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道線性代數解矩陣問題,求這些矩陣分別是怎麼進行的

2021-03-03 20:57:16 字數 669 閱讀 627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對對稱矩陣進行合同變換,當將矩陣a和同階單位矩陣拼成矩陣ae

後,先對整個矩陣進行列變換,再只對上方的矩陣a進行相應的行變換。

直到將矩陣a化為對角矩陣時,下方的單位矩陣就化為要求的線性變換的係數矩陣。

一道線性代數的矩陣問題

2樓:努力的大好人

利用矩陣的相似關係,求特徵值來判斷行列式和秩。具體的由來見下圖,下面需要做的工作,就是求c的特徵值和正交特徵向量,使其可以化為對角型,最後在成上b就可以了。

一道線性代數題,想請問此題如何把a矩陣求出來?如圖

3樓:y小小小小陽

簡單提示一下:

根據題目中的那個等式,易觀察發現,兩邊矩陣對應列向量成比例關係,聯回系實對稱矩陣特答徵值的定義:ax=λx,可以得到矩陣有兩個特徵值2和-1。(1,1,2)t,和(1,1-1)t是分別與之對應的特徵向量。

a-e不可逆,那麼a-e有0特徵值,所以a有另外一個特徵值為1。再根據實對稱矩陣不同特徵值特徵向量是正交的可以很快求出特徵值1對應的特徵向量。這樣就知道了全部特徵值與特徵向量。

令p^-1ap=q(q為對角陣),則a=pqp^-1。時間關係沒有寫出具體步驟,思路是這樣的,滿意請採納。

線性代數矩陣乘法的問題,線性代數矩陣乘法問題

你反推回去就知道了。a e a e a ae ea e a e 線性代數矩陣乘法問題 你說反了,是 14 錯,15 對。14 如 a 1,0 1,0 則 a a,但 a 既不是 0 矩陣,也不是單位矩陣。15 設 a aij 其中 aij aji,考察 a 的第 1 行 第 1 列的元素,它是a11...

線性代數矩陣方程的問題,線性代數求解矩陣問題的求解矩陣方程XAAX其中a

這是矩陣左乘bai和右乘的區du別 因為矩zhi陣乘法不具有交 dao換律 ax b,解題時是兩內式左右同時左乘a的逆容,要求a逆 b,就要將a化為i,同時就可以將b化為a逆 b xa b,解題時是同時右乘a的逆,要求b a逆,就要將a化為i,同時將b化為b a逆,這個跟矩陣乘法定義相關,左行乘右列...

求解一道線性代數的問題,求解一道線性代數題目

3.a a1,a2,a3,a4,a5 1 2 1 1 3 1 1 2 1 0 0 5 5 2 7 4 6 2 0 14 初等行變換為 1 2 1 1 3 0 3 3 0 3 0 5 5 2 7 0 2 2 4 2 初等行變換為 1 0 1 1 1 0 1 1 0 1 0 0 0 2 2 0 0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