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別稱

2021-03-04 02:32:14 字數 4694 閱讀 8518

1樓:端木吟天

倫敦 霧都

世界"霧都"之稱的英國倫敦,每當春秋之交,這裡經常被濃霧所籠罩,像是披上一層神祕的面紗。

山城 重慶

重慶市位於中國內陸西南部、長江上游,四川盆地東南部,是中國面積最大的城市。重慶曾為戰時陪都,遠東反法西斯指揮中心。別稱山城、渝都、霧都、橋都

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別稱?

2樓:

杭州--杭城 寧波--甬城 溫州--鹿城 紹興--越城 嘉興--秀城 湖州--湖城 金華--婺城 衢州--柯城 麗水--蓮城 舟山--島城 濟南--泉城 大慶/東營--油城 南京--石城 常州--龍城 徐州--彭城 上海--申城 成都--蓉城 平頂山--鷹城 蚌埠--珠城 福州--榕城 廣州--羊城 花城 深圳--鵬城 佛山--禪城 潮州--鳳城--瓷都 哈爾濱--冰城 長春--春城 吉林市--江城 樟城--南昌 **--車城 青島-島城 煙臺-港城 重慶--山城 武漢--江城 長沙-星城 湘潭-蓮城 洛陽-花城 鄭州-綠城 安慶--宜城 太原--龍城 柳州--龍城 南昌--洪城 南寧 --邕城 西安--古城 唐城 漢城 常德---柳城 北京--首都 鞍山-鋼都 自貢-鹽都 撫順-煤都 重慶-霧都呵呵,智商有限,只知道這些

3樓:山本下

昆明一一春城南京一一石頭城

4樓:感性的隨堂故事

簡單如需他低沉的歷史故事了給大家合理的咖啡杯的科學的復古行萬里路去奮鬥我和物我兩忘旅

5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是羊城,濰坊是鳶都

6樓:我是建沛

為什麼有這樣的別稱。

7樓:匿名使用者

昆 明-春城

廣州-羊城

哈爾濱-冰城

8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水城)南京(石頭城)

9樓:寶貝希奇

昆明 春城 濟南 泉城

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別稱? 50

10樓:炮仗男

比如鞍山,都知道它叫鋼都,因為它是中國比較早的鋼鐵基地。但是卻沒有多少人知道它還是中國的乒都。鞍山出過不少乒乓球冠軍。

馬龍,王曉霞都是。鞍山的乒乓球有的從小學就開始教,普通人也有好多好多會打的。

你知道哪些城市有別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別稱?請你說一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城(霧都)——重慶。

現重慶市**所在地,因城市依山而建,城與山共為一體,所以得名。因山城地形起伏較大,街道多狹窄盤旋,所以重慶少汽車,舊中國有錢人多以「滑竿」做交通代步,現在摩托車是為主要交通工具。重慶氣候屬中**溼潤季風氣候型別,夏熱冬暖, 無霜期長,秋多陰雨, 冬多雲霧, 日照時數少,氣候垂直分異明顯。

重慶年平均霧日67.8天。最多年份達148天, 故有「霧都」之稱。

蓉城(錦城)——成都,四川省會。

五代後蜀王孟昶時,在城牆上遍杆芙蓉,使成都「四十里為錦繡」,故成都還有「芙蓉城」、「蓉城」之稱。西漢時期,成都的織錦業馳名天下,在城西南筑有錦官城,故成都又有「錦城」之稱。又因成都位於四川盆地有都江堰灌溉自古豐衣足食,所以還有「天府之國」的美譽。

江城——武漢,湖北省會。

武漢稱為江城是源於長江和漢水兩大河流交匯於此得名的。另一說,武漢的「江城」之名與號稱「詩仙」的唐代大作家李白有關。 「一為遷客去長沙,西望長安不見家。

黃鶴樓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這是李白的一首著名的七言絕句,由人們口頭傳誦1300多年至今並鐫刻於如今重建的黃鶴樓,而詩中的「江城五月落梅花」就是武漢叫「江城」的最初由來。

