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總是去廁所尿尿是怎麼回事,晚上總是起夜上廁所,怎麼辦?

2021-03-04 03:21:52 字數 2986 閱讀 3017

1樓:鐵塔沒有頂

沒尿的話有兩種bai情況,第一種是你du前zhi列腺有問題,如果你年紀輕的dao話一般可以專排除這種情況,但屬是也不是不可能哦。

第二種是心裡有事導致睡眠障礙,同時也會將壓力轉移到尿上。壓力小的時候就會正常睡眠也不起床。

weixin 關注(我的熱心醫生)

2樓:

水喝多了,睡前少喝點水

晚上總是起夜上廁所,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個腎臟健全的人, 在夜間入睡後, 是很少需要起床小解的. 因為腎臟有良好濃縮功能, 將水份重吸收回體內, 而且一夜之內(以8小時計) 腎臟一般排洩尿量約300~500毫升, 如果, 經常半夜需起床小解, 則可能隱藏了病變, 應細究根由, 以求早治.

半夜起床小解也有各式各樣. 分辨也非難事, 稍加關心, 留意現察, 配合檢查, 絕大多數能得到正確診斷.

第一種情況是尿頻(尿次數增多) 其最主要特徵是, 雖然每夜都因尿急而起床就廁, 但尿量不多, 一夜總排尿量多在500毫升之內. 其病變多在下腎單位(腎盂, 輸尿管, 膀胱, 尿道) 或者生殖系統疾病. 若是炎症所致, 常伴有尿痛.

尿液檢查一般較容易發現疾病的線索. 妊娠婦女, 由於增大的子宮壓迫, 也可致排尿次數增多, 但這是生理性的, 分娩後自然消失.

第二種情況是真正的多尿, 由於尿量增加, 超過了膀胱所能容蓄限度而需起床小解. 其特徵排尿清而長, 一夜總尿量超過700毫升.

夜尿增多有生理性與病理之分. 有些人於睡前飲水較多, 特別是濃茶, 咖啡之類, 除水量外還含有利尿作用的茶鹼或咖啡鹼, 但其特徵為一過性, 即飲之當夜增多, 此後便恢復正常, 自己觀察對比, 很易得出結論.

病理性夜尿增多則稍為複雜一些, 但只要明其原理, 逐步深入檢查, 也不難作出診斷.

首先, 記錄尿量, 將24小時尿分白天與夜間兩部份測其數量. 白天是早上8時至下午8時,這段尿稱日尿; 夜間為晚8時至次晨8時,這段尿稱夜尿. 若夜尿量超過700毫升, 或夜尿量佔全日(24小時) 尿量的1/3以上, 則表明腎臟濃縮功能不正常.

其次, 應到醫院檢查腎小管功能, 其中包括尿比重和(或) 尿滲透壓. 如何檢測, 在此不詳贅, 但送檢者應注意幾點, 才使檢驗結果更為可靠: (1) 不服食有利尿作用的食物或藥物(濃茶, 咖啡或利尿藥); (2) 明天檢尿, 今日下午8時後, 不再飲水及食夜宵;( 3) 留送晨早未進食和飲水(空腹) 尿標本.

值得提醒的是, 有些年過50歲的人, 多以為「老年腎虧」 ,夜尿增多好似「自然規律」-人老的必然現象, 不以為意, 也樂於接受現實, 這是不正確的。

第3種情況是精神性多尿. 多數是由於神經精神緊張, 睡眠不佳或失眠, 導致夜尿頻頻, 久而久之, 似乎已成為習慣. 其特點是, 雖然夜尿增多, 但各項檢查均正常.

4樓:盤錦彤顏公司

可能是在臨睡前飲水過多,或者是細菌病毒感染引起的泌尿系統炎症,例如膀胱炎,尿道炎會有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的症狀。建議可以去醫院做b超和小便化驗確診有細菌,病毒感染的話,使用左氧氟沙星**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左右就會好轉,平時多喝白開水,不吃辛辣刺激食物,防止細菌感染。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們起夜多半是因為內急,只要不是疾病造成的夜尿多,一般人晚上起夜一兩次是正常的。起夜次數過多應當屬於尿頻,尿頻是指排尿次數增多。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後0~2次;嬰兒晝夜排尿20~30次。

