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拇指姑娘這個故事可以提出那些問題

2021-03-03 20:53:16 字數 5730 閱讀 6281

1樓:關山歸客

1.你希望生活在拇指姑娘的世界嗎

2.你喜歡拇指姑娘嗎?為什麼?

3.你最佩服拇指姑娘什麼品質?

4.你覺得拇指姑娘是什麼?仙子?精靈?還是隻是老人的想像?

從拇指姑娘中感悟到了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安徒生的一部童話,安徒生的童話故事是一直陪伴我長大的書籍.今天再次看回小時候的故事,感慨良多.

這是一篇極具幻想力的故事.女主人公有著只有拇指一般大的身軀,嬌小可愛,很快就會讓讀者愛上這一小女孩.她睡在花朵叢中,用花瓣當被子等,給人很大的想象空間.

情節曲折而又動人美麗,使我們會為情節的發展,心情一起一浮.

拇指姑娘雖然身驅微不足道,可是在她身上我們能夠找到高超的理想.即使被關在黑暗中,在艱苦的生活中,她依然渴望自由和陽光,困難的環境沒有讓她屈服,而讓她更堅定了自己理想. 田鼠和鼴鼠的生活可算還不錯,吃不完,用不盡,他們也會很好照顧拇指姑娘.

可是對於在這陰暗的地洞中生活,拇指姑娘討厭在這種庸俗的、自私的、沒有陽光的日子生活.她有著自己遠大的理想.

在她的身上,我們還能看到她善良的一面,她想盡一切辦法去救活受傷的燕子.最後她終於善有善報,在燕子的幫助下,過上幸福自己嚮往的生活.

安徒生用真摯的筆觸讚美了善良的人們,對生活在痛苦中的孩子們給予深切的同情.他運用了生動,自然和純樸的語言,就像給孩子們講述一個又一個動聽的故事.讓孩子們在幻想的空間裡遨遊,在故事情節中不斷回味。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講了許多故事,我最喜歡其中的拇指姑娘這一篇 。我積累了這些好詞好句:「可愛極了、藍色的紫羅蘭花瓣、非常開心、親愛的姑娘、長長的地道、可憐的小燕子、厚厚的大毯子、 驚奇地 發現、傷心地說、很遠的南方、溫暖的地方。

」 書中主要講了拇指姑娘從出生到過上幸福生活的故事。遇見了癩蛤-螈田鼠、鼴鼠、還有一隻快被凍死的小燕子,多虧拇指姑娘把他救活了,燕子帶拇指姑娘去了南方,遇見了花王子,拇指姑娘才從此過上了幸福生活。我最喜歡拇指姑娘,因為她善於幫助別人。

我讀了《安徒生童話》裡的《拇指姑娘》這篇文章,故事說的是:一個拇指大小的女孩兒,在星星和燕子的陪伴下,她出生了。燕子給她取了個名字叫「拇指姑娘」。

她們找來一個大核桃殼兒當拇指姑娘的床,一片最大最軟的葉子當她的被子。可災難似乎降臨到了她的頭上,先是遇到了大蛤-蟆,讓拇指姑娘給他的兒子當媳婦兒,大蛤-蟆把拇指姑娘困在荷葉裡,金魚把她救了出來。拇指姑娘又到了田鼠家,她在田鼠家裡救活了一隻被凍昏的燕子,田鼠讓她嫁給鼴鼠,這時,燕子飛回來救了她,把她帶到了一個王國。

這個王國裡的人都和拇指姑娘一樣大,這兒的王子向拇指姑娘求了婚,拇指姑娘在這裡開始了新的生活。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拇指姑娘非常勇敢。然後想到自己曾經怕過黑,不敢一個人睡覺;曾經聽見打雷就嚇得鑽進媽媽懷裡;曾經遇到困難就退縮;就不由得感到難為情。我應該向拇指姑娘學習她善良,勇敢,堅強,開朗,樂觀的品質。

我一定要改正自身的缺點,做一個像拇指姑娘勇敢、堅強、善良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更好的問題要提問你們啊。

