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式突擊步槍和95式突擊步槍有什麼區別

2021-04-22 17:12:43 字數 1783 閱讀 4831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5.8的口徑,只不過bai95是我軍的制式du**,屬於5.8毫米班用槍族zhi系列的dao.

97是外貿型,可以打北約彈,在外回形上大致就是扳機處的答樣式,還有就是彈夾處的設計,97多了個裙帶式的玩意,這也是區別這兩款槍的最直觀方式個人認為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有一款是05式衝來鋒槍自

,外形和95非常像,但不是自動步槍

bai,du最新的自動步槍是zhi03式,03式自動步槍是根dao據qzbu95a型改良的。qzbu95a別看有95兩字但是可不是無託槍是有託槍!和95完全不同。

那麼我已經介紹完了03式自動步槍的來歷。就兩槍的效能,簡單的說一下。

95式自動步槍,瞄準具太高了它不是有個提把嗎。可靠性不錯。但射擊時由於拋彈窗和臉距離非常近,子彈彈殼燃燒殘渣和氣體,會迷眼睛。

也有炸膛的危險,誰也無法保證它百分之百的沒有危險。03式自動步槍的設計,不是太好看,但比95式要強太多了,可靠性方面兩者相差無幾,不分伯仲。但射擊精度03更勝一籌。

95式的保險業就是它控制快慢機的地方設定在槍身的左側,不能,剛接觸操作不是很順手,尤其是習慣右手操作的士兵。03式比較準,原因是03式的瞄準基線距離遠,輕**專家說過,槍械的瞄準基線越長,射擊精確度也就越準。03式的設計合理,拉槍機、開啟保險銷、射擊一氣呵成。

無需換手,就這一點,在實戰來說比95的反應速度、戰場生存機率要大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來

區別是口徑

。97式是95式自自動步槍的出口型bai,口徑為西方國家流行du的5.56mmnato,主要是發射ss109規格的步zhi槍彈。

2.外觀區dao別主要在機匣外型和彈匣

97式在供彈具的位置上有一個向下凸出的介面,而95式比較平坦;97式的供彈具是直插裝卸、側面卡制的「直彎直」型鋁合金彈匣,即m16標準的彈匣,而95式採用前後卡制、轉動裝卸的「全彎」型塑料彈匣。

3.97式導氣孔的直徑、位置和氣室容量也和95式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97式去掉了95式的小握把97式用於出口,口徑5.56,其供彈具可與m4等通用,而95使用的是中國自行研發的5.8毫米子彈

5樓:匿名使用者

97式是在95式的基礎上加以改進的。主要用於出的口的,彈夾跟彈的長度都是以國際標準(北約標準)來設計的。外觀上沒多大區別。

95式突擊步槍和97式突擊步槍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97式5.56毫米

突擊步bai槍基於du95式5.8毫米突擊步槍,由中國北方工業zhi總公司(daonorinco)發展,現在被中**內隊使用。它有許容多5.

8毫米突擊步槍相同特點,像輕重量和緊湊設計,良好精度和高可靠性。也就是95的出口版本。

7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上的主要區別就是彈夾部位了

95式和97式突擊步槍真像,外觀上有什麼最大的區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97式是95式的出口型,唯一的區別就是從5.8mm口徑變成了西方的5.56mm口徑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九七式口徑是5.56毫米,九五是5.8毫米:第二,九七取消了九五的小握把;第三,九七安有九無沒有的空艙掛機;第四,九七們安北約所有5.56*45毫米彈匣;

10樓:寸英矯採春

像?天天看槍、我怎麼沒看出來?

95試突擊步槍和97試突擊步槍區別在哪

97式突擊步槍用的是5.56毫米的子彈,而95式是用的5.8毫米的子彈,97式較95式而言增加了空倉掛機,外型上取消了前面的小握把,人性化得到了提高 它們的差距在95是5.8毫米的,97是5.56毫米的,我國現在裝備的是95,97是外貿型的所以是5.56 外國不是流行5.56毫米就是5.45毫米 9...

自動步槍與突擊步槍

自動步槍是指只要扣住扳機,就能一次性完成子彈進彈,擊發,拋殼,然後繼續進彈射擊的連續射擊步槍.而不需要像非自動步槍那樣射擊一發子彈以後,必須手動拉開槍栓,丟擲彈殼並完成進彈動作,故稱為自動步槍.自動步槍比非自動步槍相比具有射速快火力猛的特點,故自動步槍的出現是槍械史上的里程碑,如今除少量的狙擊槍和反...

AK系列的突擊步槍都有哪些,AK 47突擊步槍有幾種型號

47 ak 47突擊步槍標準型,1949年最終定型並正式投入生產,是為機械化步兵研製的,同一年蘇聯軍隊正式採用ak 47。47 47 aks 採用可摺疊金屬槍托的型號。槍托摺疊長645毫米。供空降部隊 坦克兵和特種分隊使用。零部件大量採用衝壓 焊接工藝,機匣用衝壓工藝製造代替了機加工藝,重量減輕到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