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旅行者帶上太空的是《流水》還是《高山流水》

2021-03-04 03:15:57 字數 3121 閱讀 7268

1樓:呀呀

是管平湖先生彈奏的流水,那個叫古琴,不是古箏

2樓:

國際上沒有排過類似的名次,不過可以換個思路考慮這個問題。2023年美國發射到外太空的「旅行者號」精選了27首最能代表地球人類的**,中國唯一入選的就是古曲《高山流水》中的《流水》部分,是古箏演奏的。所以我認為《高山流水》可以列為中國古曲之首,其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也最大。

3樓:嘣布魯嘣

不是古箏,是古琴曲,是流水,高山已經遺失了

高山流水曾經被科學家送上太空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送上太空的只有一支,«東方紅»。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20日,美來

國發**兩艘「源航行者」太空船,科學家希望有朝一日能有興遇到地球以外的「人類」。因此在太空船上有一張噴金的銅唱片(即使過了十億年也會錚亮如新),唱片上共錄有世界名曲二十七段,其中代表中國的樂曲就是用古琴演奏的這首古曲《高山流水》其中的《流水》。

美國為什麼選古琴曲《高山流水》上太空?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流水,不是高山流水。2023年美國向太空發射的發現者號上攜帶的金唱片,選有用管平湖

演奏的琴曲《流水》。原因不外乎是認為此曲代表中國**罷了。

你能描繪一下《高山流水》這首曲子的意境嗎?

7樓:大大大大倩倩

這首曲子在高山部分表現出了高山雄渾、深沉、肅穆、高潔的神韻。在流水部分形象地表現了潺潺流水和巍巍高山相映成趣的意境。

流水在大自然中的變化萬千,有小溪流水的潺潺,有大江東去磅礴,有瀑布傾斜的奔騰,還有幾個清澈透明的泛音,令人想起了山泉丁冬水花輕濺的景象。

全曲氣勢巨集大,意境深邃,表現出秀麗、柔美的江南情調。由於古琴的製造結構的特殊性和演奏特點的多樣性,古琴的音色是極富民族性的。這首曲子也證明了東方**的美感在於它似一幅中國水墨畫,寧靜致遠,深邃綿長,蘊涵著東方深遠的文化內涵。

8樓:sunny桉藍

此曲運用了獨特的表現手法在高山部分表現出了高山雄渾、深沉、肅穆、高潔的神韻。而後半部流水部分形象地表現了潺潺流水和巍巍高山相映成趣的意境。流水在大自然中的變化萬千,有小溪流水的潺潺,有大江東去磅礴,有瀑布傾斜的奔騰,還有幾個清澈透明的泛音,令人想起了山泉丁冬水花輕濺的景象。

全曲氣勢巨集大,意境深邃,表現出秀麗、柔美的江南情調。

作品簡介:

《高山流水》,漢族古琴曲,屬於中國十大古曲之一。傳說先秦的琴師伯牙一次在荒山野地彈琴,樵夫鍾子期竟能領會這是 描繪「峨峨兮若泰山」和「洋洋兮若江河」。伯牙驚道:

「善哉,子之心而與吾心同。」鍾子期死後,伯牙痛失知音,摔琴絕弦,終身不彈,故有高山流水之曲。

出處:《高山流水》,為中國十大古曲之一。「高山流水」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有同名電視劇《高山流水》。此曲為古琴曲,唐代分為《高山》、《流水》二曲。

「高山流水」最先出自《列子·湯問》,傳說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

」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 伯牙所念,鍾子期必得之。

子期死,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乃破琴絕弦,終身不復鼓。後用「高山流水」比喻知音或知己。

《高山流水》原為一曲,自唐代以後,《高山》與《流水》分為兩首獨立的琴曲。其中《流水》一曲,在近代得到更多的發展,曲譜初見於明代《神奇祕譜》(朱權成書於2023年)。管平湖先生演奏的《流水》曾被錄入美國太空探測器「旅行者一號」的金唱片,並於2023年8月22日發射到太空,向茫茫宇宙尋找人類的「知音」。