讀完《拇指姑娘》有什麼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姑娘讀後感

我讀完安徒生寫的「拇指姑娘」,我覺得她是一個勇敢的小姑娘,無論她遇到颳風還是下雨的時候,她都能堅持地向前走著。比如當金龜子拋棄她的時候,她孤單了。她想:「我要堅持。」

拇指姑娘遇到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時,她也靠自己的努力來應付。比如當金龜子的朋友嘲笑她時,她很沉默。我們也要這樣應付比如嘲笑、譏笑、瞧不起……我們還要學習她遇到困難自己解決不了時,努力向別人求救。

如當她餓得頭暈腦漲時,她向田鼠媽媽要食物。當自己遇到困難自己不能解決時,要請別人幫忙。最後還要學習燕子的善良,如當拇指姑娘實在不想跟鼴鼠伯伯結婚時,燕子要帶她走,它知道拇指姑娘不想跟鼴鼠伯伯結婚而主動來幫她。

大家也要像拇指姑娘那樣,多苦多難也要堅持,幹對自己有用的事情。同學們記住堅持就是勝利呀!我說到的這幾點大家記住了嗎?不要光說在嘴上還要做到呀!

5樓:

《拇指姑娘》讀後感今天,我讀了安徒生寫的一篇童話,題目是《拇指姑娘》。故事中講的是:從前,有一個美麗、善良的拇指姑娘,她不想和醜陋的癩哈蟆及不喜歡陽光、鮮花的鼴鼠一起生活。

她心地善良,救出了凍僵的小燕子。小燕子為了報答她,把她帶到了溫暖的地方。拇指姑娘和花精國王結了婚,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從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拇指姑娘有一顆善良的心,她堅強、勇敢,不怕困難,樂於助人,終於她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我們做事情的時候,要向拇指姑娘學習,不斷努力,堅持到底,就一定能成功。

拇指姑娘的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6樓:super木頭人

《拇指姑娘》說明的道理:

不到一寸的拇指姑娘雖然出生神奇,卻不具有任何超自然力量,她比我們人類中最弱小的還要弱小,卻憑藉自己的表裡相符的完美形象和其他動物化險為夷,走過遙遠曲折的行程,最後擁有幸福的歸宿。

其實暗示了尊重其他生命體,才能獲得幸福。告訴我們應擁有屬於自己的理想,並堅持不懈的去努力 走向光明與希望。

《拇指姑娘》內容簡介:

有一位老婆婆非常渴望有一個美麗的小孩子,巫婆幫助她實現了這個願望,讓她得到了漂亮、善良的拇指姑娘。可有一天,拇指姑娘被一隻癩**偷走了,從此,她開始了驚險、夢幻般的旅程。

在拇指姑娘的旅程中,癩**和鼴鼠都要娶拇指姑娘,但拇指最後卻嫁給了花世界的國王。為什麼呢?因為國王尊重拇指姑娘,真正的愛情就是這樣的,要互相尊重,只有做到這一點雙方才能快樂、幸福。

作者簡介:

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世界文學童話創始人。他生於歐登塞城一個貧苦鞋匠家庭,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受父親和民間口頭文學影響,他自幼酷愛文學。

11歲時父親病逝,母親改嫁。為追求藝術,他14歲時隻身來到首都哥本哈根。

經過8年奮鬥,終於在詩劇《阿爾芙索爾》的劇作中嶄露才華。因此,被皇家藝術劇院送進斯拉格爾塞文法學校和赫爾辛歐學校免費就讀。歷時5年。

2023年,升入哥爾哈根大學。畢業後始終無工作,主要靠稿費維持生活。2023年獲得作家獎金——國家每年撥給他200元非公職津貼。

擴充套件資料

《拇指姑娘》賞析:

《拇指姑娘》就是安徒生早期的童話,故事中充滿了幻想、樂觀的精神,體現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相結合的特點。在語言風格上,安徒生採用擬人的手法,生動、自然、流暢的描寫了該故事情節,語句中充滿濃郁的鄉土氣息。

