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夢魘,很痛苦,中醫有什麼辦法治

2021-03-03 20:57:17 字數 5204 閱讀 4245

1樓:匿名使用者

艾灸厲兌穴,一次見效,當晚不做噩夢

2樓:不善貓

中醫藥及鍼灸。中國醫學博大精深,應該是有辦法的,你怎麼能一口否定中醫藥根本沒有辦法呢?

3樓:程正明二

我以前有一段時間天天晚上反**生夢魘,中醫肯定沒有辦法的,因為,夢魘或者鬼壓床都是睡姿不正或者枕頭過高導致頸部受屈血流不暢發生非常可怕的頭暈、心悸、喊不出動不了的神經功能障礙的腦缺血引起的,如果你白天也同樣會整天反**生這種可怕的腦缺血癥狀,那就必須到醫院找心血管病的醫生**,中醫是沒有什麼辦法的,如果你白天不會發生這種可怕的腦缺血癥狀,只有自己注意睡眠時不要睡姿不正或者枕頭過高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可以**,我去年就經常發生,用中醫中藥一段時間好了,今年又出現了,估計是身體虛弱了,需要中醫調理

經常夢魘怎麼辦?好痛苦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和身體虛弱有關吧,建議去看看中醫吃點藥,找心內科大夫做一下相關諮詢與檢查。

夢魘可能說是一種正常的心理現象,和鬼怪是無關的,它通常在壓力比較大,過度疲累,作息不正常,失眠,焦慮的情形下比較容易發生.科學表明夢魘是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引起的,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耳鳴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

夢魘還有一部分原因是睡姿不正確引起的,比如在睡覺時把手放在胸前,壓在心臟上,在不知不覺中會感到呼吸困難,形成夢魘.同時仰睡和臥睡也容易引起夢魘.因此睡覺時的睡姿很重要.

也有夢魘的人是壓力過大,一般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夢魘的情況,不要害怕,這些都是正常的情況.但是如果經常夢魘,那麼就要注意了,這有可能是心理疾病最好去諮詢心理諮詢師或者心理醫生.

6樓:懂梗菌

夢魘,俗稱做噩夢,又稱之為夢中焦慮發作,是指睡眠時,因夢中受驚嚇而喊叫;或覺得有什麼東西壓在身上,不能動彈。常用來比喻經歷過的可怕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別信科學解釋,也別去醫院求醫吃草藥沒有任何作用!這和玄學有關科學能解釋得了嗎?明知難以解釋卻硬要弄個非常牽強的理由去解釋,話不多說吧建議你在道場請個佩件夢魘從此消失!

因為我就是親身體驗者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精神負擔有些重、時常感到很壓抑、平日裡鍛鍊的又少,睡得不好更加影響你的精神狀態,這樣就會形成惡性迴圈,你試試睡前喝杯溫牛奶、我個人覺得其實最有效果的是睡覺前一小時喝兩杯紅酒、能睡的穩穩地而且轉天起床臉色還好看

9樓:又一看客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解決夢魘的最好辦法。

10樓:我的兩毛五分錢

皈依佛教讓你擺脫痛苦。

11樓:女警花

多做運動 很累了就睡的比較踏實

12樓:命明惡

去醫院是扯犢子 你得找人給你破 我去?吃了三個月藥都不好 一破當晚就好

經常夢魘的人怎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夢魘是為焦慮或恐懼所佔據的夢境體驗,事後患者能夠詳細地回憶,見於眼快動睡眠期,常有生動、清晰的回憶和輕度的生理啟用,通常在半夜後眼快動睡眠增加時出現,20歲以前開始發生者多見。表現為睡眠時做惡夢、為強烈的夢境體驗所籠罩,常伴有情緒緊張、心悸、出冷汗及輕度面色蒼白等植物神經興奮症狀,有時感覺被人按壓難以動彈、需奮力掙扎才能醒來的體驗。夢魘體驗十分生動,通常涉及到對生存、安全或自尊造成威脅的主題,醒後能馬上或在次晨詳細敘述夢境體驗,並與他人交流。

