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廈門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研究生,是考哪些科目

2021-03-04 02:23:34 字數 4615 閱讀 3787

1樓:親親賀小魚吧

廈門大學人力資源考研科目:

①101 政治

②201 英語

③303 數學三

④408 微觀經濟學 (含巨集觀經濟學)

複試科目:

1、經濟管理綜合

2、同等學力考生還必須加試:①管理學②財務管理廈門大學(xiamen university),簡稱廈大(xmu),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2011計劃」牽頭高校。入選「111計劃」、「珠峰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全國31所副部級中管高校。

2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考研要考什麼科目,看哪些書啊?謝謝好心人能告訴我哦,我你要下在他的招生目錄、參考書目,根據專業課前的編號,在參考書目中能找到

3樓:學習達人小武

這是15年的招生簡章你看看吧,有參考書目。

廈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研需要考哪幾門?謝謝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解答:

廈大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企管系的,考研科目為四科:①思想政治理論②英語一③數學三④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

初試參考書目:

1.《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高鴻業主編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管理學》(第十一版)哈羅德.孔茨/海因茨.韋裡克,經濟科學出版社。

5樓:博仁心理學

廈大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隸屬企管系

考研科目:

①思想政治理論

②英語一

③數學三

④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

初試參考書目:

1.《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高鴻業主編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管理學》(第十一版)哈羅德.孔茨/海因茨.韋裡克,經濟科學出版社

6樓:匿名使用者

考 管理學原理 哈德羅 孔茨的

微觀經濟學原理

英語 數學 還有政治

廈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考研要考什麼科目,看哪些書啊?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下在他的招生目錄、參考書目,根據專業課前的編號,在參考書目中能找到參考書

120202企業管理 01管理理論與方法

02人力資源管理

03市場營銷

04戰略管理

05公司治理

①101政治理論②201英語③303數學三④808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

初試參考書目(各專業):

1.《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高鴻業主編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管理學》(第十一版)哈羅德.孔茨/海因茨.韋裡克,經濟科學出版社。

複試參考書目(各專業):

1、《財務管理實務》,(william r.lasher)(美),陳國欣等譯,機械工業出版社,2023年。

2、《市場營銷》,菲利普·科特勒 加里·阿姆斯特朗著俞利軍譯,華夏出版社,2023年。

3、《人力資源管理》,廖泉文,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3 年。

廈門大學是否招收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生,參考書目是哪些?

8樓:冰凝

其他答案(1) 有這個專業,廈大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企管系的,考研科目為四科:①思想政治理論②英語一③數學三④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

初試參考書目:

1.《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高鴻業主編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廈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研究生,每年招多少人,複試分數線是多少

9樓:蘋果綠泡泡

每個省招生人數都不同,但不超過5個人。分數線要達到370分以上。

廈門大學人力資源考研科目:

①101 政治

②201 英語

③303 數學三

④408 微觀經濟學 (含巨集觀經濟學)

廈門大學(xiamen university),簡稱廈大(xmu),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2018計劃」牽頭高校。入選「111計劃」、「珠峰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全國31所副部級中管高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高,管理學院的一般都是要370以上才有希望的。

廈門大學(xia men university),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2023年4月6日建立,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由華僑創辦的大學,也是中國唯一一所地處經濟特區的「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

11樓:於小村

你好,這裡有許多通知和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

廈大管理學院有哪些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以後的發展方向?

12樓:王將軍的助手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廈大的會計系學生。廈大的管院的專業大概有會計學、財務學、企業管理系:(包括企業管理、市場營銷)、管理科學系:

管理科學與工程、技術經濟及管理、旅遊管理。考研的話考的是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管理學院的專業都考這門。

以後的發展方向,會計自然不用說。財務就是公司財務總監之類之類的。企業管理當然是高管方向咯。

管科有兩個方向,上文有提到。你可以從字面意思總結出發展方向。旅管比較難講,具體的我也不是太瞭解。

附今年的考研分數線:

管理學院2023年碩士研究生複試分數線

祝你成功。

14樓:

廈大管理學院設有的專業

以及方向:

會計學專業(本科)

廈門大學管理學院該專業主要為大中型企業、事業單位和**管理部門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和較高實務操作水平的高階財務會計、管理會計和財務管理人才。

國際會計方向(本科)

該專業主要為跨國經營企業、涉外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和**管理部門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較高外語水平和較強實務操作能力,並通曉國際商業慣例和會計慣例的高階會計和財務管理人才。

.註冊會計師專門化(本科)

註冊會計師專門化是在會計專業基礎上,以培養註冊會計師為目的,強化有關業務課程而設立的。其招生資格由全國註冊會計師培養工作領導小組審定。註冊會計師專門化的培養目標是:

培養能在會計師事務所從事財會工作,在高校和科研機構從事會計師專門化教學、研究工作的德才兼備的高階專門人才。

企業管理專業(本科)

企業管理專業創辦於20年代,2023年停辦,1979復辦,2023年開始重新招收本科生。該專業旨於為企業和國家經濟管理部門培養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經濟理論和現代企業管理理論、方法和技術,善於理論聯絡實際,具有較強的分析能力和解決企業一般管理問題的開拓型、應用型管理人才。

理財學專業(本科)

該專業旨於為工商企業、銀行和非銀行金融機構培養具有紮實的現代財務管理理論和方**知識,掌握現代資金市場和財務分析技術,具備從事資金管理(籌資、融資和投資)能力的中、高階財務管理人才。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本科)

該專業培養全面掌握人力資源開發和管理理論和運作實務的、具有較強組織、協調、考核、測評、管理人事的能力,同時能夠獨立進行人事組織設計、管理或研究的中、高階專門人才。

旅遊管理專業(本科)

該專業主要為旅遊企業、飯店、賓館和**旅遊資源開發和管理部門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較高外語水平和較強實務操作能力的經營和管理人才。

管理科學(電子商務管理)專業(本科)

該專業主要為大中型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培養熟練掌握計算機應用技術、具有紮實資訊網路理論和企業管理理論基礎,專門從事企業經營管理資訊化、網路化的專業人才。

廈大管理學院考研科目:會計學、財務學、企業管理系:企業管理以及市場營銷、管理科學系:管理科學與工程以及技術經濟與管理、旅遊管理。附一張分數線的**。

請問廈門大學2023年招收人力資源研究生嗎?考試科目都是哪些?

15樓:晴天

有很多的。

碩士的:

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②204英語二③-無④--無學碩的:

企業管理內的人力資源

①101思想容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3數學三④808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

國際商務的人力資源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③303數學三④806巨集、微觀經濟學

——【秉道】——教育————————————————————

16樓:西溪小四

招的。1.管理理論與方法 2.人力資源管理 3.市場營銷 4.戰略管理 5.公司管理 6.政治理論 7.英語專

8.數學三 9.管理學與管

屬理經濟學。如果需要考研資料,可以去我的空間查閱詳細內容。希望能夠幫到你。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啊,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就是 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劃 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 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

考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條件,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的條件?

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條件要大專畢業十三年,本科畢業五年。年齡達到81年也可以考。二級管師重於一個管理層面的學習。人力資源考出來的話還是很好的,像任仕達這種五百強企業缺少的就是這種人才。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的條件?各個地區的報考條件不同,建議檢視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 會有報考條件。人力資源管理師分四級,每級...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好嗎?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習什麼課程?就業前景怎麼樣?好找工作嗎?報考條件有哪些?學姐告訴你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真相。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1 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 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 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