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你想去哪個

2021-03-04 03:14:30 字數 3111 閱讀 5133

1樓:田雨地暖

中山市景區

中山市屬**帶季風氣候,主要氣候特點是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月平均氣溫以1月最低13.3℃,7月最高28.4℃。

石岐區景點

孫文西路步行街、逢源商業街、南下新碼頭、大信新都會、興中廣場、吉之島、岐江河、中山市博物館、中山紀念堂、西山寺、中山百貨、逸仙湖公園、岐江公園、中山公園、煙墩塔(阜峰文塔)、獅山海蝕遺址

東區景點

假日廣場、紫馬嶺公園、中山長江水世界、益華百貨、利和廣場、中環廣場、孫文公園、興中道、中山市文化藝術中心、長江水庫

西區和南區景點

中山詹園、楊仙逸故居、環城美食街

其他鎮區景點

孫中山故居、辛亥革命紀念公園、泉林山莊、龍瑞塔、浦江世澤坊、嶺南水鄉、翠竹林漂流樂園、中山翠亨村、天下為公紀念公園、鄭觀應故居、安堂牌坊、雍陌石板路、陸皓東故居、昇平人瑞坊、茅灣石板路、百齡流芳坊、獅山海蝕遺址、美溪塔、石嶺山海蝕遺址、探花及第坊、小琅環洞、來青亭、鹿鳴湖、小攬鎮人民公園、中山溫泉、鴉崗苑閣、五桂山逍遙谷、中山翠竹林漂流樂園、中山城

中國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你想去哪個

2樓:沫沫達

我最想去首都啦當然,給個採納啦嘻嘻

中國裡有很多個旅遊景點,其中:

中國旅遊十大風景旅遊區:

①.作為中華民族象徵的萬里長城居於榜首

②.「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的桂林山水列為第二

③.「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杭州西湖

④.標誌著祖國悠久文化傳統,顯示著勞動人民在建築上卓越成就的北京故宮

⑤.曲徑通幽,巧奪天工,使人歎為觀止的蘇州園林

⑥.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著稱於世的安徽黃山

⑦.水險山雄、濤飛浪卷,令人馳魂奪魄的長江三峽;直飲水。

⑧.湖光山色、風韻幽絕,象一顆璀璨明珠閃耀在寶島臺灣中部的日月潭

⑨.集秀美雄渾的自然景觀和別具神韻的寺宙宅院為一身的承德避暑山莊

⑩.頗具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被譽為「世界第八奇蹟」的秦陵兵馬俑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

1.北京故宮:

北京故宮古稱紫禁城,是明清兩朝的24代皇帝的宮殿,也是我國現存最完整的宮殿的群體。

2.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被列入了《世界遺產名錄》的中國古代偉大的萬里長城,它體現了我們國古代人民的智慧結晶!

3.承德避暑山莊:

承德避暑山莊位於河北省,又稱熱河行宮,建於清朝是皇家別園。

4.兵馬俑:

兵馬俑是中國第一個封建皇帝的皇陵,修建了36年之久,是一座雄偉的地下皇宮。

5.長江三峽:

長江三峽西起重慶白帝城,全長204千米,稱峽江。

6.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是我國著名的風景城市。因為多玉桂樹而得名,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稱。

7.蘇州園林:

蘇州是我們國著名的歷史古城,有園林城市之稱。

8.黃山:

黃山是我國著名的風景名山,它有泰山之雄,峨嵋之秀,華山之險,衡山之煙雲,廬山之瀑布等。

9.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為與杭州西部,又稱西湖子,風景秀麗,具山水之勝,園林之美。

10.日月潭:

日月潭位於臺灣省南投縣東玉山之北,是臺灣最大的天然湖泊,被譽為「雙潭秋月」是臺灣八大景點之一。

珠海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你想去哪個

3樓:

珠海旅遊景點:

01、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佔地1.39平方公里,水域10萬平方米,建築物體按1:1比例恢復了享有萬園之園美稱的北京清代圓明園的主要景觀。

