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濟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1-03-04 03:27:45 字數 5377 閱讀 6176

1樓:田雨地暖

1、趵突泉

公園位於濟南市中心,趵突泉南路和濼源大街中段,南是千佛山,東為泉城廣場,北邊則是大明湖。

2、大明湖位於濟南市區中心、舊城區北部,與趵突泉、千佛山並稱濟南三名勝。濟南號稱「泉城」,有泉水百餘處,其中名泉七十二處。

3、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位於濟南南部山區,規劃佔地面積4000畝,一期工程已建成了六個專類園區,植物爭芳鬥豔、鳥類自由生存、山水相映成趣、生態環保並重,集遊覽觀光、休閒、科普、娛樂、賞紅葉等於一體。

4、九如山瀑布群位於泉城濟南南部歷城區西營鎮,泰山北麓的連綿群山之中,距濟南市區約40公里,東臨章丘市,南接萊蕪市和泰安市,緊靠327省道,交通十分便利。

5、千佛山,東西橫列如屏,風景秀麗,山北側有登山盤路三條,蜿蜒迴環,松柏夾道,濃廕庇日。如行走不便,也可乘車從山東側環山盤路上山,山上名勝眾多。

6、泉城廣場是省會濟南的中心廣場,地處山、泉、河、城懷抱之中。環顧四周,北覽舊城區古風新貌,西觀趵突泉噴湧潺湲,南眺千佛山青翠綿亙,東望解放閣清雅如畫,是市民休憩盤桓之勝地。

7、五峰山是省級旅遊度假區,位於長清縣城東南十公里處。此山屬泰山山脈,與泰山、靈巖山並稱「魯中三山」。

8、靈巖寺景區位於濟南市長清區萬德鎮境內,北依濟南,南靠泰安,津浦鐵路、京福高速公路和104國道均在此穿越,交通十分便捷。是世界自然文化遺產泰山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評為aaaa級景區。

9、跑馬嶺景區位於濟南市東南部,南依中國著名的山嶽——泰山,北跨中華民族的搖籃——黃河。

10、黑虎泉為濟南四大泉群之一。早在金代以前,黑虎泉就以現名聞名於世。泉水出於深凹形洞穴,通過三個石雕虎頭泉水噴出,波瀾洶洶,水聲喧喧。

11、水簾峽風景區,位於濟南南部山區,山東生態旅遊第一鎮——柳埠。佔地面積6000餘畝,濟南第一高峰梯子山和第一大峽谷九十九峽皆坐落於此。

12、珍珠泉為濟南第三大名泉,位於濟南舊城中心,今泉城路珍珠泉禮堂內北面,明清時期為山東巡撫駐地,匾額為乾隆皇帝御筆親題。

13、五龍潭也叫烏龍潭、龍居泉,位於山東省濟南市中心五龍譚公園公園內,是五龍潭泉群的主要泉眼之一。

14、漱玉泉,金《名泉碑》、明《七十二泉詩》、清《七十二泉記》均著錄。在柳絮泉東側,為一長方石砌水池,周飾石雕欄杆。

15金線泉位於趵突泉東北側,尚志堂與皇華軒之間。泉池呈長方形,原長4丈,寬2丈。由於水面有一條遊移飄動的水線波紋,映日凝望,宛如一條金光閃閃的金線浮於水面,故而得名。

山東省濟南市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 濟南有什麼好玩的

2樓:靈秀滑雪場

濟南青銅山大峽谷景區首選

3樓:田雨地暖

濟南素以「泉城」而出名。最佳季節:9-10月。

濟南十大最美景點 來濟南不能錯過的10個最美地方。

1:天下第一泉風景區位於山東省省會濟南市市中心,位置優越、交通便利,由「一河(護城河)一湖(大明湖)三泉(趵突泉、黑虎泉、五龍潭三大泉群)四園(趵突泉公園、環城公園、五龍潭公園、大明湖風景名勝區)」組成,是集獨特的自然山水景觀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於一體的精品旅遊景區,總面積3.1平方公里,是國家重點公園、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省級風景名勝區。

2: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以自然山水景觀為特色,集生態觀光、休閒娛樂、養生度假為一體,是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典範之作。景區距濟南市區約48公里,東臨章丘市,南接萊蕪市和泰安市,植被覆蓋率97%以上,負氧離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達7萬個以上,居濟南之首。

景區面積三十六平方公里,可分為「深譚飛瀑景觀區」、「九如峽谷景觀區」、「天蓬瀑布景觀區」、「長城古道景觀區」四大旅遊區。群山連綿,峰巒疊嶂,峽谷縱橫,森林茂密,山泉遍佈,溪流交錯,瀑布成群,這些令人震撼的景觀由長度堪稱世界第一的實木棧道巧妙連綴在一起,形成了以八潭、九瀑、二十四泉、三十六峰為核心景觀,以山峰、棧道、山泉、溪流、瀑布、深潭為特色的中國北方罕見的大型生態自然景區,同時它又是泉城七十二名泉的發源地,濟南南部山區三川之一——錦繡川的源頭。

