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瑟狙擊步槍的基型是98式步槍還是98式卡賓槍

2022-06-30 12:55:23 字數 4888 閱讀 4466

1樓:飛園飼料

kar98k射擊精度高,在加裝4倍、6倍光學瞄準鏡後,可作為一種優秀的狙擊步槍投入使用。kar98k狙擊步槍共生產了近13萬支並裝備部隊,還有相當多精度較好的kar98k被挑選出來改裝成狙擊步槍,配備的瞄準鏡和鏡架形式有:zf-39 4x瞄準鏡,zf-41 1.

5x瞄準鏡,zf-42 4x瞄準鏡。

2樓:匿名使用者

毛瑟98k卡賓槍是二戰中德國狙擊手的制式**。為了避免在取下瞄準鏡後不致失去抵抗能力,槍上還備有機械瞄具。在生產中,挑選最好的槍管用於裝瞄準鏡的步槍。

這些步槍的扳機是經過修改的,其扳機力達1.8kg。

根據弗裡茨·哈恩所著《1933~2023年間的德國陸軍**和祕密**》一書記載,這期間部隊總共得到了129468支(注:原文127741,恐怕有誤)帶瞄準鏡的毛瑟98式步槍,其中陸軍126291支,空軍3147支,海**隊30支。另外2023年3月1日還有27212支庫存,出口3446支。

特別優秀的狙擊手還得帶探照燈和6倍瞄準鏡的毛瑟98k步槍,發射單發裝填的槍彈。

作為狙擊手的輔助瞄具,可以在槍托部位裝一個由小潛望鏡和附加托架組成的質量5.6kg的潛望瞄準裝置。這樣的槍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塹壕戰步槍的改進型。

研究資料表明,德國狙擊手用上述狙擊步槍能確保在300m距離上擊中目標頭部,在600m距離上擊中胸部。其中第144山地步兵團有個叫馬賽紀斯·赫策瑙爾的士兵,他所擊中的敵人,有據可查的就達345人,為此還獲得了騎士十字勳章。

德國毛瑟兄弟設計的毛瑟式槍機安全、簡單、堅固和可靠,大多數的旋轉後拉式槍機都是根據毛瑟兄弟所設計的原理來設計的。毛瑟98k狙擊步槍在槍機上有三個凸筍,兩個在槍機頭部,另一個在槍機尾部。前面的兩個凸筍就是閉鎖凸筍,進入槍管尾有些人把尾部的凸筍誤認為是第三個閉鎖凸筍,但實際上它只是一個保險凸筍,並不接觸機匣上的閉鎖臺肩。

槍機組很空易從機匣中取出,在機匣左側有一個槍機卡榫,開啟後就能旋轉並拉出槍機。毛瑟式槍機的另一個著名特徵是它的拉殼鉤,有一個結實、厚重的爪式拉殼鉤在槍彈一離開彈倉時就立即抓住彈殼底緣,並牢固地控制住槍彈直到拋殼為止。這項技術被稱為「受約束供彈」(controlled round feeding),是保羅·毛瑟在2023年時的重要發明,由於拉殼鉤並不隨槍機一起旋轉,因而避免了步槍上出現雙彈的故障。

拉機柄牢固地安裝在槍機體上,其設計參考了恩菲爾德步槍的設計而改為固定在槍機後部,直到98式步槍為止,這個拉機柄在槍機閉鎖時都是呈水平狀態向右直伸而出,只有少數特殊型號(卡賓槍、狙擊型和自行車步槍)才是下向彎曲。在2023年研製的標準型步槍上,仍然是使用直拉機柄,直到98k式步槍開始,才統一讓拉機柄向下彎曲。下彎式拉機柄不但使步槍在攜帶時更方便,不容易絆上雜物,而且也使槍機操作時更舒適,更便捷。

保險桿位於槍機後上方,用右手拇指可以很容易地操作,保險桿有三個操作位置:當保險桿撥到右邊時,同時會鎖住擊發阻鐵和槍機體,此時步槍既不能射擊,也不能開啟槍機;當保險桿撥到**位置(向上抬起)時,只是鎖住阻鐵,步槍不能擊發,同時擋住瞄準線,但槍機可以開啟,能進行裝填或清空彈倉的操作;當保險桿撥到左邊位置時,只要扣動板機步槍就能發射。扳機為兩道火式的設計,使得全槍安全又可靠。

