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

2021-03-04 03:14:30 字數 1855 閱讀 9041

1樓:新爵_習慣

1.a2.c

3.b4.(1)韋睿的爺爺韋徵說:「你的文學才華或許比他們遜色,見識卻超過了他們,而對於輔佐國家,成就功業來說,他們沒有誰能比得上你的。」

(2)士兵都拼死作戰,出城的魏軍果然敗走,韋睿藉機指揮軍隊加緊攻城,半夜裡城池被攻下。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

2樓:犯哥

1.a2.a

3.c4.(1)但是

復如今當官的不是制這樣,只bai是處理公文、辦du理政務罷了。zhi

(2)耕種的人不再督責盡

dao力耕種,消費者不再更具收入確定支出。

(3)只知道他們一時不去做盜賊,卻不知道他們一生都在驕橫懶惰竊取衣食。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

3樓:犯哥

1.d2.d

3.b4.c

6.①(狐狸)只是用濃墨灑成大黑點,(弄得)滿紙都是。郭生對此感到奇怪,拿著紙來告訴王生。

②郭生因此感激狐狸,常常置辦(美味的)飯菜,供給狐狸吃喝。(意對即可)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

4樓:匿名使用者

1.a2.a

3.c4.d

5.(1)劉邦率一百多名隨從通過項伯赴鴻門面見項羽,為子虛烏有的閉關事謝罪。

(2)項伯常常像屏風一樣遮擋著沛公。

(3)我連死尚且都不推辭,怎麼會只是一杯酒(就推辭)呢!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的文言文選段

5樓:帶刺的男人

1.(1)拜訪(2)通「伸」,伸張(須寫出本字和解釋。)(3)因此(4)每天

2.孝成王因為趙括的母親有言在先,因此最終沒有加罪於她。3.c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文言文,完成

6樓:犯哥

1、昔者/帝女令儀狄作酒

而美2、⑴禁戒,戒斷 ⑵於是

3、可是現在您兼有這四種,怎麼能不引以為警戒嗎呢?

4、樑王完全接受魯共公的建議,從「樑王稱善相屬」可看出。

5、魯共公能抓住有利時機,採用列舉事例的方法來勸諫樑王。為了勸諫樑王,他歷數大禹與美酒、齊桓公與美味、晉文公與美女、楚王與美景的典故,從而與樑王現在的情況作比較,引起樑王的警戒。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

7樓:犯哥

(1)(大家)同心合力,用盟約和誓言來明確關係,又用雙方聯姻來加強兩國專

關係。(2)跋山涉水,經歷各種艱屬難險阻,征服東方的諸侯。

(3)我們襄公沒有忘掉穆公以前的功勳,但怕國家滅亡,因此才有崤地的這場戰爭。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

8樓:新爵_習慣

(1)b

(2)b

(3)c

(4)①此不過小人無知,不值得處治,而且處治了又沒有什麼去安撫荊王。

②後來潁州的百姓見了蔡齊屬下故吏朱寀去參加喪禮,仍然痛哭思念蔡齊。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

9樓:犯哥

1.b2.d

3.a4.(1)仙埤感謝說:「我好像是失去了主人的狗一樣,被後來的主人飼養,那就讓我為您效勞吧。」高祖笑著讚美了他。

(2)仙埤與之作戰,多次打敗他,盧昶逃走。仙埤聽任士兵追擊敵軍,免於被殺的魏軍只有十分之一二。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

1 大家 同心合力,用盟約和誓言來明確關係,又用雙方聯姻來加強兩國專 關係。2 跋山涉水,經歷各種艱屬難險阻,征服東方的諸侯。3 我們襄公沒有忘掉穆公以前的功勳,但怕國家滅亡,因此才有崤地的這場戰爭。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1 a2 a 3 c4 d 5 1 劉邦率一百多名隨從通過項...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的段落,完成

1 xi ng di o s k n 2 1 必然 2 果然 3 叫聲 步態 吃相 叫聲 4 承上啟下 5 凡有生客進來 不亞於狗的狂吠 對比 大 嚴厲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語段,完成後 1 將要划槳,卻被水草掛住 船要移動,就把浮萍分開了。2 爾其纖腰束素 遷延顧步 夏始春餘 葉嫩花初 恐...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短文,回答問

1 zh n zh o 2 四季 3 a4 小園如此嬌美,真是一幅誘人的四季畫。5 比喻句 大地像鋪回上了一條綠毯子。答 擬人句 石榴熟了,紅色的果皮裂開了,露出了飽滿的顆粒,迎著我咧嘴傻笑。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短文,完成練習。1 素 向來。單 只。2 如此 新奇 3 孤陋寡聞 4 5 雪地捕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