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是物理學的什麼範圍的內容

2021-03-04 02:48:03 字數 4225 閱讀 3468

1樓:電腦壞了呀呀

其實就我自己來言,我是沒有考慮過這種問題的。物理,字面意思,道理通,為人認可,便是物理。初中物理講的大致就是一些平時生活中可觀察的現象,已經根生於你眼中腦子裡的概念,把他們理論化,你就可以平滑理解。

這樣的一些常識性問題,當你真正意義上去研究學習物理的時候,是不會再去重提的,沒有意義更沒有必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物理知識可以說是物理學中常識性的知識,

所以在大學課外綜合的物理學書裡,它預設讀者已經有了這些常識,所以不必再多提,

就象小學的加減乘除等知識,大學數學中不會提及,但時時都可能會用到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學階段本來就是以理論知識為重點啊,就像大學數學學的數學分析,學的函式,還有線性代數之類的,都是一套理論體系,掌握了理論才能以不變應萬變.

初二物理主要是什麼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其實是不難的,只是理論性較強,不要害怕物理,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一緊張,就害怕,物理並不難的,所以不要緊張。

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

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從基礎開始——熟悉技能——應用。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

瞭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要做好四輪學習: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用考試來檢驗自己第一輪的複習情況。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加油啊!

5樓:況穎卿濮卯

初二物理的難點主要是力學中的浮力,還是密度一類,只要能夠靈活運用公式,你就能夠學習的不錯,跟住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的物理有聲學,光學,電學

力學和熱學都是初三的

初二的物理很重要尤其是電學很難,你學習時一定要注意電學其它的幾個都挺簡單的,你要補就補電學!

初中物理學習哪些知識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物理主要學了【力的、熱的、聲的、光的、電的等相關基礎】知識

初中物理學什麼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聲現象,光現象,透鏡及其應用(凹透鏡和凸透鏡),物態變化(熔化,凝固,汽化,液化,昇華,凝華),電流和電路(串聯和並聯)。

初二:歐姆定律(電壓),電功率(電能,電和熱),電與磁(磁場,電生磁,磁生電,電動機,電磁繼電器),資訊的傳遞(**,電磁波)。

初三:物質(質量和密度),運動和力(力,牛頓第一定律,二力平衡),力和機械(彈力,重力,摩擦力,槓桿),壓強和浮力,功和機械能(機械效率,功率,動能和勢能,機械能的轉換),熱和能(內能和熱能),能源(能源的介紹,太陽能和核能)。

擴充套件資料:

物理量和單位

水的比熱容是4.2×10^3j/(kg·℃)

對於氣體燃料,一般用j/m3作為熱值的單位,表示標準狀況下單位體積的氣體完全燃燒放出的熱量

真空中光速 3×10^8米/秒 三億米或三十萬千米/秒

g= 9.8牛頓/千克 (9.8n/kg 這裡取近似值)

15°c空氣中聲速 340米/秒

對人體的安全電壓不高於36伏

磁力1.磁體、磁極

物體能夠吸引鐵、鈷、鎳等物質的性質叫磁性。具有磁性的物質叫磁體。磁體的磁極總是成對出現的。

2.磁場:磁體周圍空間存在著一個對其它磁體發生作用的區域。

力學⒈力(f):力是物體對物體的作用。

物體間力的作用總是相互的。

光學⒈光的直線傳播:光在同一種均勻介質中是沿直線傳播的。小孔成像、影子、光斑是光的直線傳播現象。

光在真空中的速度最大為3×10^8米/秒=3×10^5千米/秒

⒉光的反射定律:一面二側三等大。

9樓:祕素枝御雨

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啊?你是學生還是好奇?

我想初中的是好多都學吧,不過是基於初中的知識基礎,比如它要有數學和初中生的智商等等的考量的基礎上,學物理現象中的好多初級的東西,比如聲學,力學,光學,電學,宇宙,等的。到高中就更深入地**,到大學就更是了。

10樓:恍若萬年

擺,勻速直線運動,

光(光線,反射,斜射,凸透鏡成像),

聲(回聲,響度,音調,音色,噪聲),

力(重力支援力等,二力平衡,摩擦力,慣性,槓桿,滑輪,壓力,壓強,功率),

熱(比熱),

電(畫電路圖,串聯,並聯,電流,電壓,電功率)大概就是這些吧,有點忘了。望採納

11樓:印永修出碧

初中物理都是一些簡單的現象認知,例如:測量的初步認知、簡單的運動變化、聲、熱、光、質量密度、力、電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的產生和傳播,聲音的特性,光的直線傳播,光的反射,光的折射,不可見光,透鏡成像,粒子和宇宙,物質的物理屬性,材料,測量,物體的運動,力,力和運動,壓力和壓強,浮力,簡單機械,功和能,物態變化,分子動理論,內能,內能的改變,熱量計算,內能的利用,內燃機,電磁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物理主要學習的內容可以分成五個部分,分別是聲學、光學、熱學、電學、力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1。要重視建築物理知識

