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巴渡》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022-05-13 01:17:39 字數 2001 閱讀 3665

1樓:hold工作室

這個的話,個人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你結合當時作者的時代背景以及生活經歷去更好的理解他寫這篇文章的感情是最好的,如果你能夠做到身臨其境的去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就會發現作者為什麼會有如此這般的感情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可以的話麻煩採納一下答案,謝謝

相見歡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開頭一句,開門見山的將愁緒直接表達於無言獨上樓的情緒中,以月如勾的景象,傳述一種孤清與不圓滿的遺憾意境,緊緊的扣住西樓獨處的人,月如勾,人獨悴;織就一幅淒涼的景色,此情此景,一個失敗的君王何人不感到內心的惆悵呢?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以寂寞描述所處的情境,用寂寞統領整個情緒,梧桐也寂寞、深院也寂寞,是寂寞鎖住了秋,或是清秋鎖住了寂寞,只因作者的情緒眼中所見皆是寂寞。

而在句法上簡單的利用了梧桐孤立深院的景象,將寂寞與清秋緊密的扣在一起,更增添了秋的蕭瑟與作者的孤獨無言。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這樣的情緒想要拋開不理,卻是怎樣也無法割捨,想要好好的梳理,卻又更加的雜亂失序,是一種矛盾的對峙的情緒。

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這樣惱人的情緒是因為離愁的發酵,有不同的覺受在心裡頭醞釀著。

在最後調侃自己,利用淡淡的口吻,思念著故國,卻無能挽回,哀嘆著這離愁。不過在這淡淡的背後,卻隱藏著作者極深的哀痛,在離愁的煎熬下,痛極而無淚的感覺,後主只瀟灑豁達的說出,又是另外一種滋味在心裡頭,是怎樣的一種滋味就須讀者慢慢的去體會了!

啞巴渡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於班長這些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人的讚美,以及他精神的宣揚。不知道對不對,明天老師判出來再說。

4樓:潤膚乳哈哈哈

表達了啞巴老人捨己救人,敢於承擔的高尚品質

五年級下冊快樂閱讀啞巴渡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於班長這些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人的讚美,以及他精神的宣揚。

不知道對不對,明天老師判出來再說。

露珠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6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露珠、老師的讚歎之情,利用露珠表揚老師。

7樓:匿名使用者

對露珠和老師的讚美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哪一篇短文,我找不到,

文章表現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9樓:甲莊利

表達了作者對藤野先生真摯和深沉的懷念,以及作者要同反動派戰鬥到底的決心和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

《釵頭鳳》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入若耶溪》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0樓:魯子彬

入若耶溪 崔顥

輕舟去何疾,

已到雲林境.

起坐魚鳥間,

動搖山水影.

巖中響自答,

溪裡言彌靜.

事事令人幽,

停橈向餘景.

崔顥詩鑑賞

在這首詩中,詩人抒寫的是清幽秀麗的若耶溪.

詩人用幽靜的情趣,輕靈簡淨的筆觸,素淡、勻潤的色調,刻劃若耶溪的山水幽境,表現自己處在這清淨幽美環境中的愉悅、寧靜心情.

詩人在這首詩中之所以著意渲染若耶溪水色的清澈和環境的幽靜,正是為了寄託自己喜清厭濁、好靜惡鬧的情懷.

11樓:匿名使用者

《入若耶溪》是南朝梁王籍創作的一首五言古詩。詩寫作者泛舟若耶溪的所見所聞,並於含長久長久羈留他鄉的思歸之念。

啞巴渡中後四自然段表達作者什麼思想感情?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不忘挖井人,不要自己過好了就以為自己好了不起

《風箏》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沉重 悲傷 譴責 如果幫到您的話,可以好評嗎?謝謝了!課文風箏表達了作者的什麼思想感情?嚮往著自由的生活,表現了那個時代的政治面貌 釵頭鳳 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表達了眷戀之深和相思之切,也抒發了詞人怨恨愁苦而又難以言狀的悽楚心情。釵頭鳳 紅酥手,黃滕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

12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我母親 多久了 其中 我從不知道她醒來坐了多久了 酒漿母親的辛苦寫得淋漓盡致,令人讀來潸然淚下.再如 我母親二十三歲做了寡婦你好 文章中字裡行間流露出對母親的愛戴,相得益彰.萬分之 一 真切的敘述語言和自然流暢的結構與作者真摯,全文自然而然地洋溢著對母親的敬愛之情 感激之情,毫無 的姿態.如有些語句...

《浣溪沙》蘇軾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抒發了作者對美好未來 人生方跡嚮往的思想感情,也同時暗示了作者對於現狀的豁達。出自 浣溪沙 遊蘄水清泉寺 是宋代文學家蘇軾的詞作。原文 浣溪沙 遊蘄水清泉寺 宋代 蘇軾 遊蘄水清泉寺,寺臨蘭溪,溪水西流。山下蘭芽短浸溪,鬆間沙路淨無泥,瀟瀟暮雨子規啼。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