冰城——哈爾濱,黑龍江省會。

還有「天鵝項下的珍珠」以及「東方莫斯科」「小巴黎」之美稱。哈爾濱地處中國的最北端,冬長夏短,夏季涼爽怡人,冬季漫長寒冷,冰雪文化久富盛名,是冰雪旅遊、避暑休閒的勝地。創辦於2023年冰雪節,時間定為每年1月5日,是哈爾濱人特有的節日,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以冰雪為主要內容並命名的節日。

「哈爾濱冰雪節」是冰雪資源的一次大聚會,冰峰林立、銀雕玉砌的冰燈雪雕比比皆是,每年來參加比賽的中外冰雕愛好者絡繹不絕。

羊城——廣州,廣東省會。

羊城、五羊城、穗城、花城都是廣州的別稱。而羊城的名字,有著兩千兩百一十多年的歷史。公元前9世紀,周朝的楚國在如今的廣州建造了一個城邑,名叫楚庭。

有一年,楚庭因連年災害,田地荒蕪,農業失收,百姓饑荒。有一天,南海的天空出現五朵祥雲,上有五位仙人,身穿紅橙黃綠紫五色彩衣,分別騎著五隻仙羊,仙羊口銜一棵一莖六穗的稻子,徐徐降落在這座城市。仙人把稻穗贈予百姓,把五隻羊留下,祝願這裡永無饑荒,然後騰空而去。

從此,廣州成了嶺南最富庶的地方,也開始有了羊城、五羊城、穗城之稱。

春城——昆明,雲南省會。

地理位置屬北緯**帶,境內大多數地區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具有典型的溫帶氣候特點,素以「春城」而享譽中外。7月份,全國大部分地區正是盛夏時令,昆明似乎還春意盎然,那裡7月份的平均氣溫不過20℃左右,比緯度差不多的桂林低8℃。1月份,全國多數地方正是隆冬季節,昆明卻帶有幾絲春意,平均氣溫將近10℃,在那裡飄雪是件稀罕的事。

昆明全年平均氣溫約為15℃。由於氣候溫和,雨水充沛,所以植物繁茂,全年都有鮮花盛開,有「春城無處不飛花」 的說法。因此,「四季如春」的稱號,對昆明來說確是名副其實的。

素有「北國春城」的美譽是長春市。

1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別稱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叫山城(山多),福州叫榕城(榕樹多),廣州叫花城(花種類多)。春城昆明(一年四季如春),泉城濟南(泉眼多著名趵突泉),日光城拉薩(地勢高,日照多)

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別稱?

13樓:箭大三

北京--帝城

上海--魔都

武漢--江城

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請舉例出五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石頭城、常州:龍城、重慶:山城、廣州:羊城、哈爾濱:冰城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市,泰安市,萊蕪市,臨沂市,即墨市

16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泉城) 重慶(山城)

有哪些城市的別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別稱

17樓:bai龍城

昆明 被稱為春城,因為四季如春啊

哈爾濱被稱為冰城 ,因為到了冬天冰雕特別多供遊客欣賞齊齊哈爾被稱為鶴城,因為是丹頂鶴之鄉,好多丹頂鶴大慶被稱為百湖之城 ,因為水泊多(感覺相對在東北而言肯定比不過南方城市的)

拉薩被稱為 日光城,因為同緯度中一年它所受到的日照時間比東部地區城市都要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超級超級死的決心

19樓:烏雲郎朗格

安慶具有悠久的歷史。

潛山薛家崗和市郊張四墩等新石器時代的遺址見證了安慶的祖先自古就生息、繁衍在這片美麗而富饒的土地上。 東晉詩人郭璞說「此地宜城」,故別稱「宜城」。南宋紹興年間置安慶軍,始得名「安慶」,嘉定十年(公元2023年)始築安慶城。

清乾隆二十五年(公元2023年)至**二十六年(公元2023年),為安徽省省會所在地和安徽省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安徽就是「安慶」和「徽州」首字的合稱。因安慶境內有座皖山,又有皖河繞流其間,春秋時期這裡曾有過一個皖國,安徽簡稱「皖」即出於此,因此,人們常說安慶為安徽之源。