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

如果一到晚上就開始尿頻,那就需要進行檢查,看是否是因某種疾病導致的起夜尿頻問題。尿急除心理因素外,就要考慮前列腺的炎症,尿急主要是由於括約肌的收縮過度,舒張不夠或者是因為**不及時,而且同時和膀胱逼尿肌的配合不協調。當然也可以由於前列腺增大的擠壓作用引起。

6樓:駱國丘悌

中年男性晚上小便多是這個多是因為腎虛造成的。考慮腎虛病症,腎陰虛者常見有腰膝痠軟無力,頭暈耳鳴,盜汗遺精,性功能減退等症狀。可以選用中成藥腎寶合劑和金鎖固精丸來調理,注意休息。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腎臟形如蠶豆位於人體的腰背部,看似不大卻極其重要,它猶如體內的垃圾處理站,時刻不停地為人體排洩水分及毒素並調節體內的酸鹼平衡等。中醫認為,腎是人的先天之本,人體的元陰和元陽都**於它,一旦腎臟報廢,男性的生活和工作都會大受影響。那麼腎臟的好壞怎麼才能看出來呢?

醫生:腎不好的人,睡前這3種「前兆」一出,基本是尿毒症「大駕光臨」,有儘早查。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找醫生開一些藥,進行一些專業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去醫院檢查下有沒有尿路感染。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要上廁所我們經常想到第一點就是晚上睡覺前喝水喝多了,這個是可以避免的,晚上飲食清淡,睡覺前少喝水,這樣晚上企業上廁所現象就會有所緩解和改善;

11樓:我去

中醫將尿頻列為「腎虛」的症狀之一。膀胱是由平滑肌組成的空腔容器,它的作用是儲存尿液,它本身有很好的伸縮性。當尿液達到一定量,其產生的壓力超過膀胱的耐受程度時,人就有了尿意,需要排尿。

當出現尿頻尿急是可以用必樂舒威挒桉茶一段時間,幫助**,效果明顯。另外建議:

1.多吃水果,保持身體營養平衡

2.足部保暖,夏天也應該穿布鞋或縫隙較少的皮涼鞋,在家穿棉拖鞋。

3.每天堅持熱水燙腳,水溫以能忍受為準,每次15分鐘或感覺全身出汗,每天1---3次。

4.燙腳完成後,用木板或竹板拍擊腳底板,左右各50下,拍擊要均勻些,足弓位置是重點。

試試下面的營養食譜

豬腎刀豆

[ 用料 ] 鮮豬腎 2 個,刀豆 2 枚。

[ 製作 ] 鮮豬腎洗淨去膜,每個腎塞入 1 枚刀豆,加水適量,微火燉熟,放少許鹽。

烏龜燉子雞

[ 用料 ] 烏龜肉 500 克,小公雞肉適量。

[ 製作 ] 兩者共燉熟後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兩小時儘量不要喝水

總是想尿尿,怎麼回事,一直想尿尿是怎麼回事

總是想尿尿但排尿時只尿一點點,常見的原因有4種,包括患上了泌尿系感染 膀胱過度活動症 間質性膀胱炎,或是出現了尿道刺激綜合徵。可以通過尿動力學 尿培養等檢查來明確 後對症 老想小便可能是以下原因導致的 1 生理因素。老想小便可能是因為飲水過多或天氣寒冷刺激膀胱 精神緊張導致的,是一種正常現象,一般一...

小便總是感覺尿不完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尿尿總感覺尿不完,怎麼回事?

你這是腎氣虛 腎虧的一種 引起的。腎氣虛是指腎臟功能減弱,腎之陰陽俱虛,腎氣化生不足,引起尿後餘瀝,小便頻數而清,腰膝痠軟,脈細弱等症狀。治以補腎為主。成藥可服桂附地黃丸。最好請中醫辯證論治,對症下藥。為什麼尿尿總感覺尿不完,怎麼回事?根據你的情況,考慮是尿道炎的性疾病,可以服用頭咆類藥物,如未見好...

狗狗總是頻繁尿尿怎麼回事,小狗為什麼總尿尿

飲水正常,但是突然尿頻,很可能是尿道炎或者腎出了問題,建議及時 去醫院診治。公狗的話,可能是發情,也有可能是泌尿系統問題,母狗的話基本上就是泌尿道問題,建議帶醫院看看 如果是幼犬的話是正常現象不用緊張,以後長大了自然就不這樣了 但如果是成犬的話就有可能是膀胱炎,症狀就是尿頻,到最後尿不出來還會擺出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