夢魘一般不需特殊**。發作頻繁者,應瞭解其心理因素,針對性地給予心理**,同時進一步檢查有無心血管系統疾病、哮喘、消化道疾病,必要時服用小劑量苯二氮fdd6類藥物。夢魘 夢魘在兒童中很常見,最多見於3-7歲的兒童,「夢魘」是指從惡夢中驚醒醒過之後,能生動地回憶起惡夢的內容。

這些夢境,總是非常可怕,使做夢的孩子處於極度焦慮之中,或為妖魔鬼怪所玩弄,或被壞人猛獸所追趕,或是自己及親人陷入某種災難的邊緣等,當時想咕咕不出,想逃逃不了,往往是無可奈何和透不過氣來。在將醒未醒之際,常感到身軀和四肢難以動彈,如同被什麼東西壓住了似的,須幾經掙扎,才可完全清醒。 夢魘發生在有夢的眼快動睡眠階段。

因為眼快動睡眠在後半夜的睡眠中佔的比例較高,所以夢魘在後半夜發生的機會更多,做惡夢的當時,心跳和呼吸可能會增快,但是不會有顯著的植物神經反應。兒童從夢魘中醒來,常常會哭,會說害怕,家長的安慰能使他安靜下來繼續入睡。 心理學家分析,孩子做惡夢前大多有過心理矛盾,情緒焦慮,或因看了恐怖電視,聽了嚇人的故事加上睡眠時姿勢不舒適,如鼻子被毯子蓋住,胸口受被子壓迫等。

有些孩子則可因感冒而引起呼吸不暢,或腸寄生蟲病引起睡眠不適,或過飢或過飽,均可誘使夢魘的發作。 夢魘與夜驚的區別 夜驚有明顯的驚恐表情,怪聲咕叫,以及植物神經症狀,如心跳和呼吸加快,大汗淋漓,瞳孔散大,面色蒼白,使孩子的父母見了觸目驚心,但本人卻什麼也不知道,事後沒有記憶。夢魘是正在做夢的兒童自己從夢中驚醒,感到非常害怕,但是別人卻看不出什麼明顯的動靜。

夜驚嚇著別人,夢魘嚇著自己。 孩子發生夢魘時,可儘快將他喚醒並可安慰孩子說:「這是做夢,不是真的,不要害怕。

」待情緒穩定再讓他入睡。一般不需要藥物**。發作頻繁的可以在臨睡時口服****,連服幾晚。

平時應當避免看恐怖的影視,聽恐怖的故事,有心理壓力和軀體誘因的應作對症處理,解除各種誘發夢魘的因素之後,一般就不會再頻頻發作,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夢魘的發作也會自然減少或停止。 夢魘與夜驚應如何區別? 夢魘指從惡夢中驚醒,醒過來以後,能生動地回憶起惡夢的內容。

這些夢境都是非常可怕的,使夢者處於極度焦慮之中,或為妖魔鬼怪玩弄,或被惡人猛獸追逐,或是自己及親人陷於某種災難的邊緣……當時想喊喊不出,想逃逃不了,往往是無可奈何和透不過氣來。在將醒未醒之際,常感到身軀和四肢難以動彈,如同被什麼壓住了一般,幾經掙扎,才完全清醒過來。 夢魘發生在有夢的眼快動睡眠階段。

因為眼快動睡眠在後半夜的睡眠中佔的比例較高,所以夢魘在後半夜發生的機會更多。做惡夢的當時,心搏和呼吸可能有漸進性的輕度增快,但是不會有顯著的植物神經發放反應。兒童從夢魘中醒來常常會哭,訴害怕,大人的安慰能使他安靜下來繼續入睡。

**從夢魘中醒轉後往往不能繼續入睡,並影響翌日的情緒。 夢魘與夜驚的臨床鑑別要點為:夜驚的驚恐表情,怪聲的喊叫,以及植物神經發放(心搏和呼吸增速、流汗、瞳孔散大、面色蒼白)都極為顯著,使旁觀者怵目驚心,而本人什麼也不知道,事後沒有記憶。

夢魘是做夢者自己從惡夢中驚醒,感到非常害怕,但是別人卻看不出什麼明顯的動靜。夜驚嚇著別人,夢魘嚇著自己。 孩子夢魘,家長怎麼辦?

