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作文主題轉折

2021-03-04 02:53:52 字數 1845 閱讀 6523

1樓:匿名使用者

轉折可以看做是災難;可

以看做是挑戰;可以看做是機遇;可以看做是驛站……很多很多,卻都在這一條通向成熟的路上不斷湧現。 生活的轉折、社會的變革也許在一日之間爆發,人類有著應接不暇的恐懼,可就是在這措手不及的時候學會了鎮定;生命的脆弱、痛苦的折磨也許萌芽在豆蔻年華,家人有著突如其來的悲憤,可就是在這痛不欲生的時候學會了堅強……轉折無所謂大小,它的到來都會在人的心靈上留下印象,那是承受過的標誌,是成熟後的牌坊。 很多人不希望任何轉折發生在自己身上。

無論這即將到來的轉折是意味著幸福的降臨,還是意味著災難的重演。人們似乎疲憊、懼怕應付變化,只渴求平靜的生活。然而這是多麼消極的態度,這事實上是沒有自信的表現。

迎接轉折需要很強的承受力,需要擔負起無限的責任,需要刻意的笑容充當自己和家人的精神橋樑……這一切就是壓力,就是讓人失去自信的理由。很多人在它面前趴下了,也有很多人趴下了又站起來了,他們沒想到站起來後的風景比趴下前更美麗。 轉折往往發生在競爭之中。

競爭只是過程,成敗才是結果,當然任何結果早已孕育在過程中了。優勝劣汰意味著幾家歡喜幾家愁。對於任何一家而言都是轉折。

有人感謝競爭,因為淘汰了競爭對手;有人仇恨競爭,因為成全了競爭對手。但是有沒有人想過此時轉折才剛剛開始。淘汰了一個或幾個對手,卻又呈現出更多更強的力量;今日的敗者為寇能否再回到成者為王的時候,乾坤只在轉折中。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要只會沉醉在失敗的痛苦中,也不要侈糜於成功的喜悅中,生活永遠不是個定數。只有善於反省、善於溝通,才不會成為迷途羔羊,才不會找不到方向。

轉折可怕麼,恐怕令你害怕的恰恰是你自己。面對轉折,我們不能逃避,否則只會永遠折在原地。沒有轉折就不稱之為生活,其實沒有誰樂意一生平淡無激情!

生活變換的種種醞釀著人生體會的種種,心靈承受的種種造就了輝煌成功的種種。一切在路上,行者無疆;一切在成熟,痛並快樂著! 轉折(另篇) 人們常說,人生就是一條長路,每經過一個路口都會是經歷一次轉折。

此時此刻,我就站在人生的一個轉折處,茫然與彷徨使我的心如蝶翼般顫動。微風摩擦著耳鼓,我聽見冥冥中一個聲音:「這個轉折,你會如何去面對?

」 我彷彿面對夜空,那幾億萬光年之遙的星雲,發出的竟是千百年前的光芒——我彷彿看見被貶的蘇軾,看到他面對轉折的從容與氣魄,「……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曠達激起了千百萬人內心深沉的迴響;我也彷彿看見盧比孔河畔的凱撒大帝,看到他面對轉折的果敢與堅毅,那一響亮的決定,成就了古羅馬的輝煌,也成就了人類歷史中值得永遠紀念的亮點;我還彷彿看見文革時期的沈從文,看到他面對轉折的高雅與昂揚,這位文學巨匠的心底荷花地依舊芬芳,人生路也彷彿充滿了荷花的高潔芬芳…… 繁星在閃耀,好像是對我說:「你呢,你呢?」在這轉折的渡口,前人的帆影已經遠去,洶湧的浪潮已沾溼我的衣襟。

我知道,面對轉折,需要我的樂觀、從容和勇敢。而這一切,無不源自一份對生活的信心。任何一個轉折都是一個新的契機,一個新的機遇,一個個轉折堆砌出生活的多彩。

任何一個轉折都是一次對生命的考驗,一次與命運的較量;一個個轉折也就成就了一次次生命的偉大與輝煌。所以,我要微笑著去面對,平靜去迎接,勇敢去較量。相信轉折之後會有春光的旖旎,會有燕雀的啁啾,會有一條更為寬闊的陽光大道。

人生的轉折也許並不多,但每一個轉折的影響都會很大。這些轉折也許是因為自身的成長和經驗必經的路口,也許是生活中無辜遭遇的突變,但毫無疑問的是,都需要我們去面對。 抓不住的歲月的鳥翼,被火光映在手掌;每一次轉折,都形成一道深深的掌紋,比羽毛還要清晰。

我多希望,在我們走到長路盡頭的時候,那每一道掌紋還能讓我們感受到不息的生命力;我多希望,在每一個轉折的路口,都留下我們頑強的身影和從容不迫的笑容。 記得席慕容的一句話:「每一條走過來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

」而在這「走過」與「走下去」的轉折路口,待我以最充溢的信心和活力,去感受靈魂舞蹈如花之綽約;待我用最堅實的心靈和意念,去創造人生爛漫如霞之輝煌。(

以「轉折」為話題的作文左右,以「轉折」為話題的作文800字左右

許多人害怕轉折,不希望任何轉折發生在自己身上。無論這將要到來的轉折是意味著幸福的降臨,還是意味著災難的重演。人們似乎疲憊 懼怕應付變化,只渴求平靜的生活。人生的轉折也許並不多,但每一個轉折的影響都會很大。這些轉折是自身的成長必經的路口,每個路口,不同的方向,結局當然會不同,也許是生活中無辜遭遇的突變...

勇氣作文急需,勇氣作文 急需!!!!!!!!!!!!!!!400字

生活中我們需要成功的喜悅,需要挫折痛苦,需要歡聲笑語,更需要奔向前方的勇氣 勇氣就是敢想敢做,毫不畏懼得氣勢 生活中需要的勇氣有很多很多,在種種條件下都可以證明一具個人是擁有勇氣還是懦弱 成功者擁有什麼?智慧?才華?不,是他們百折不撓的勇氣 一個人如果沒有了勇氣,就會喪失戰鬥力,也就沒有了精神支柱,...

作文寫作主題,作文主題是什麼

我的家鄉是一座文明古都,它有著2000多年的歷史,在其濃厚的文化積澱中孕育出了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而且他是我省的省會城市,有著極高的社會地位,是一座既悠久又靈動的城市,現在我想大家都已經猜出謎底了,沒錯,他就是瀋陽.我一直很幸福,很快樂的生活在這麼一座美麗而又可愛的城市中,但是在前些年,隨著城市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