雙排固定式彈倉是毛瑟步槍的另一個特徵,槍彈通過機匣頂部的拋殼口裝入。裝填槍彈有兩種方法,最快的方法就是用橋夾。每條橋夾裝5發槍彈,剛好夠裝滿一個彈倉,在機匣環上方有機器切削出來的橋夾導槽,開啟槍機後,可以把夾滿槍夾的橋夾插在導槽上,然後把5發槍彈用力壓進彈倉內。

壓完彈後,空的橋夾可以用手撥出,但如果不用手撥,在關閉槍機時也會強行丟擲橋夾,這樣的設計在激烈的戰鬥中非常有效。另一種方法最簡單,只需要開啟槍機,用手一發一發地把槍彈壓入彈倉內,一次一發。用這種方法裝滿彈倉會比較慢,但如果在戰鬥的間隙想把半滿的彈倉重新裝滿,則可以用這種方法。

狙擊型的98k更突出其特定能力,德式高倍狙擊鏡更突出其本身的價值,裝備98k狙擊步槍的德國狙擊手在諾曼第給盟軍帶來了很大的挫折和傷害,在巷戰中由為突出,而且德國狙擊手往往和衝鋒槍手配合去伏擊美軍,或者充當坦克的眼睛,有效的狙擊敵軍。可以說98k型的狙擊步槍傳承了毛瑟步槍的優勢和特點,更大的發揮98k的優點,但也有其不足,比如射擊時槍彈不足,穿透性他不到預期效果,狙擊鏡視野較窄。使得錯過戰機。

當總的來說98k狙擊步槍將其優點發揮到最高的水平,且不遜於英國的李-恩菲爾德式,美國的春田式,蘇聯的莫辛—納甘。是一款較為出色的狙擊步槍。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98式卡賓槍吧!

4樓:匿名使用者

copy黨大能,幾個字能回答的copy那麼多....

基型不是98,也不是k98,而是k98k

二戰德軍毛瑟k98步槍的精度高麼

5樓:

毛瑟98k步槍的精確度可不是鬧著玩的,要打中800米的目標都沒有問題,而且毛瑟步槍是世界上第一支手動拉栓步槍,穿透力很強,射程很遠,使用彈藥也很多。

6樓:備戰殘奧會

比較高後來德國在蘇聯巷戰中吃虧就是用毛瑟改進之後做的狙擊步槍

7樓:

精度一般。可靠效能比較好。至於做狙擊,當時貌似除了k98德國沒有第二款大產量的手拉槍機步槍了。

8樓:吉他陽子

遊戲多半做的假的

其實無論是kar98 還是kar98k

精度都是可以的

只不過狙擊型號的是步槍中做工更精細的

百年經典的老槍...現在所有狙擊步槍都仿製了毛瑟式旋轉後拉槍機

9樓:愛德華蒂奇

威力很大,精度也很好,由於是半自動步槍因此經常裝上光學瞄準器當狙擊槍使。當然再高也不會有日本的三八大蓋高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kar98k毛瑟步槍(karabiner 98 kurz:karabiner代表卡賓槍,kurz代表短的意思)

這款步槍是人類單發步槍中的巔峰之作

二戰中裝備德制4倍瞄準鏡後可以作為專業狙擊步槍使用,甚至二戰後很多國家依舊使用毛瑟步槍作為狙擊步槍使用(奧地利,聯邦德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步槍,精度當然差不了。但是2023年後生產的毛瑟精度照從前就差些了。lz可以玩些二戰射擊遊戲做個感受,雖然遊戲做的也不一定真實準確

12樓:美美小風

k98是半自動步槍的絕對經典,精度很高,裝上光學鏡就是狙擊槍,不過作為半自動步槍,在後期缺點很明顯,當狙擊時,上彈時槍栓的聲音容易暴露位置,做常規步兵使用時,火力強度無法壓制對方的自動步槍,比如小美的謝菲爾德...

13樓:德爾佛林格

《手足兄弟連》可以說是對這一世界名槍的極大損害,對於不瞭解真槍的玩家造成了很大的誤導,k98步槍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經典的旋轉後拉槍機步槍,由毛瑟m1988步槍發展而來,他的槍機設計以高精度著稱,至今都被各大名槍廠家使用包括著名的雷明頓m700系列,而k98步槍是使用大威力7.62步槍彈的先驅,所用的步槍彈精度高,種類多,射程遠,起採用的流線型彈頭設計也被當時的各國效仿,一直沿用至今,其普通步槍的精度就十分高,而當時的狙擊步槍又是從普通步槍中選出精度最高的來改裝,所以精度可想而知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高,世界上最好的旋轉後拉槍機式步槍

15樓:匿名使用者

狙擊手用還是很好的,一般的步兵就免了。

16樓:蜂帶刀

比較高。但狙擊型是專門挑選的槍管。

17樓:匿名使用者

精度相當高,安上鏡就能當狙使.