夢,人人做過,稀奇古怪:有捕魚、有打架、有哭有笑……。然而,夢的產生多半出於我們的思想、回憶和想象。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是很有道理的。當然有的夜夢與睡眠環境有關係。

夢魘發生在有夢的眼快動睡眠階段,因為眼快動睡眠在後半夜的睡眠中佔的比例較高,所以夢魘在後半夜的睡眠中發生的機會亦更多。做惡夢的當時,心跳和呼吸可能會加快,但不會有顯著的植物神經反應。兒童從夢魘中醒來後能敘述惡夢裡的情景,常常會說害怕。

有時在夢裡哭、大聲喊,並且胳膊、腿腳亂踢、亂打一頓。有的孩子白天精神倦怠總想睡覺。 心理學家分析,孩子做惡夢前大多有過心理矛盾,情緒焦慮;或因看了恐怖**、電視、電影,聽了嚇人的故事而引起;或因腸寄生蟲病引起睡眠不適,或因過飢過飽等等。

當然有的惡夢與睡眠環境有關係。例如,房間太熱、乾燥或者睡眠姿勢不合適,如雙手壓在胸部,影響了呼吸,以及睡前喝水多,膀胱脹尿等也會做一些惡夢。 孩子發生夢魘時,家長應儘快將他喚醒,並安慰孩子說:

「這是做夢,不是真的,不要害怕 」。待孩子情緒穩定後,再讓他入睡。一般不需要藥物**。

若孩子多從惡夢中驚醒,心率與脈搏俱增,發作一般為1分鐘。發作後,翌日凌晨不易轉醒,且常伴有夢遊症。此症應同夜間發作的癲癇相區別。

應儘早去看神經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發作頻繁的夢魘,原因多為身心疲勞,睡前過度興奮、不安,情緒緊張或受溺愛等。請去心理諮詢門診作心理**,可以在兒童心理醫生的指導下,在睡前酌情服用少量鎮靜藥物,如安定,小兒0.

2mg/kg/次,連服幾晚。平時應當避免看恐怖的影視,聽恐怖的故事。有心理壓力和軀體誘因的應作對症處理。

解除各種誘發夢魘的因素後,一般就不會再頻頻發作。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夢魘的發作會自然減少或停止。 什麼是夢魘,夢魘是怎樣產生的?

夢魘即是指惡夢。就「魘」字而言,許慎在《說文解字》中言:「魘,夢驚也。

」《字苑》釋為「眠內不祥也。」《廣韻》乾脆直釋為「惡夢。」常常因為在夢中彷彿看見或遇到可怕的事情而驚叫、呻吟。

這種夢對人的刺激非常強烈,做夢者一覺醒過來後,能清楚地回憶起夢的內容。這些夢境使人感到十分驚懼,並使人處於極度焦慮之中,或為妖魔鬼怪玩弄,戲於股掌之上;或被窮凶極惡之人,飢腸轆轆之獸窮追不捨;或是自己親朋好友陷入某種災難的邊緣……想喊時,自己的喉嚨彷彿被什麼東西堵住,喊不出來;想逃時,自己的兩腿彷彿被誰的手拴住往後拉,逃不了,萬般無奈,透不過氣來,幾近窒息。在將醒未醒之際,常常感到身軀和四肢難以動彈,彷彿被什麼東西捆住了手腳一般,幾經周折,才終於清醒過來,這時已是一身冷汗,三魂已被驚走了兩魂。