3:龍洞,在濟南近郊東南15公里處的龍洞山上。相傳,唐堯時,有孽龍於此興風作浪,造成水患,大禹治水,前來捉拿,孽龍鑽山逃遁,至今留下深洞。

故此山又稱禹登山。這裡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至宋代就成為遊覽勝地。

清代著名學者孫星衍詠詩讚曰:「我游龍洞驚奇絕,畫不成圖口難說。」該景區包括龍洞山、佛峪、馬蹄峪。

4:大明湖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大明湖是一天然湖泊,最早見諸文字在1400多年前北魏酈道元所著《水經注》中,隋唐時名"歷水陂"、"蓮子湖",宋時又稱"西湖",金代又稱"大明湖"。

其水**於珍珠、濯纓、芙蓉諸泉,有"眾泉匯流"之說。"恆雨不漲,久旱不涸"是其一大優點,並具"蛇不見,蛙不鳴"的自然生態之謎。現今大明湖位於濟南舊城區內,公園面積86公頃,湖面46公頃,水深平均2米。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她風景特色的寫照。湖上鳶飛魚躍,畫舫穿行,岸邊繁花似錦,遊人如織。湖畔有歷下亭、鐵公祠、南豐祠、匯波樓、北極廟和遐園等多處名勝古蹟,其中歷下亭、鐵公祠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5:九頂塔中華民俗歡樂園位於濟南市歷城區柳埠鎮,距濟南市區26公里,是集民族風情、名勝古蹟、遊樂探險和休閒度假於一體的大型生態民族文化區。民族風情園由布依、朝鮮、傣、哈尼、納西(摩梭人)、蒙、苗、怒、佤、維吾爾、壯、藏等十六個民族村寨組成,薈萃了各民族的民族文化、民俗風情。

民俗一條街--真正的華夏民間藝術之旅,豐富多彩的民間工藝品令您目不暇接。飛車、古典魔術、鬥雞、鬥馬、鬥羊表演令人不禁拊掌稱絕。遊樂區由歡樂谷和歡樂世界組成,在30米高、60米寬的峽谷兩側依次建有藤橋、雲橋、獨木橋、吊橋等形態各異的橋拱。

歡樂世界彙集了時尚前衛、驚險刺激的各種娛樂專案--攀巖、速降、笨豬跳、風靡全球的滑草、滑車,西南少數民族的渡江工具溜索等,將成為挑戰極限、挑戰自我的勇士樂園。風景名勝古蹟區依靈鷲山而居,現存國家級重點保護文物九頂塔與九頂觀音寺、千年古柏、古碑以及緞華泉、聖水潭等景點。休閒度假區設有窯洞度假村、蒙古包度假村、桃花源度假村、傅家莊百年老村和朝鮮民居等。

6:濟南國際園林花卉博覽園(簡稱濟南園博園)是第七屆中國(濟南)國際園林花卉博覽會的會址。濟南園博園於2023年10月19日開工建設,2023年9月22日建成開放。

園區位於濟南市長清區大學科技園內,距濟南市區約25公里,周圍景色優美,山水兼備,與長清歷史文化古城區相連,毗鄰經濟技術開發區、農業高新技術開發區、五峰山旅遊度假區,過境道路有104國道、220國道、濟荷高速,交通便利,環境優越。濟南園博園佔地面積5176畝,其中水面面積1440畝,陸地面積3736畝,園區內主要包括:公共展區、**湖區、國內園展區、國際未來園展區、專類園展區、休閒娛樂區、室內展區等景觀區域。

108個國內外城市、機構的展園彙集園博園內,精彩紛呈,美不勝收。水之門、花博大道、和諧廣場、主展館、科技展館等主題建築氣勢巨集偉,各具特色。濟南園博園是集園林景觀、生態旅遊、植物科普、文化博覽、休閒度假、水上游覽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國際博覽園,將是繼「一山、一水、一聖人」之後山東省又一新的代表性旅遊景點。

7:朱家峪村經600餘年滄桑,仍較完整的儲存著古橋、古道、古祠、古廟、古宅、古校、古泉、古哨等建築,上下盤道,高低參差,錯落有致,即有被譽為「現代立交橋原型」的康熙雙橋,又有600年前的-古道,還有互應式道觀文昌閣與魁星樓、關帝小廟、朱氏家祠、壇橋七折等人文自然景觀300餘處,古樸文雅,彌足珍貴;被專家譽為「中國北方山村的活百科全書」、「齊魯第一古村,江北聚落標本」。

8:南水簾峽風景區位於濟南市歷城區的柳埠鎮,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山東攝影家協會創作基地、濟南最大的婚紗外景拍攝基地。

9:濟南金象山樂園坐落於濟南南部山區仲宮鎮商家,是省城唯一一家建在幽谷中的大型綜合遊樂場,引進省內獨有的大型電動專案,將自然風光與現代遊樂設施相結合,體驗山谷「迪士尼」風情帶來的熱情和快樂。金象山樂園擁有(水上樂園、雨林谷、cs野戰基地、歡樂谷、逍遙谷、電玩城、恐龍帝國)7大主題園區,景區依山造勢,移步換景:

歡樂谷情趣盎然,200多種遊樂專案的完美結合;雨林谷浪漫神祕,感受熱帶雨林的異域風情;逍遙谷幽雅恬靜,青山、薄霧猶如東方仙境;水上樂園妙趣橫生。恐龍帝國彙集多種恐龍族群,零距離接觸讓你置身其中,給你全新的視覺感官體驗,開啟屬於你的恐龍世界探險之旅。

10:跑馬嶺景區位於濟南市東南部,距市區約40公里,平均海拔700多米,最高海拔近900米,森林覆蓋面積3000多公頃,交通便利,於泰山、萊蕪等地公路相連,四通八達。 景區旅遊資源豐富,與四門塔、臥虎山水庫風景區、錦繡川風景區、七星臺植物園連為一體,構築起了南部山區的環形旅遊帶。

景區野生動物、自然風光渾然交融,歷史底蘊深厚。

濟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4樓:牙牙的弟弟

有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解放閣、五龍潭等,這些景點都值得一去。

1、趵突泉

趵突泉(baotu spring),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東臨泉城廣場,北望五龍潭,面積達158畝,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冠。乾隆皇帝南巡時因趵突泉水泡茶味醇甘美,曾冊封趵突泉為「天下第一泉」。

泉水從地下石灰岩溶洞中湧出,每天湧出7萬立方米泉水,泉水有三個出水口,最大湧水量為16.2萬米/天。

趵突泉水一年四季恆定在18℃左右。趵突泉周邊的名勝古蹟有濼源堂、觀瀾亭、尚志堂、李清照紀念堂、李苦禪紀念館等景點。

2、大明湖

大明湖,山東省濟南市區湖泊、濟南三大歷史名勝之一。位於濟南市歷下區舊城區北部,是由濟南眾多泉水匯流而成,湖水經濼水河注入小清河。湖水面積46公頃,水深平均2~3米。

大明湖歷史悠久,紀念古人政績、行蹤的建築以及自然景觀很多,諸如歷下亭、鐵公祠、小滄浪、北極閣、匯波樓、南豐祠、遐園、稼軒祠等,引得歷代文人前來憑弔、吟詠。唐代以後的歷代詩人,都留下了著名的詩篇。

3、千佛山

千佛山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古稱歷山,因為古史稱舜在歷山耕田的緣故,又曾名舜山和舜耕山。隋開皇年間(581年一600年),因佛教盛行,隨山勢雕刻了數千佛像,故稱千佛山。

千佛山是泰山的餘脈,海拔285米,佔地166.1公頃,距濟南市中心2.5公里,位於山東省濟南市中心南部,與趵突泉、大明湖並稱濟南三大名勝,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是第九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4、解放閣

解放閣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2023年,濟南市利用原內城東南城角,砌築臺基,以紀念濟南戰役的勝利。80年代初,中共濟南市委、市**決定在臺上建閣,以緬懷革命先烈。

2023年建成。

解放閣通高30米,面積620平方米,為二層樓閣式建築。臺基高10米,面積2150平方米,半腰處鑲嵌**題「解放閣」3個大字。高臺全部用渾厚的石塊砌成,周圍四面砌石欄,臺西面左右均有石階可以攀登。

濟南解放閣不僅成為革命傳統教育的重要基地, 而且也成為濟南標誌性的建築之一。解放閣於2023年12月被定為山東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評為泉城十大景觀之一。

5、五龍潭

五龍潭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天橋區,在天下第一泉景區五龍潭公園內,也叫烏龍潭、龍居泉,是濟南三大泉群的主要泉眼之一,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五龍潭公園內,散佈著形態各異的26處古名泉,構成濟南四大泉群的五龍潭泉群。環繞諸多泉池,形成了龐大的五龍潭泉系併成為濟南四大著名泉群中水質最好的泉群。

山東省濟南市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濟南有什麼好玩的

濟南青銅山大峽谷景區首選 濟南素以 泉城 而出名。最佳季節 9 10月。濟南十大最美景點 來濟南不能錯過的10個最美地方。1 天下第一泉風景區位於山東省省會濟南市市中心,位置優越 交通便利,由 一河 護城河 一湖 大明湖 三泉 趵突泉 黑虎泉 五龍潭三大泉群 四園 趵突泉公園 環城公園 五龍潭公園 ...

太原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你想去哪個

太原旅遊資源豐富,較為著名的名勝古蹟有晉祠 天龍山石窟 永祚寺 純陽宮 崇善寺 竇大夫祠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3處和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2處。名山 石窟 寺院 廟宇 湖泊 森林 溫泉 溶洞 峽谷 河流 古建築 古遺址 名人故居 歷史文化紀念地 博物館等旅遊資源的豐富以及高品質的文物的集中,在國...

中山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你想去哪個

中山市景區 中山市屬 帶季風氣候,主要氣候特點是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月平均氣溫以1月最低13.3 7月最高28.4 石岐區景點 孫文西路步行街 逢源商業街 南下新碼頭 大信新都會 興中廣場 吉之島 岐江河 中山市博物館 中山紀念堂 西山寺 中山百貨 逸仙湖公園 岐江公園 中山公園 煙墩塔 阜峰文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