02、麗島銀灘

東澳島位於萬山群島中南部,面積4.62平方公里,是百島之市珠海市海上旅遊的經典海島。東澳島氣候溫暖,雨量充沛,植被茂盛,森林覆蓋率達82%。

03:鵝嶺共樂

共樂園位於唐家鎮鵝嶺北麓的山崗之上,依山傍湖,風景幽美,原是清末民初政界名人唐紹儀的私人花園,始建於清朝宣統元年,佔地500多畝,用6年時間分期修建而成。

04、 漁女香灣

珠海漁女景區包括:珠海漁女石雕、香爐灣、石景山景區。

珠海漁女石雕矗立在珠海市區風景秀麗的香爐灣畔,體態婀娜,風姿綽約,頸戴項珠,腰繫網具,褲腳輕挽,雙手高高擎舉一顆閃閃耀眼的明珠,猶如昭示光明,奉獻珍寶。

這座石雕像,身高8.7米,重10噸,用花崗岩石分70件組合而成,它是我國第一座大型海邊雕像,是中國著名雕塑家潘鶴的傑作。

05、梅溪尋芳

梅溪牌坊由矗立於前山鎮梅溪村的三座精美典雅的石牌坊組成,是光緒皇帝御賜首任清**駐檀香山總領事陳芳的古建築物,為廣東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06、農科奇觀

農科中心位於珠海前山梅溪雙龍山,佔地面積2000畝,是廣東省著名的融現代高科技農業研究、示範、推廣與觀光、娛樂、教育、實踐為一體的生態旅遊景區。

這裡山青水秀,田園奇特,水能長菜,碧綠青翠;水能種瓜,又甜又脆;石能栽花,豔麗芬芳。

07、飛沙疊浪

飛沙灘位於珠海市西區南水高欄島,古代香山縣誌曾記載這裡飛沙奇景,隨潮上落,周而復始,引來無數遊客的遐想,飛沙灘也因此得名。

08、獅山浩氣

珠海烈士陵園位於香洲獅子山之陽,正門在珠海市鳳凰路,佔地一萬平方米。

大門軒昂壯麗,有黃瓦緋牆的門樓、巨大的硃紅柵欄門,左右兩側還有鐫刻在大理石上的***書題的園名「珠海烈士陵園」。

09、黃楊金臺

黃楊山位於斗門縣中西部,有「珠江門戶第一峰」之稱,風景幽雅,登高遠眺,珠江三大出海口盡收眼底。

黃楊八景聞名遐爾,這八景是:金臺寺、茶田吐翠、清泉洌水、張世傑墓、第一石門、金臺瀑布、無底深潭、環海鏡面。

其中金臺寺為八景之首,寺向三山一水,左有青龍山,右有白虎山,前有供養山,三山中圍擁王保水庫。

10、淇澳訪古

淇澳島位於珠江口內西側,島上風景優美,素有「淇澳八景」:赤嶺觀日、鹿嶺朝霞、鬆澗流泉、金星波濤、雞山返照、岬洲煙雨、婆灣晚渡、蟹珠夜月。

4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由長隆集團投資建設,亞洲

最大的海洋公園,位於珠海橫琴,佔地132公頃,建築面積超過120萬平方米,定位為「情景式海洋主題樂園」,珠海長隆國際海洋王國主要包括了海洋主題樂園、國際海洋世界、戶外休閒娛樂設施等,是珠海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的首期主體工程,建成後將成為亞洲最大規模的海洋公園。首期投資達到200億元人民幣,於2023年初正式開始營業。

太原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你想去哪個

太原旅遊資源豐富,較為著名的名勝古蹟有晉祠 天龍山石窟 永祚寺 純陽宮 崇善寺 竇大夫祠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3處和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2處。名山 石窟 寺院 廟宇 湖泊 森林 溫泉 溶洞 峽谷 河流 古建築 古遺址 名人故居 歷史文化紀念地 博物館等旅遊資源的豐富以及高品質的文物的集中,在國...

珠海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你想去哪個

珠海旅遊景點 01 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佔地1.39平方公里,水域10萬平方米,建築物體按1 1比例恢復了享有萬園之園美稱的北京清代圓明園的主要景觀。02 麗島銀灘 東澳島位於萬山群島中南部,面積4.62平方公里,是百島之市珠海市海上旅遊的經典海島。東澳島氣候溫暖,雨量充沛,植被茂盛,森林覆蓋率達82...

成都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你想去哪個

都江bai堰 aaaaa 都江堰位於四川成都du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建於zhi公元三世紀,是中國戰dao國時回 期秦國蜀郡太守李冰及其 答子率眾修建的一座大型水利工程,是全世界至今為止,年代最久 唯一留存 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巨集大水利工程。2200多年來,至今仍發揮巨大效益,李冰治水,功在當代,利在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