,對一個變換而言,特徵向量指明的方向才是很重要的,特徵值不是那麼重要,雖然我們求這兩個量時先求出特徵值,但特徵向量才是更本質的東西!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矩陣特徵向量是置換相抵下的不變數,,,簡單點說就是一個線性變換作用在向量上,可以把矩陣看作那個線性變換的線性運算元,,,這個作用不改變這個向量的方向,只改變這個向量的大小,而特徵值就是那個改變的倍數,,,,特徵值在控制理論中有廣泛的應用,,,因為它的性質非常好,,,,,,

特徵向量與基礎解繫有什麼關係麼特徵向量就是基礎解系嗎?有區別嗎?

特徵向量與基 礎解系關係 特徵向量是特徵值對應齊次方程組的基礎解系 特徵值向量對於矩陣而言的,特徵向量有對應的特徵值,如果ax ax,則x就是對應於特徵值a的特徵向量。而解向量是對於方程組而言的,就是 方程組的解 是一個意思。基礎解系是對於方程組而言的,方程組才有所謂的基礎解系,就是方程所有解的 基...

形態結構特徵和生理特點有什麼區別

身體呈圓筒形,由許多彼此相似的體節組成 靠剛毛或疣足輔助運動。體長圓柱形或長而扁平,左右對稱,由前後相連的許多形態相似的體節組合而成,體節在外部形態上表現為體表的環紋。有的有不分節的附肢,即疣足 有的無附肢,而只有剛毛,以佐運動。體腔多數明顯。體節的出現促進了環節動物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的進一步發展...

地質特點和地形特徵有什麼區別,北京和廣東在氣候條件,地質,地形上的特點及區別

地質特點包括地形地貌 地層 地質構造 礦產 工程地質水文地質條件 物理地質現象等等.地形特徵,主要包括地形的起伏變化 切割情況等.北京和廣東在氣候條件,地質,地形上的特點及區別 北京事溫帶季風氣候,廣州是 帶季風氣候,兩地都是夏季高溫多雨,由於廣州緯度底兩地得氣溫年較差廣州大大小於北京。地質上,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