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考綠帶要考什麼,跆拳道綠帶考綠藍要考什麼

2021-03-03 20:58:39 字數 6334 閱讀 2218

1樓:轉轉運動鞋

1.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品勢:太極三章必考,太極一章或二章中抽考一章3.基本功:半馬步雙手刀中格擋

4.腿法:側踢、橫踢接側踢、墊步下劈、墊步橫踢5.體能

a.俯臥撐(男拳10個,女夾臂5個,兒童3個)b.兩頭起(男20個,女12個,兒童10個)c.立臥跳(男15個,女10個,兒童6個)6.整理道服,退場。

黑帶是跆拳道高手的象徵,是實力的體現,更是一種榮譽和責任。

黑帶段位分一段至九段。一段至三段是黑帶新手的段位,四段至六段是高水平的段位,七段至九段只能授予具有很高學識造詣和對跆拳道的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的傑出人物。

黑帶一段以上選手有資格參加全國性比賽,二段以上選手有資格參加國際比賽。選手取得黑帶後便有資格擔任教練指導跆拳道運動。四段以上稱為「師範」,五段以上稱為「大師」。

四段以上有資格申報國際教練、國際裁判,並有資格擔任道館館長或總教練。

一段至三段的段位,由中國跆拳道協會或其註冊認可的團體分會考核頒發。晉升四段至六段,須由世界跆聯(國技院)或國際跆聯(itf)晉級委員會考核。晉升七段至九段,須由wtf或itf特別委員委進行評審。

跆拳道考綠帶要考什麼?

2樓:大圓餅子臉

1.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品勢:太極三章必考,太極一章或二章中抽考一章3.基本功:半馬步雙手刀中格擋

4.腿法:側踢、橫踢接側踢、墊步下劈、墊步橫踢5.體能

a.俯臥撐(男拳10個,女夾臂5個,兒童3個)b.兩頭起(男20個,女12個,兒童10個)c.立臥跳(男15個,女10個,兒童6個)6.整理道服,退場。

3樓:愛心便便當

中國跆拳道協會統一考級內容(暫行) 白帶(十級 初學者) 學員學滿5個課時後,自動轉為白帶。 白帶間黃條(九級) 1、基本禮儀:如進館禮儀、鞠躬方法、道服穿著等 2、基本動作:

基本拳法、腿法、體能測試 3、跆拳道基本國際用語 4、太極一章 黃帶(八級) 1、禮儀 2、基本功:馬步衝拳 3、腿法:a、上踢(配合發聲) b、前踢(配合發聲) c、左右前踢組合(配合發聲)(抽查) 4、體能:

a、俯臥撐(男10、女6、兒童4) b、仰臥起坐(男15、女8、兒童6) c、雙腿踢膝(左右各10次) 5、太極二章 黃綠帶(七級) 1、柔韌:橫、左右豎叉(抽查) 2、腿法:a、橫踢(配合發聲) b、下劈(配合發聲) c、橫踢+高位橫踢(左右各2次、配合發聲) 3、體能:

a、俯臥撐(男15、女10、兒童8) b、兩頭起(男15、女10、兒童8) c、背肌(男20、女10、兒童8) d、每腿兩次左右提膝(各10次) 4、太極三章、抽查一或二章 綠帶(六級) 1、柔韌:橫、左右豎叉(抽查) 2、基本功:行進間三七步單手刀外格擋 3、腿法:

a、側踢(配合發聲) b、前腿下劈(配合發聲) c、前腿橫踢(配合發聲) 4、體能:a、拳臥撐(男10、女5、兒童3) b、兩頭起(男20、女12、兒童3) c、立臥撐跳(男15、女10、兒童6) 5、太極四章 綠藍帶(五級) 1、柔韌:橫、左右豎叉 2、基本功:

行進間三七步雙手刀中位格擋(左右各2次) 3、腿法:a、鉤踢(配合發聲) b、雙飛(配合發聲) c、橫踢+雙飛(配合發聲) 4、體能:a、抱膝跳(男15、女10、兒童8) b、拳臥撐(男15、女6、兒童4) c、快速轉身左右橫踢腳靶(左右各4次、配合發聲) 5、品式:

太極五章必考,太極一至四章中抽考一章

4樓:匿名使用者

[黃帶升綠帶] 品勢:太極二章 步法:前滑步、後滑步、趕步 拳法:

正衝拳擊靶 腿法:前腿橫踢、後腿橫踢、後撤步反擊橫踢、橫踢腳靶、下劈 體能:俯臥撐(男15個、女10個、兒童8個)、背肌 (男15個 女10個兒童8個) 協調性:

前倒、側倒 柔韌:兩腿交換豎叉

5樓:勤鴻煊刁禎

太極六章、對拆、雙飛、組合動作:如,滑步,踏步等腿法。側踢破板(我們館的)

6樓:吳幼珊佘溶

準備的東西就是你自己和道服!需要考的是你平常練習的內容:前踢,橫踢,品式一二章,衝拳,柔韌性壓腿。一般下還會考一**能,諸如,府臥撐,高抬腿等的,也許還會有連續踢靶的練習!

7樓:稅香雪竇凌

這要問你們教練,每個道館都不同,四章必考,我考的時候還有豎叉,後蹬,下劈,還有跳臥撐。

1、基本禮儀

(敬禮、問好、著裝整齊)

2、太極三章

(禮儀禮貌、動作熟練到位、乾脆、力度、步法、發聲、眼神)3、

基本腿法(踢靶):雙飛踢、推

踢(左右腳各3次,乾脆有力)

4、進步與退步、跳換步

(格鬥式平穩到位、目光銳利有實戰意識)5、

俯臥撐、仰臥起坐

(10--15個)

高抬腿衝拳

(60--100次)

6、功力與擊破:

閃跳橫踢破板

(兩公分厚)

跆拳道升級考試內容

白帶升黃帶

太極一章、馬步正拳、前踢、下劈、上端防禦、下端防禦、內端防禦、外端防禦。

黃帶升黃綠帶帶

太極二章、橫踢、推踢、滑步(進和退)橫踢、滑步下劈、弓步正拳、馬步正拳、轉身橫踢。

黃綠帶升綠帶

太極三章、前腳橫踢、上步橫踢、上步下劈、跳下劈、後腳側踢、三七步手刀加正拳。

你要考試跳級的話.考級分數一定要到80以上.才能跳級.不然不算.

跆拳道綠帶考綠藍要考什麼

8樓:虹龍

跆拳道考級綠藍帶的動作: 體能測試:a、抱膝跳(男15、女10、兒童8) b、拳臥撐(男15、女6、兒童4) c、快速轉髖左右橫踢腳靶(左右各4次、配合發聲) d、柔韌:

橫叉(抽查) 1、基本功:行進間後屈立(三七步)雙手刀中段格擋(左右各2次) 2、考太極5章,查太極1-4章其中1章 側踢(木板1cm厚一塊) 規定技術動作考核: a、勾踢:

(配合發聲) b、雙飛踢: (配合發聲) c、橫踢+雙飛踢:(配合發聲) d、步法:

轉身步、撤步接前滑、上步接後滑:(配合發聲) 跆拳道精神:禮義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如在有跆拳道方面的疑問可以發郵件:honglulu226@163.***(我是璐兒)

9樓:周韻詩堵煙

綠藍帶1

禮儀、禮節

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2品

式太極四章3基

本功a高位格檔接側步直拳

b柔韌:橫叉4腿

法a下劈腿(左右各2次)

b跳劈(左右各2次)腳靶

c滑步前腿推踢接後腿橫踢(左右各2次)腳靶d滑步前腿推踢接後腿後踢(左右各2次)腳靶e一分鐘條件實戰(介紹裁判口令、規則

(必須包括橫踢、下劈、後踢、側踢、推踢、前腿下劈接後腿橫踢)5體能a拳臥撐(男15個,女5個,兒童6個)

b抱膝跳(男15個,女10個,兒童8個)

c快速轉身左、右腿橫踢腳靶各4次(3人一組)6整理道服,行禮,退場

跆拳道綠帶考什麼內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帶 1、禮儀、禮節:系道帶(背身整理道服)2、品式:太極一章