18樓:匿名使用者

毛瑟兄弟的產品,彈容5發,口徑7.92在整個二戰中生產1200萬隻,名稱為「kar98」。kar代表卡賓。

毛瑟98式使用7.92尖彈頭子彈,這種子彈比圓彈頭子彈更有殺傷力,憑藉精準和耐用這兩點,毛瑟98k步槍成為二戰德國中後期的制式裝備,中國的漢陽造就是在原型槍毛瑟1871和1888上改造而來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其穩定性和操控性不強,彈容才5發。

相比之下,英國『恩菲爾德』和美國『m1加蘭德』都有10發彈容。但是其殺傷力令人折服,盟軍諾曼底登陸後,對他們造成最大上傷害的並不是『虎』式和『斯圖卡』轟炸機,而是手持毛瑟98k的狙擊手們,在2個星期內就讓3個美軍步兵營失去一半士兵,這樣的輝煌戰果讓毛瑟98k名聲大噪。

19樓:姚明加麥迪

kar98k步槍綜合效能比較英國的李恩菲爾德要差,但殺傷力在同類步槍中屬上乘.

我認為二戰精度最好的步槍還是日本38式.但38式穿透力強,射程遠的同時採用6.5毫米口徑彈,導致殺傷力大為下降.

同比,蘇聯的莫辛納甘則太笨重.

美國的春田是在一戰春田基礎上改進的.適合狙擊作戰.但比kar98k要遜色一些.

個人認為kar98k是一種比較優秀的步槍.

但對於狙擊手來說,我選38式.

20樓:融菡

精度還是比較高的,算是不錯的步槍!

21樓:劉芳學歷史

毛瑟kar98步槍,二戰德軍主戰**,精度極高

22樓:

真的沒看見過,不過幾款遊戲裡效能很優越

毛瑟k98和毛瑟98k有啥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k為「kurz」的縮寫,德文意為「短」,表示它比98b式卡賓槍縮短了.

全槍長度由gew 98的1.25米縮短為1.11米,槍管縮短為600毫米,採用新的瞄準具.

24樓:紅蓮∧騎士

98k是短槍管型,相對原形1898來說,使用和攜帶都比較輕便,對後勤也較為有利。由於槍身長度縮短,所以白刃拼刺時稍微遜色些。在二戰中,步槍白刃拼刺的作戰方式已經基本過時了,所以毛瑟98k成為了德軍步兵裝備的標準步槍。

25樓:

區別在於「毛瑟98k」是kar98k毛瑟步槍正確的簡稱,「毛瑟k98」是錯誤的稱呼。

狙擊步槍能把人打飛嗎

狙擊步槍,指在普通步槍中挑選或專門設計製造,射擊精度高 距離遠 可靠性好的專用步槍。軍事上主要用於射擊對方的重要目標 如指揮人員 車輛駕駛員 機槍手等 狙擊步 構與普通步槍基本一致,區別在狙擊步槍多裝有精確瞄準用的瞄準鏡 槍管經過特別加工,精度非常高 射擊時多以半自動方式或手動單發射擊 輕型狙擊步槍...

《戰地1》最牛狙擊步槍展示指哪打哪,一擊必

一擊必殺那是外掛自瞄.指哪打哪要按v調整密位.狙擊步槍我覺得都不錯,當然要不開外掛,一擊必殺你得靠狙殺經驗,就是說靠狙擊步槍狙殺數。狙擊步槍上萬殺,就可以了。戰地1狙擊槍推薦及必殺距離分析 戰地1哪個狙擊槍好 m1903,100 150。這個距離段一般看不到太多人,在打遠的就需要狙擊手瞄具,可惜太暴...

二戰時期的狙擊槍,二戰時期有名的狙擊步槍有哪些?

no.1 mk.3 步槍以及no.4 mk.i t 狙擊步槍 二戰大部分的狙擊手用的步槍都是本國現用的或原來使用的制式步槍加個瞄準鏡。我印象裡是no.4 mk.i t 李 恩菲爾德 no.4 mk.i t 狙擊步槍 二戰時期有名的狙擊步槍有哪些?蘇軍 莫辛納甘m91 30式狙擊步槍德軍 毛瑟98k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