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可以月後變黑嗎,白頭髮可以一個月後變黑嗎

2021-03-04 02:49:30 字數 6184 閱讀 984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堅持天天洗頭時按摩頭皮3分鐘,同時服用首烏類中成藥

有白頭髮還能變黑嗎?

2樓:我是誰

有白頭髮還能變黑。白髮變黑髮的有效方法:

1、要遠離焦

慮:如果天天憂愁、煩惱、焦慮,則可能引起脫髮,焦慮壓抑的時間越長,脫髮就會迅速的加快。不管工作如何忙碌,建議女性保持適當的運動量以及愉快的心情,頭髮也會富有光彩烏黑,充滿生命力的。

男性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等,可減輕當天的精神疲勞,同時也會減少脫髮。

2、要避免損害:染髮、燙髮以及吹風等對毛髮都會造成損傷。而吹風機吹出來的溫度很高,會導致毛髮組織的損傷。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要在三到六個月之間。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使用吹風機吹乾頭髮。

3、多吃黑色食物:黑色食物多入腎,可補益腎精。建議日常飲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黑糯米等等此外,龍眼、紅棗(或黑棗)、深色葡萄可以防止掉髮。

海里的黑色食物海藻類,如海帶、紫菜等等,含碘豐富,可使頭髮有光澤。

3樓:樂天派熱諗

想要白髮變黑,可以多吃以下幾種東西。

1、醋500毫升,黑大豆250克。大豆用醋煮、去豆,再煎如糊狀,染髮。本方治女性白髮尤其良好。

2、黑芝麻10克,何首烏、核桃仁各3克。將3味藥在鐵鍋內炒熟後吞服,上述量為1劑,每天服1劑,連服3個月。

3、白蠟適量。拔去白髮,融白蠟點孔中,即生黑髮。

4、小黑豆500克,枸杞60克,首烏30克,核桃12個。先煎枸杞、首烏,用煎湯煮黑小豆、核桃仁,然後加量便攪拌,陰乾,每早、晚空腹服黑豆30粒。

5、黑芝麻粉、何首烏粉各150克。將藥加糖適量,煮成漿狀,開水沖服,每晚1碗。本方半年後可使白髮轉灰。

最重要的就是搭配服用發特濃營養素,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白髮就會有所改善。

4樓:飛龍在天福州

長白頭髮有很多原因,遺傳,壓力大,熬夜等等。我家有遺傳白髮,但我身體一直不錯,曾以為白髮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沒想到一切來的這麼突然,3年時間就有一半白髮了,頭頂也稀疏了一大片。

白髮掉髮這段時間也嘗試用過一些辦法,例如生薑,黑芝麻等好多的,但是沒有我想要的結果,就對頭髮產生了絕望的感覺,於是開始放任不管。但這期間體重不僅飆升,頭油也增多了,還好後來朋友給我說了《黃梭茂發路》裡的知識,照著做,現在白髮和脫髮都沒有了,感覺整個人都自信了起來。

現將文中一些知識簡述給大家:多吃有利於頭髮健康的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黑芝麻等,多少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炸食物;不要去染髮燙髮,這些染髮劑有化學元素,易傷到毛囊;平時早睡早起,保持樂觀積極的情緒,不吸菸喝酒;梳頭的時候要儘量溫和,不要急梳頭、猛梳頭。

5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出現了頭髮變白這種情況,頭髮變白和很多方面因素有關。如果是身體衰老時頭髮變白,一般比較難逆轉,平時一些不好的習慣的養成,也容易導致頭髮變白。這種情況下,應該通過合理的方式來調養身體,恢復正常的狀態,頭髮才能慢慢變黑,給人一種年輕健康的感覺。

想要白頭髮變黑,可以嘗試哪些方法呢?下面就來詳細瞭解一下。

1、飲食調節

想要讓自己的白頭髮變黑,可以通過飲食的方式進行改善,現在很多人總是有錯誤飲食,不當飲食的行為出現。在飲食影響下,可能有毛囊功能下降的情況。

如果身體需要的營養物質沒能及時提供,毛囊功能下降,身體產生的黑色素量減少,頭髮就可能會變白。如果想要恢復頭髮烏黑的狀態,平時需要注意飲食的合理,多補充b族維生素,蛋白質,鐵元素等,這樣頭髮健康有了保障,才能呈現烏黑狀態。

2、緩解壓力

想要讓自己的白頭髮變黑,需要及時釋放壓力,可以多到戶外活動,保持心情的放鬆或與人交談及時釋放壓力。在壓力得到緩解的情況下,頭髮也會慢慢變黑。很多人的頭髮變白和壓力過大有關,長時間壓力過大後身體負擔加重,可能就會導致頭髮健康受損。

如果毛囊功能也受到了影響,此時沒有足夠的黑色素產生來維持頭髮烏黑狀態,可能就會導致頭髮變白。部分人壓力過大,整天憂愁,久而久之,頭髮就會變白。如果可以繼續釋放壓力,保持心態良好,一般頭髮比較容易變黑。