有些占夢者認為,這是夢者的靈魂受壓迫所致。 惡夢的發生,既有外界的生理刺激,也有內在的心理創傷。在外因來說,夢魘多半是睡覺時被子蓋住了嘴鼻,或者是把手壓在胸部所引起的。

人在睡眠時,心和肺的活動能力相對減弱了,所以,當嘴和鼻孔被被子擋住或胸部受到壓迫時,就感到心臟活動受到阻礙,呼吸困難。這種來自外部的刺激很快傳到大腦皮層,便引起不正確的反應,於是,惡夢就產生了。有的人在夢中看到鬼怪撲在自己身上,張牙舞爪,要吃掉自己似的,於是想掙扎,想喊叫,但是大腦指揮手腳肌肉運動、發聲的部分,卻還處於抑制狀態,所以夢裡想掙扎,手腳卻一動也不能動;想大喊大叫,卻一點聲音也喊不出來。

此外,有的人患了某些慢性疾病,如慢性扁桃體炎、慢性鼻炎、慢性支氣管炎等,這些疾病常常發生呼吸不通暢的毛病,因此在睡夢中,也容易發生惡夢。 從惡夢的內因方面來看,做夢者在做惡夢之前,精神上一定受到過刺激,留下了難以**的心理創傷。人在醒著的時候是靠理智支配著生活的,因此,早年留下的心理創傷便被理智抑制著,難以盡情「傾訴」,而當人進入睡眠狀態時,理智便失去了它的權威性作用,意識被弱化。

潛意識登場亮相了,夢者早年留下的心理創傷便「藉助」惡夢而盡情「表現」。韓愈在《遊湘西寺》一詩中雲:「猶疑在波濤,怵惕成夢魘。

」可見,夢魘確與恐懼警惕心理相聯。 現代心理學家認為,人們之所以做惡夢,通常是和夢者童年時所害怕的一些事物有關,這大致可以追溯到人們一生中曾經歷過的那個無力自助的孩提時期。三歲至六歲的小孩子,最容易做惡夢。

一個成年人,一旦感到自己的安全沒有保障,或是想起昔日某些令人恐懼和不安的事情時,也可能產生惡夢。 老辦法睡前喝杯牛奶,還有就是給自己心理暗示,實在不行就吃安眠藥,睡不著和夢魘都是大問題

家裡老鼠很猖狂,有什麼好辦法治鼠

方法一 乒乓球 瓷碗 市民劉先生說 一個瓷碗加一隻乒乓球就可以滅鼠,這個方法成功的關鍵在於誘餌要選得好,碗要擺放得巧。首先,誘餌不能用易碎的餅乾,要用硬一點的燒餅,或者老油條也行。掰下一小塊,壓在乒乓球和地面的接觸點的位置,露出一段。接下來,再把碗的邊沿輕輕釦在乒乓球上,誘餌露出的一端朝向碗內。碗的...

頭抖有什麼辦法,頭抖有什麼辦法治療

引起一個人頭部發生顫抖的原因往往是有兩個方面的,一方面可能是生理性的原因,這個原因導致的額頭部顫抖的話,一般是不需要在意的,通常一會兒就會好的。而另一方面則是病理性的原因,也就是醫學上面所說的震顫。如果是因為震顫而導致的頭部顫抖的話,那麼就需要引起重視了,這種疾病對於人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因此需要及...

經常臉紅有什麼辦法,經常臉紅有什麼辦法

能臉紅,很好,非常好,說明你面對事物持有緊張和認真的姿態。如果你不臉紅,說明你無所謂了,經歷太多了麻木了。辦法並沒有絕對的。現在臉紅,其實也是一種進步中的狀態。等你不再臉紅了,你就麻木了。據我所知,臉紅的人一般北方居多,而且是西北或東北最多,原因是天冷唄.如果你是女的,你就化妝咯,粉多一點,只要遮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