物理概念和規律的物理學內建的物理知識的理解。他們學習知道這些,還要知其所以然,內容必須不自滿與記硬背。要知道為什麼,你不僅要知道物理概念,物理定律的內容,他們還必須瞭解其背景,並知道它們是什麼物理現象,通過分析總結出,同時,應重視物理概念,規律的內涵的理解,明確區分它們之間的相關知識和接觸,並把它們應用到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

物理概念,如學習的速度,許多學生開始學習,我想我已經知道在數學速度等於物體在單位時間內通過的旅程,有什麼可學的。但事實上,掌握速度的物理概念,只知道它是等於物體在單位時間內通過的旅程是遠遠不夠的。首先,必須知道它是用於比較的物體的運動速度,運動中的物體的速度比較,既可以比較在同一時間之內的物體的運動的距離也可以比較相同的運動花費的時間走了。

物理速度是指用前者的方法,熟悉的米比賽是採用後一種方法。其次,你應該也知道普通單位的速度,將測量的速度運動的物件,可以分析和解決一些與速度相關的物理問題。

2。要重視理論和實踐

到的物理現象,從自然和生活,探索物理規律的,然後將學到的物理知識對生活,生產,這是「思南版」的一個特點是高中物理教科書。物理和自然現象的知識,工農業生產和社會生活緊密相連,從自然現象和許多物理知識總結。同時,物理知識在生活,工業和農業生產,現代技術具有廣泛的應用範圍。

要學習物理,你必須注意的知識和實際的物理接觸,這將讓我們更深入的瞭解物理知識,所以我們使用的物理知識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改善。

初中物理可以解釋很多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隨著學習物理知識分析,解釋,解決實際問題,是學習培育一個重要的物理能力。學生學習物理的過程中,我們必須注意,並不斷提高運用他們的物理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意識,逐步發展的物理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習慣。

做物理題是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在物理學的一個重要途徑。它有助於鞏固物理知識,物理知識加深理解,提高物理應用所學到的知識來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知識。做物理的問題,我們必須培養獨立思考,獨立分析的習慣。

獨立思考的基礎上,不能得到解決,然後與其他同學討論或請教老師。

3。注重科學**的經驗是物理

觀察,實驗為基礎的學科,一般通過觀察,猜想,實驗概括出物理知識。物理知識的生成過程中包含了很多科學**的方法:觀察找出問題,問問題,假設猜想的原因,制定解決問題的計劃和設計解決方案的問題,開展科學實驗,分析實驗結果,得出實驗結果等。

學習物理一定要注意科學的調查經驗。注重自然和物理現象的實驗觀察物理現象產生的物理基礎知識,不瞭解底層的物理現象,它是很難的物理理解有深入的瞭解。通過觀察物理現象,要注意發現問題,提出問題,大膽,科學猜想問題的原因。

實驗物理這門課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地位,它是物理知識的重要組成部分。學習物理,我們必須高度重視實驗。教材實驗探索,儘可能自己動手做小實驗。

要逐漸學會選擇的目的,實驗的實驗儀器,實驗設計的基礎上,根據實驗規則,分析事實的實驗現象和實驗資料,得到的實驗結果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

物理學習方法,初中物理學習方法

主要是對概念和公式的理解。對於概念,一定要好好把握,多做選擇題對你對概念的理解把握有好處。但你做題時一定要認真對待每一題,弄懂每個選項。計算題就是準確的運用公式了。所以要對公式的意義特別瞭解。多練習,其中的題其實雷同很多。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瞭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方法。祝...

物理學也是哲學的一種嗎,物理學與物理學(師範)學的東西有什麼區別?

海森堡是現代著名的理論物理學家,量子力學的奠基人之一,在現代物理專學中有一定的貢獻.但他屬在闡述量子力學的基本理論時,脫離了辯證唯物主義,陷入唯心主義 形而上學的泥潭。物理學與哲學 一書是他哲學思想的代表作,在書中宣揚了唯心主義 不可知識,宣稱辯證唯物主義 過時了 這裡我們就書中的一些哲學觀點試作分...

物理學上的矛盾,物理學的矛盾存在是什麼

很簡單,看問題的角度不同。假設 以地面為參照物 有一輛2噸的汽車以10米 秒的速度撞1輛5噸的汽車,如果以2噸的汽車為參照物,那麼就是5噸的汽車以10米 秒的速度撞2噸的汽車。所以無論以什麼為參照物,它們的相撞的殺傷力是一樣的。這是指牛頓第三定律。以機械能的角度來分析 再相同速度的情況下,質量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