3、步法:

a.前滑步、後滑步(左右腿各2組,配合發聲)b.前交*步、後交*步(各2組,配合發聲)4、拳法:馬步樁衝拳(10次,配合發聲)

5、腿法:

a.原地正踢(左右各5次,配合發聲)

b.後腿前踢接前腿前踢(左右各5次,配合發聲)c.前踢腳靶(左右各5次,配合發聲)

6、體能:

a.俯臥撐(男10個,女6個,兒童4個)

b.仰臥起坐(男15個,女8個,兒童6個)c.快速左提膝腿10次,快速右提膝腿10次(支撐腿跳離地面)7、考試:疊道服(兩人一組)

8、整理道服,行禮,退場。

黃綠帶1、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品式:太極二章

3、基本功:三次上段攻防技術

4、拳法:直拳擊靶左右各3次

5、腿法:

a.後腿橫踢(左右各3次)

b.原地側踢(左右各3次)

c.後腿橫踢接後交*上步側踢(左右各3次)d.橫踢腳靶(左右各3次)

6、體能:

a.俯臥撐(男15個,女10個,兒童8個)b.兩頭起(男15個,女10個,兒童8個)c.

背肌a.俯臥撐(男20個,女10個,兒童8個)d.快速連續左右踢膝腿(男20個,女10個)7、整理道服,行禮,退場

綠帶 1、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2、品式:太極三章

3、基本功:

a.三次中段攻防技術

b.柔韌:兩腿交換豎*

4、腿法:

a.高位橫踢(左右各2次)

b.後踢(左右各2次)

c.後腿橫踢接高位橫踢(左右各2次)

d.後腿橫踢接後踢(左右各2次)

e.後踢腳靶(打腳靶左右各2次)

5、體能:

a.俯臥撐(男拳10個,女夾臂5個,兒童8個)b.兩頭起(男20個,女12個,兒童10個)c.立臥跳(男15個,女10個,兒童6個)7、整理道服,行禮,退場

綠藍帶1、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品式:太極四章

3、基本功:

a.高位格擋接側步直拳

b.柔韌:橫*

4、腿法:

a.下劈腿(左右各2次)

b.跳劈(左右各2次)腳靶

c.滑步前腿推踢接後腿橫踢(左右各2次)腳靶d.滑步前腿推踢接後腿後踢(左右各2次)腳靶e.一分鐘條件實戰(介紹裁判口令、規則)

(必須包括橫踢、下劈、後踢、腿踢、側踢、前腿下劈接後腿橫踢)5、體能:

a.抱膝跳(男15個,女10個,兒童8個)b.拳臥撐(男15個,女5個,兒童6個)

c.快速轉身左、右腿橫踢腳靶各4次(3人一組)6、整理道服,行禮,退場。

藍帶 1、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2、品式:太極五章

3、基本功:

a.中段手刀外展格擋對拆

b.倒立 (兩人一組輔助六秒)

4、腿法

a.旋風踢(左右共2次)

b.雙飛踢(左右共2次)

c.騰空側踢(左右共2次)

5、體能

a.拳臥撐夾臂(男15個,女8個,兒童6個)b.俯臥撐跳(男10個,女6個,兒童4個)c.雙腿連續轉身高位橫踢腳靶(共10次)

6、2分鐘實戰:禁止攻擊頭部,穿護具,要求儘可能使用多種技術,並積極動進攻得分)要求學院嚴格執行場上口令

7、整理道服,行禮,退場。

藍紅帶1、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品式:太極六章

3、基本功:

a.手刀內格接撞肘對拆

b.雙手側翻(共2個)