3、健康運動

頭髮變白的人給人一種衰老的感覺,因此需要通過合理的方式讓頭髮變黑。運動是促進毛髮健康的一種方式,很多的器官都需要通過運動來提高其功能。很多人平時沒有注意腎臟的健康保養,久坐不動之後,腎臟排洩毒素的能力下降,也會導致腎臟虛弱,這樣頭髮很容易變白。

如果可以投入到運動中來,通過合理的運動維持身體健康狀態,器官功能提高了,頭髮也得到滋養,才能恢復烏黑的狀態。

4、充足睡眠

頭髮變白會給人一種衰老的感覺,因此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來促進身體健康。充足的睡眠也對頭髮變黑有幫助,很多人總是熬夜晚睡。

睡眠不足時器官功能下降,體內毒素堆積會導致內分泌功能紊亂,內分泌功能紊亂時毛囊功能會受到影響,甚至導致身體產生的黑色素減少,黑色素缺乏時頭髮會變白。因此,想要讓頭髮恢復烏黑狀態的人,需要注意睡眠方面的問題,做到早睡早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白頭髮、黑髮烏髮、中醫、染髮劑,白頭髮一天比一天多?中醫給你支招:做好三件事,或能讓白髮變黑。

7樓:匿名使用者

妙方一:內服枸杞子

每次將9~15克枸杞子煎湯內服、燉食

每次將9~15克枸杞子煎湯內服、燉食,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經常食用,對肝*虧損所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療效不錯。

妙方二:食用黑豆

首先是把黑豆清洗乾淨,然後再將黑豆進行多次的蒸煮,蒸過了再晒,再將其放入瓷瓶內儲存。如果您有白髮的話建議您每天吃2次,每次大概吃6克左右,然後再跟著鹽水一起吃下去。

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有療效。

妙方三:黑芝麻粥

準備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晒乾炒熟研碎,用時與粳米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明、潤五臟之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者。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

妙方四:常按太溪穴

腳踝的太溪穴 是重要穴位,能支配頭髮的營養成分,用手指輕按此養生穴位,可促進女性激素的分泌,使頭髮亮而富有彈性。用拇指靜按2分鐘,重複3次即可。

8樓:于湘蘭電商

親 黑芝麻可以減少頭髮衰老 另外人到了一定年齡衰老是很正常的 但是有些人生活習慣比較好 衰老很慢

建議您平時注意休息 不要熬夜 保持心情愉悅 不要挑食 頭髮變白是衰老的原因 也可能是缺少營養 實在不行就染髮 黑色的

可以採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牛角梳梳頭 經常按摩頭皮 順著攏過去 反著攏回來 刺激毛囊 就可以了

10樓:寧波水藝膜

同問,據說吃黑芝麻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對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頭髮了,頭髮是人的第二張臉,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掉頭髮,在生活中,你也許正在為掉頭髮而煩惱,我以前也一樣,在查詢了很多知識並實踐以後,現在煩惱沒了,得虧看到了「重.現.青絲」一文中講到的,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就不會出現掉髮的問題了。

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如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

在有就是洗頭及梳頭要正確。夏季可以每週3至7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千萬不要用冷水以及過熱的水。

避免對頭髮過多的損害,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每天焦慮不安會致掉頭髮,壓抑的程度越深,掉髮的速度也越快。對於女性而言,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就會光澤烏黑,充滿活力。

12樓:星秀髮科技

白頭髮出現可能是你頭皮缺乏黑色素造成的,你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製品,對頭髮頭皮都有好處,因為是食補,所以要堅持,也並不是你吃的多,效果就越好,每天吃一點或一個星期吃5次就行,這個的效果是要慢慢出來的 如果問題比較嚴重的話,食療是比較慢,並且不一定有效,並且可能會延誤較佳的護理實踐和階段,建議你可以選擇專業的護髮機構進行護理

年輕人的白髮還能變黑嗎

13樓:小兒科燒擲

當然可以的。日常生活中巨大的壓力也可能衍生白髮,此外,如使用不當染髮劑、化妝品,以及偏差 的飲食習慣、惡性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甲狀腺機能低下等等,都可能造成白頭髮的增加。

白髮變黑的方法:

1、保持樂觀。對生活持樂觀的態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緒,將有助於使你的頭髮烏黑韻華。

2、加強營養。頭髮失去維持正常色素的營養**也會變白。專家推薦可以服用發特濃營養素,給頭髮補充營養,使白髮變黑。

3、按摩頭皮。為了防治白髮,可堅持在早晨起床後和臨睡前用食指與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並揉搓頭皮:先從額經頭頂到後枕部,再從額部經兩側太陽穴到枕部。

