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021-03-04 03:14:30 字數 1503 閱讀 36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母親……多久了」其中「我從不知道她醒來坐了多久了

」酒漿母親的辛苦寫得淋漓盡致,令人讀來潸然淚下.再如「我母親二十三歲做了寡婦你好 文章中字裡行間流露出對母親的愛戴,相得益彰.……萬分之

一、真切的敘述語言和自然流暢的結構與作者真摯,全文自然而然地洋溢著對母親的敬愛之情、感激之情,毫無**的姿態.如有些語句就包含感情:「每天天剛亮時,如實道來.

首先.其次,這種感情表現在樸實的語言之中,亦無學者的深沉,作者是掏出「心靈」來寫母親的,將母親的淒涼生活景況的定性力透紙背.」這句話寫得極為蒼涼.

對文章採用這種樸實的語言、發自內心的情感相輔相成,真誠傾吐,又是當家的後母,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理解,甚至可以說,文章質樸,文章是用童年回憶童年往事的

2樓:穀梁豔卉邶雁

表達了作者希望人們熱愛勞動,熱愛春天,熱愛生活,對家鄉的風土人情的喜愛和對家鄉勞動人民的讚美.

該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這類題

3樓:195227737威薪

詩歌《我想》以兒童的視角。

抒寫了兒童春天裡的想象,表達了兒童對美好事物的嚮往.

因為春天給人帶來溫暖與美麗,而桃樹的枝葉是春的使者,最早感受到萬物甦醒、春光迴歸.

《我是中國人》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4樓:是嘛

《我是中國人》是一首對中華民族,對華夏文化的愛的頌歌。同時這首詩也反映出了當時聞一多思想中存在的國家主義傾向。主觀色彩濃郁,充滿自信昂揚的情緒。

中國二十年代的國家主義思潮的背景較為複雜,涉及政治、經濟、文化多方面。在文化上國家主義鼓吹中國古代文明,張揚傳統文化,聞一多對這一點是贊同的。這種思想傾向的產生並非簡單的復古倒退,而是有著相當複雜的社會、歷史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聞一多當時自稱信奉國家主義,參加過國家主義組織「大江學會」,聞一多後來曾分析過他當時的心情:「自從與外人接觸,在物質生活方面發現事事不如人,這種發現給予民族精神生活的負擔,實在太重了」。

「一想到至少在這些方面我們不弱於人,於是便有了安慰。說壞了,這是『魚處於陸,相濡以溼,相噓以沫』的**的辦法。說好了,人就全靠這點不肯絕望的剛強性,才能夠活下去,活著奮鬥下去。

這是緊急關頭的一帖定心劑。雖不徹底,卻也有些暫時的效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對民族強烈的熱愛,以自己是中國而自豪的情懷

6樓:我爰美洲虎

表達了作者熱愛自己的祖國的感情

短文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7樓:餅乾不要夾心滴

你沒有發短文

誰知道是什麼內容啊

更別提知道抒發什麼思想感情了呀(*^ω^*)?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短文 ,,不知道什麼樣的短文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詩歌 我想 以兒童的視角。抒寫了兒童春天裡的想象,表達了兒童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因為春天給人帶來溫暖與美麗,而桃樹的枝葉是春的使者,最早感受到萬物甦醒 春光迴歸.表達了作者對成長的渴望,對自然的喜愛之情。哈哈哈這是你的作業吧!嚮往自由!走進教室,坐在座位上,等待著老師進來給我們上課。老師走進教室,教室...

光陰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

通篇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賦予時間以人性化的情感,達到了生動形象地描寫時間各種特性的目的,表達了作者對時間公平對人的肯定的思想感情,提醒人們不要浪費時間虛度人生,要珍惜時間,創造美好的人生.ok呵呵呵呵呢很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韓 我是中國人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我是中國人 是一首對中...

自由於生命這篇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表達了作者熱愛自由,但卻又珍惜生命的複雜情感。人的一生,分為三個階段,出生,生存,死亡!而在這個基礎上,人們又希望自己過得自由而快樂,所以這篇文章的最終表達就是想告訴人們 德瑪西亞的力量,永遠不會消亡!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賣火柴的小女孩中兩個幸福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第一個 幸福 指她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