4、腿法:

a.旋風踢(左右各2次)

b.雙飛踢(左右各2次)

c.騰空側踢(左右各2次)

5、體能:

a.拳臥撐夾臂(男20個,女12個,兒童8個)b.雙腿騰空左右分腿拍腳(男10個,女8個,兒童6個)6、實戰基本技術(穿護夾、兩人一組要求動作的規範性和擊打點的準確度):

a.滑步前腿推踢接下劈(左右各2次)

b.後腿橫踢接雙飛踢(左右各2次)

c.後腿橫踢接旋風踢(左右各2次)

7、2分鐘實戰,得分制,2分以上及格。

8、整理道服,行禮,退場。

紅帶 1、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2、品式:太極七章

3、基本功:3套腿法對拆(橫踢、側踢、後踢)4、腿法:

a.騰空後踢

b.三飛踢(左右各2次)

使用兩個腳靶:

a.三飛擊靶(左右各2次)

b.雙飛接後襬踢(左右各2次)

c.前腿橫踢接下劈接後踢(左右各2次)

d.後腿橫踢接旋風踢接後襬腿(左右各2次)5、體能:

a.俯臥撐擊掌(男8個,女5個,兒童3個)b.雙腿騰空向前雙拍腳接分腿拍腳(男5個,女4個,兒童3個)c.指臥撐(男8個,女4個,兒童2個)

6、實戰裁判(抽籤回答問題)

7、實戰(兩分鐘兩回合,中休30秒,得分多者為勝,3分以上為及格,穿護甲、護脛、頭盔、可踢擊護甲及頭盔部分,嚴格執行比賽規則)

8、整理道服,行禮,退場。

紅黑帶1、禮儀、禮節:背身整理道服、立正、行禮

2、品式:太極一至七章(任意抽查其一),太極八章。

3、自衛術(任選2個動作)

4、腿法:(用兩個腳靶)

a.旋風踢接後踢(左右各2次)

b.三飛踢接後襬腿(左右各2次)

c.橫踢接雙飛接後踢(左右各2次)

d.前腿橫踢接下劈接反擊橫踢接後踢

5、體能:

a.指臥撐(男8個,女8個,兒童6個)

b.左右腿蹲起騰空腳踢前踢(男10個,女5個,兒童4個)6、裁判規則:實戰裁判並由考官提問

7、實戰(2x3分鐘,4分為及格,穿護具)8、整理道服,行禮,退場

跆拳道中考黃綠帶有什麼要求,跆拳道黃綠帶考綠帶的內容是什麼?

考核只要取得60分的成績便算通過,而按這個基準每超過或低於10分時,可相應跳一級或降一級。考核的內容包括跆拳道的知識 品勢 套路 力量和技術以及實戰技能等。以下 為各段級考試的基本內容 十 九級 白帶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 如前踢 旋踢等 太極一章等 八 黃帶 六 綠帶 級 較難的基本技術 如後踢 轉...

跆拳道考黑帶問題,跆拳道怎麼考到黑帶?

1全部400塊錢的帶錢.什麼腰帶這麼貴啊?一根 阿迪不過200塊吧。正規考韓國國技院承認的段位應該差不多得1000往上的。再說一句,正規的等級證書和段位證書應該由3個東西組成的,其中有個類似身份證的東西,有個類似證書的東西,正規的在網上是可以查到的。所有正規的比賽,不滿黑帶一段是不可以參加的 應該是...

跆拳道要多少歲才能考黑帶,跆拳道考黑帶有年齡限制嗎?

跆拳道 韓文 英文 taekwondo 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黑帶以下無時間限制,可以完成相關考核內容即可,一般三個月就能考下一等級。理論上來說最快兩年到三年時間就可以到黑帶。黑帶以上 黑帶 1段 1品 必修 高麗 升級年資 1年 年齡 15歲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