9樓:匿名使用者

似一幅中國水墨畫,寧靜致遠,深邃綿長。

傳說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音。伯牙所

念,鍾子期必得之。伯牙鼓琴而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乎鼓琴,巍巍乎若泰山」少選之間,而志在流水,鍾子期又曰:

「善哉乎鼓琴,洋洋乎若江河」 鍾子期死,伯牙破琴絕弦,終生不復鼓琴,以為世無足復為鼓琴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個讀者心裡 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高山流水

我的想象是:

近湖畔的小舟,一人鼓琴,一人負雙臂,合目昂首。

霧淡風清,垂柳依依 ,忽極目而至遠山,山勢雄巍,有瀑布自山中掛出。

沙鷗翔集……………

琴音淡雅 幽遠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流水:高山流水,自古至今;悠悠揚揚,情深意長。說什麼此曲只應天上有,說什麼人間能有幾回聞。去城市,下農村,處處有樂聲嫋嫋,那便是高山流水的遺韻。

yy裡說高山流水啥意思?

12樓:速水

「高山流水」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

「高山流水」最先出自《列子·湯問》,傳說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

」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 伯牙所念,鍾子期必得之。

子期死,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乃破琴絕弦,終身不復鼓。後用「高山流水」比喻知音或知己。

伯牙,春秋戰國時期晉國的上大夫,原籍是楚國郢都(今湖北荊州)。經考證,伯牙原本就姓伯,說他「姓俞名瑞,字伯牙」是明末**家馮夢龍在**中的杜撰,而在此之前的《史書》與《荀子》、《琴操》、《列子》等書中均為「伯牙」。

鍾子期,名徽,字子期。春秋楚國(今湖北漢陽)人。相傳鍾子期是一個戴斗笠、披蓑衣、背衝擔、拿板斧的樵夫。

歷史上記載俞伯牙在漢江邊鼓琴,鍾子期感嘆說:「巍巍乎若高山,蕩蕩乎若流水。」兩人就成了至交。

鍾子期死後,俞伯牙認為世上已無知音,終身不再鼓琴。

擴充套件資料

《高山流水》原為一曲,自唐代以後,《高山》與《流水》分為兩首獨立的琴曲。其中《流水》一曲,在近代得到更多的發展,曲譜初見於明代《神奇祕譜》(朱權成書於2023年)。管平湖先生演奏的《流水》曾被錄入美國太空探測器「旅行者一號」的金唱片,並於2023年8月22日發射到太空,向茫茫宇宙尋找人類的「知音」。

13樓:

1句話,高山流水,後會有期 %9%9 %9 %9 %9%9 檢視原帖》

dnf星空的旅行者的散件裝備衝突嗎

不衝突,星空旅行者加了白字加了暴擊率加了所有攻擊力加了屬強裡面屬強白字所有攻擊力都不存在衝突這個問題。dnf星空的旅行者的散件裝備衝突嗎 dnf星空的旅行者的散件裝備不衝突哦,各自發揮各自的技能,祝你遊戲愉快 dnf 星空的旅行者為什麼這麼垃圾?每件都是18屬強 3 全部攻擊力 10 雙暴 蚊子腿速...

以《旅行者給我的啟示》為小標題,作文

自己寫,艱苦奮鬥,自力更生 還是你自己來吧,這個別人幫你就不好了 800字左右有題記和小標題的作文 5 小標題的責任作文800字 讓國旗永遠飄揚 抬頭仰望夜空,群星璀璨,歷史的長河依舊保持著不變的洶湧和滂湃,10月1日在慶祝祖國五十八年的華誕之際,愈顯燦爛!駛進歷史的長河,鋪開歷史的長卷,我看到無數...

古今中外有名的 旅行者都有誰 列舉

一 馬可 波羅 marco polo,1254年9月15日 1324年1月8日 出生於克羅埃西亞考爾楚拉島,義大利旅行家 商人,著有 馬可 波羅遊記 據稱17歲時,馬可 波羅跟隨父親和叔叔前往中國,歷時約四年,於1275年到達元朝的首都,與元世祖忽必烈建立了友誼。他在中國遊歷了17年,曾訪問當時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