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根號裡的負號在外面?不應該是在裡面嗎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753 閱讀 3726

1樓:尹六六老師

是的,答案這裡打錯了,

應該是(-n-2)²+(-n)²

後面的沒錯。

2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裡面的數都必須大於等於0,這是根式有意義的條件。

負號在根號外面和裡面分別表示什麼?

3樓:冷軒塵

負號在根號外面表示根號化簡後的數字要帶上一個負號。負號在根號裡面,如果是平方根的話,那麼這個式子不成立,如果是立方根的話,就是化簡後要帶負號

根號裡面能是負數嗎

4樓:demon陌

能。在複數範圍內的話,因為引入了虛數的概念,偶次方根的根底數可以是負數。

在實數範圍內的話,偶次方根的根底數不可以是負數,因為不存在這樣的實數,它的偶次冪是負數。

在實數範圍內,

(1)偶次根號下不能為負數,其運算結果也不為負。

(2)奇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

不限於實數,即考慮虛數時,偶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利用【i=√-1】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開n次方的n寫在符號√ ̄的左邊,n=2(平方根)時n可以忽略不寫,但若是立方根(三次方根)、四次方根等,是必須書寫。

當根式滿足以下三個條件時,稱為最簡根式。

①被開方數的指數與根指數互質;

②被開方數不含分母,即被開方數中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③被開方數中不含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成立條件:a≥0,n≥2且n∈n。

成立條件:a≥0, 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

因為任何一個數的平方都是大於等於0得數,任何一個數的平方根都是非負數,兩個一樣的數相乘,不管怎麼算都會是正數或者是0,所以根號下是負數這種情況下是無意義的

當然,若果非要這樣寫的話也沒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數範圍內。

(1)偶次根號下不能為負數,其運算結果也不為負。

(2)奇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

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 ̄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擴充套件資料

有時候被開方數的項數較多,為了避免混淆,笛卡爾就用一條橫線把這幾項連起來,前面放上根號√ ̄(不過,它比路多爾夫的根號多了一個小鉤)就為現時根號形式。

立方根符號出現得很晚,一直到十八世紀,才在一書中看到符號 的使用,比如25的立方根用 表示。以後,諸如√ ̄等等形式的根號漸漸使用開來。

由此可見,一種符號的普遍採用是多麼地艱難,它是人們在悠久的歲月中,經過不斷改良、選擇和淘汰的結果,它是數學家們集體智慧的結晶,而不是某一個人憑空臆造出來的,也絕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7樓:0427付強

在實數範圍內的話,偶次方根的根底數不可以是負數,因為不存在這樣的實數,它的偶次冪是負數。

在複數範圍內的話,因為引入了虛數的概念,偶次方根的根底數可以是負數。

8樓:山野田歩美

嚴格來講是二次根號下 能否是0或者 是負數開方的由來

如果 x²=a 那麼x叫做a的平方根 表示為x=±根號a ,其中a叫做被開方數

因為 a是一個平方,如果x是0,則a=0,所以根號下被開方數a可以是0

a是一個平方數 無論x是整數還是負數 a都是正數,所以被開方數不能是負數

書上這麼說,負數沒有平方根,負數不能開平方,所以在實數範圍內內二次根號下 的被開方數可以是0 ,不可以是負數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哪個階段了,初中不行,高中後面學虛數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這樣的是無意義的兄弟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虛根i=√-1,而i²=-1

根號裡未知數的負號要開出來嗎.還是在裡面 意義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開出來,但需要對開方的結果加以討論。

當x<0時,

√((-x)^3) =(-x)^(3/2),例如,x= - 2 時,√((-x)^3) =√(-(-2))^3 =2√2。

當x>0時,√((-x)^3) 在實數範圍無意義。

在複數範圍,例如,x=2 時,√(-2)^3=2√2 i (式中的 i 為虛數單位)。

13樓:但使相望莫相思

不能開,根號下不能有負數,有負號代表著未知數小於等於0,從而整個數有意義。就像你舉得那個例子,如果x大於0,則根號下的數就小於0,整個根式就無意義,所以x的範圍必定要小於等於0.如果是根號下-x的偶數次方則不用考慮x是大於還是小於0,因為-x的偶次方絕對大於等於0

14樓:惡魔·無淚

^當x<0時,√((-x)^3) =(-x)^(3/2),例如,x= - 2 時,√((-x)^3) =√(-(-2))^3 =2√2。

當x>0時,√((-x)^3) 在實數範圍無意義。

在複數範圍,例如,x=2 時,√(-2)^3=2√2 i (式中的 i 為虛數單位)。

婚後,應不應該讓老公上交他的工資呢?為什麼

其實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這是因人而異的 從男女性格上講,女生的心思偏更細緻一些 而男生更加偏向大方。婚後由女方掌握財政大權,是一個非常正常和普遍的現象。因為自古就是女性在打理家務,家裡的花銷都是由女性掌握,古代男士則是大事說的算,所以說一直就是女方在掌握財政大權。同時 老公上交自己的工資 在...

善良的人,不應該受到傷害,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會受到傷害?

現在善良的人都變成謙虛的善良的人了,咱們國家法律只保證人的安全,不完全保證善良的人的安全 誰敢當善良的人?所以善良的人全都變得謙虛了 彭宇扶了老太太被告了,就算他撞了,他撞了並且把老太太扶進了醫院,把老太太搶救過來了,怎麼說也得看在彭宇救了老太太一命,怎麼也不能告上法院啊,而且到最後彭宇撞沒撞誰也不...

大學裡應不應該參加活動和比賽,感覺學校的那些活動和大賽好難拿獎啊,還是說只要參加就有學分或者三等獎

拿不拿獎無所謂,重要的是你參與了。不要覺得難就退縮嘛?到了大學一定多參加這些活動啊!再說了,到時候,拿獎學金的時候應該這也是一筆資歷吧!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1 2個參加即可。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比賽成功參賽獎算什麼級別的獎?省的嗎?全國級別的獎項,因為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是全國高校規模最大的基礎性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