安慶是戲劇之鄉。清乾隆年間,發源於湖北黃梅的黃梅調傳至安慶後與本地方言相結合,經嚴鳳英等老一輩藝術家的繼承與發揚,逐漸成為蜚聲海內外的劇種一一黃梅戲。((天仙配》、《女駙馬》等著名曲目膾炙人口,深受海內外廣大戲曲愛好者的喜愛。

乾隆年間,安慶四大徽班晉京演出,深受京城皇族及百姓的喜愛。徽班領袖程長庚融崑曲、漢調等劇種之長,創造了國粹藝術——京劇,而被譽為「京劇鼻祖」。 安慶是中華禪宗聖地。

東漢初年,佛教傳入中國。至唐宋年間,禪宗成為中國佛教的主流,中華禪宗開山鼻祖二祖慧可受達摩心法隻身南下司空山,開宗立派,三祖僧璨完成了禪宗的理論體系。至今安慶境內仍留有二祖禪堂、三祖寺和迎江寺等諸多的佛教活動場所。

安慶是中國較早接受現代文明的城市之一。2023年,曾國藩在安慶創辦的安慶內軍械所,雲集了諸如徐壽、華衡芳、李善蘭等中國一流的科學家,製造了中國第一臺蒸汽機和第一艘機動船。安徽的第一座發電廠、第一座自來水廠、第一家電報局、第一個圖書館、第一所大學、第一張報紙都誕生在這裡。

奇山秀水、交通便捷 安慶自然景觀秀麗。有雄奇靈秀的古南嶽——天柱山,長江絕島——小孤山,海上蓬萊——浮山,南國古長城——白崖寨,蜿蜒似龍——大龍山,高山平湖——花亭湖,避暑勝地——妙道山和城中翡翠——大湖等旅遊區。全市現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處,國家森林公園5處,國家地質公園1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l處,省級風景名勝區6處以及省級以上重點文物保護單位51處,是八百里皖江北岸唯一的一座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安慶交通便捷、地理位置十分優越。自古就有「萬里長江此咽喉,吳楚分疆第一州」之稱。這裡曾發生過太平天國「安慶保衛戰」、解放戰爭時期的「渡江戰役」等著名戰役。

今天的安慶已成為皖西南及華東地區的重要交通樞紐。長江流經安慶段達260公里。民航已開通到北京、上海、廣州、武漢、溫州、廈門、景德鎮等地航線。

合九鐵路連通南北,滬蓉高速橫貫東西,沿江鐵路即將修建,安慶人民百年的大橋夢已成現實, 長江天塹變通途。

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請舉例出五個

深圳,鵬城 維也納,之都 威尼斯,水城 拉薩,日光城 重慶,霧都 成都,山城 景德鎮,瓷都 沒了,想到再告訴你吧。我國城市的別稱 別稱城市 意 義 冰城哈爾濱 在黑龍江省南部,緯度高,冬季又受冬季風影響大,氣候嚴寒,冰封期長,室外一片冰雪世界,屋簷樹枝冰晶倒掛。構成了特殊的冰雪景觀 鋼都鞍山 在遼寧...

1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別稱

重慶叫山城 山多 福州叫榕城 榕樹多 廣州叫花城 花種類多 春城昆明 一年四季如春 泉城濟南 泉眼多著名趵突泉 日光城拉薩 地勢高,日照多 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別稱?50 比如鞍山,都知道它叫鋼都,因為它是中國比較早的鋼鐵基地。但是卻沒有多少人知道它還是中國的乒都。鞍山出過不少乒...

你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為什麼會有別稱

杭州 杭城 寧波 甬城 溫州 鹿城 紹興 越城 嘉興 秀城 湖州 湖城 金華 婺城 衢州 柯城 麗水 蓮城 舟山 島城 濟南 泉城 大慶 東營 油城 南京 石城 常州 龍城 徐州 彭城 潮州 鳳城 上海 申城 成都 蓉城 平頂山 鷹城 蚌埠 珠城 福州 榕城 廣州 羊城 花城 深圳 鵬城 東莞 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