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初中語文課本用的是人教版還是語文版的課本

2021-03-04 03:15:58 字數 2324 閱讀 3020

1樓:寶軍

大部分學校用的是人教版,河南省只有幾個縣用的是語文版。我們這是河南省用語文版試點。

人教版與語文版在初中語文課本內容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出版社不同。

1、語文版是由由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的一系列中小學教科書教材。

2、人教版即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簡稱為人教版。小學到高中都有這個版本的教材。也是大多數學校所用的教材。

二、出版教材科目不同

1、山東教育出版社建社以來,先後出版了100多種教材,目前正在開發多個門類的新課標教材。

2、初步構建了新課標教材框架,完善了五四學制教材和地方教材體系,新課標小學《英語》、初中《化學》、高中《地理》已通過教育部審查並已在全國6個省試驗推廣。

3、人教版即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簡稱為人教版。小學到高中都有這個版本的教材。也是大多數學校所用的教材。

4、人教課標版是2023年後課程改革後的新教材,涵蓋小學、初中、高中三個階段。

三、要求不同:

部編本」是由教育部直接組織編寫的教材,除了語文,還有德育和歷史。現有的語文教材編寫出版還是「一綱多本」,小學有12種版本,初中有8種版本。「部編本」教材力圖在多種教材並存的情況下,起到示範作用,促進教材編寫質量的提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出版社

是不同的。

1、語言版本由中國兒童出版社出版。 出版社和其他出版社出版的一系列中小學教科書。

2、人民教育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簡稱人民教育版。 從小學到高中都有該版本的教科書。 這也是大多數學校使用的教科書。

二,教科書的出版方式不同

1、自山東省教育出版社成立以來,已出版了100多種教材,目前正在開發一些新的課程教科書。

2、初步構建了新課程標準教科書的框架,完善了五四學校的教科書和地方教科書體系。 新的課程標準小學「英語」,初中「化學」和高中「地理」已由教育部審查,並已進入該國。 省試推廣。

3、人民教育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簡稱人民教育版。 從小學到高中都有該版本的教科書。 這也是大多數學校使用的教科書。

4、人體教學課程標準是2023年課程改革後的新教材,涵蓋了小學,初中和高中三個階段。

三,要求不同:

教育部是教育部直接編寫的一本教科書。 除了語言外,還有道德教育和歷史。 現有的中文教科書以「一程式多書」的形式出版發行。

小學有12個版本,初中有8個版本。  「編輯版」教科書試圖在多種教科書的共存中發揮示範作用,並提高教科書的寫作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語文課本內容裡,人教版和語文版的主要區別是:

(1)人教版比較注重學生基礎知識能力的建立和應用,均以字音字形為主對學生的」字、形、意「進行全方位的考查,對課文的理解和深意的挖掘上存在一些漏洞」

(2)語文版注重的是學生的語言表達和寫作能力,同時培養學生的想像和思維邏輯能力,對學生的空間想象能力要求比較高,對字形字音考查相對較為薄弱。

5樓:王貴的痰

沒什麼區別

可能課文會有些不同吧。

就這樣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多先生的相貌和你和我都差不多。他有一雙眼睛,但看的不是很清楚;有兩隻耳朵,但聽的不很分明;有鼻子和嘴,但他對於氣味和口味都不很講究;他的腦子也不小,但他的記憶卻不很精明,他的思想也不很細密。

河南初中的教材是什麼版本的?

7樓:august八月份

河南初中的教材屬於人教版。

河南省內各地區教材版本大部分為人教版,但有些地區是多教材版本配用。人教版即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簡稱為人教版。小學到高中都有這個版本的教材,也是大多數學校所用的教材。

50多年來,人民教育出版社受教育部委託,主持或參與草擬了2023年以前歷次中小學各科教學大綱,由國家頒佈。根據我國教育改革發展的需要,先後***主席親筆題寫的社名,編寫、出版了九套全國通用的中小學教材。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語文課本是人教版的,數學是蘇教版的,英語是人教版的(如果是外國語學校的,還要學習[綜合教程],

挺難的.).

語文出版社出版的初中語文課本怎麼樣呢?開本多大?比人教版的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實際對比過兩本教材的話,可以看下兩本教材在課件製作上的區別,101教育***恰好這兩個課件都有可以直接對比

10樓:利成一

我們學校就是用語文版,其實我覺得人教版更好一點。如果你想看一下,我可以照**發你

初中語文課本後面的名著導讀,初中語文課本後面的名著導讀

你可抄以直接看課本 襲http newxue.yuwen 都有電子課本,所有課文的目錄,哪些名著,一目瞭然 或者 直接看中考名著知識彙總 不同版本的教材名著要求會略有不同,但大體上是一致的,最好還要看一下中考名著知識彙總。baike 這上面有很多中考 高考名著知識 初中語文課本要求讀得所有名著 語文...

初中語文課本文章,人教版初中語文教材中有哪些是魯迅的作品?

是不是魯彥 聽潮 有兩個版本,你看看是哪個 人教版初中語文教材中有哪些是魯迅的作品?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語文課本第九冊 少年閏土 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語文課本第一冊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語文課本第二冊 社戲 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語文課本第三冊 阿長和 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語文課本...

初中語文課外閱讀的答題技巧初中語文課外閱讀答題技巧和形式

多看幾遍,在原文中找答案再加以自己的語言和理解去答題。答題時要語言通順字跡清晰。但也要曉得語文的基本語法。你好,我是一名語文老師,關於語文閱讀理解的學習方法,要抓住兩個個重點。1 閱讀理解主要考察閱讀能力,閱讀能力是一個籠統的概念,閱讀包含閱讀速度 閱讀理解力 整理歸納分析能力等,語文 英語閱讀在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