每次按摩1~2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漸增加到5~10分鐘。這種按摩可加速毛囊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使毛乳頭得到充足的血液**,這樣,毛球部的色素細胞營養得到改善,細胞活性增強,**加快,將有利於分泌黑色素和使頭髮變黑。

4、勤於梳頭。勤梳頭也是一種物理按摩法,出自於隋代醫學家巢元方之手。

14樓:來自星_星的你

當皮質層中的黑色素粒子不足或退化時,將形成白髮,其原因很多,如思慮過度、年齡增長、遺傳、內分泌不平衡等因素,可分為老年白髮或壯年白髮。 少白頭是頭髮中的黑色素顆粒的合成發生障礙造成的,對健康無妨礙、形成少白頭的最直接原因是精神因素,如憂思過度、恐慌、驚嚇和精神疲勞過度等;精神高度緊張使**毛髮營養的血管痙攣,使分泌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影響色素顆粒的合成和運送;其次是營養失調,如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等。

此外,神經遭受外傷、蛋白質缺乏、高度營養不良等亦可長白髮。少白頭也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疾病的先兆。因為致**素破壞或干擾了毛囊部的色素細胞生長髮育,使之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阻礙色素顆粒形成。

少白頭還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事實證明白髮是可逆的,去除了障礙因素,頭髮仍可以變黑。 現代年青人少年白頭的越來越多,在一些壓力大、競爭激烈的崗位上,更是不時可見年輕的面孔上頂著一頭滄桑的白髮。

專家表示,「少白頭」的致病機理暫時還不很清楚,市面上的藥、生髮水都無法徹底**「少白頭」,只能通過一些綜合性因素共同作用改善病情。 市**病性病防治醫院院長王學民教授指出,從臨床看,絕大多數「少白頭」病人都有遺傳背景,一些病人長到一定年齡就會出現白髮,先天性就是白髮的也不乏其人。 不過,專家至今還未發現致病的基因位點。

只能推測是在有家族病史的情況下,由於精神、心理等因素作用,致病基因更易顯現出來。基於現代人心理壓力大、生活節奏快的現狀,「少白頭」出現得多也就不難理解。 對於一些聲稱可以使白髮變黑的藥物,王教授指出,頭髮黑是毛囊中黑色素作用的結果,這些藥物基本上有營養毛囊的作用,因此對黑色素也能起一定的營養效果。

但是,這些藥物最多隻能降低黑髮變白的速率,不能**少白頭,也不能使原有白髮變黑。 儘管如此,病人還是可以通過自身的努力,作出一定改善。王教授表示,首先,病人要進行正確的諮詢,避免因為白髮而導致心情過度焦慮。

其次,病人要適當放鬆精神壓力,這可能是促使少白頭加重的外因。第三,要有均衡的營養,因為毛囊的活力需要區域性營養,而系統性的全身營養有助於頭髮獲得區域性營養,相形之下,身體虛弱的人頭髮更易變白。 少白頭的飲食防治 現代醫學認為,少白頭的發生多與神經因素、營養不良、內分泌障礙以及全身慢性消耗性疾病有關。

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外,還應加強營養。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

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銅外,還含有鈦。由此可見,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關係。

為了防止少白頭的過早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乾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

醫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

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也就是說,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此外,經常吃一些有益於養髮烏髮的食物,增加合成黑色素的原料。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腎主骨,其滑在發」,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

少白頭可以變黑嗎,白頭髮真的能變黑嗎?

青少年白髮俗稱 少白頭 一是遺傳,二是後天因素,皆為有名的難治之症。少白頭 患者因其形象受損,常感自卑 憂鬱,加之好事者常以其壯年白髮而嘲笑之,更易對其身心發展造成不良影響。少白頭 雖為難症,但並非無藥可治,只要持之以恆,也是可以進行一定程度的調理的,下面就向大家介紹兩 間治 少白頭 的偏方,或可為...

吃什麼可以,幾天白頭髮就變黑頭髮

吃什麼都不會使頭髮幾天就變黑的。發為血之餘 發靠血來滋養。與血虛,腎虛有一定的關係。推薦幾個辦法試試 食療用黑豆,黑芝麻,枸杞,桑椹加水煮成粥或煲湯,經常食用。外用法 桑葉紗布包熬水洗頭 用洗髮精洗後再用桑葉水泡,當護髮素用,泡後不用水透 可讓頭髮有力度,變直,而且可烏髮,長髮,不過,據觀察天生就有...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白頭髮變黑嗎?不能染髮

頭髮只發根白麼?黑芝麻是給頭髮補充營養的,這種可能是因為體寒,開點中藥吃點。對症下藥就好。多吃黑芝麻花生蔬菜水果 注重運動 多吃維生素e,所做運動,沒事就記錄一下今天做了什麼,愛打麻將的也可打打麻將。多吃黑芝麻 求採納 吃黑芝麻,我也聽說的 有的人高中畢業後頭發會自動變黑。你可以用醋泡煮熟的黑豆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