故事中用幻想給我們一個玲瓏的、小小的女孩,而圍繞這個小女孩的世界是如此奇妙。

玫瑰花床,鬱金香小舟,和當時乏味的現實世界相比,一切是這樣的甜蜜、芳香、令另人迷戀不已。美麗的童話故事對孩子的感染力非常強烈,孩子們為拇指姑娘的出場而感到驚奇與興奮;為她不興的遭遇而感到難過與同情;為她最後的幸福而感到高興與欣慰。

7樓:清風紅日

說明了不管自己多麼微不足道,生活環境多麼艱苦,也要有偉大高超的理想,心向光明和自由,不向黑暗而屈服,更要有一顆非常善良的心,儘自己最大努力關心別人。

8樓:百度使用者

做事只要不斷努力,堅持到底就一定會成功

9樓:o小巫

要有偉大和超高的理想,追求光明和自由,要善良關心他人

10樓:香水123泡泡

善良有恆心,不怕困難,勇敢堅強,好的結果就會出現

11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你去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去尊重你。

拇指姑娘的故事有什麼道理

12樓:林凡若雲

《拇指姑娘》這篇童話發表於2023年哥本哈根出版的《講給孩子們聽的故事》裡。它既是童話,又是詩,因為它的情節美麗動人,同時又有很濃厚的詩意。拇指姑娘雖然身材小得微不足道,生活環境也很艱苦,但她卻具有偉大高超的理想:

她嚮往光明和自由。此外,她還有一顆非常善良的心。田鼠和鼴鼠的生活可算很不錯了,吃不完,用不盡,對在陰暗的地洞裡的生活他們非常滿足。

但拇指姑娘討厭在這種庸俗的、自私的、沒有陽光的泥巴底下過日子,在非常困難的條件下還儘量關心別人。她盡一切力量救活了生命垂危的燕子。最後她終於能和燕子一道,飛到一個自由、美麗的國度裡去,過著幸福的生活。

拇指姑娘童話故事裡有哪些主要人物

13樓:米格戰鬥機

婦人、女巫、拇指姑娘、癩**、田鼠、鼴鼠、燕子、花朵上的王子等。

從前有一個婦人,她很想要一個小巧又可愛的孩子。她便去請教女巫,女巫說非常容易,便給她一粒麥粒,讓她種在花盆裡。當這個花朵綻開時,拇指姑娘便出生了,她生活得非常幸福。

可是有一天,一隻醜陋的癩**把她抱走了,讓她當小癩**的妻子。水裡的魚兒很同情小小的拇指姑娘,便把荷葉的一根莖咬斷。拇指姑娘順著荷葉飄到了外國。

被金龜子拋棄在了一片森林。清晨,以露珠為飲料,以花蜜為食物,生活還算過得去。

夏天和秋天過去了,但又寒冷又漫長的冬天來臨了,拇指姑娘來到了田鼠家生活。過了幾天,田鼠說:「我們這兒最富有的先生——鼴鼠就要來了,如果你和他結婚,就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

第二天,鼴鼠穿著黑天鵝的絨毛大衣來了,因為他是一個瞎子,看不清拇指姑娘的容貌,田鼠便請拇指姑娘唱了一首歌曲,鼴鼠很快就愛上了她。不過,鼴鼠並沒有表現出來,因為他很謹慎。過了幾天,鼴鼠正式提婚了。

秋天來到了,鼴鼠讓拇指姑娘縫嫁衣。

其實,拇指姑娘並不喜歡鼴鼠,因為她喜歡陽光和鮮花,而對他們有反感。拇指姑娘曾經在地道救過一隻燕子,那時,燕子要飛去另外一個國家,他便問拇指姑娘:「你願意和我一起到另外一個國家去嗎?

」拇指姑娘爽快地答應了。

燕子揹著拇指姑娘飛呀飛呀,飛到了那個國度,把拇指姑娘放到了一朵最美麗的花上,上面有一個和自己一樣大的美男子,他就是所有花朵的王,他們倆結婚了,拇指姑娘便成了這兒的花朵王后。

14樓:黛妮

一、主要人物:

婦人、女巫、拇指姑娘、癩**、田鼠、鼴鼠、燕子、花朵上的王子等。

二、作品簡介:

《拇指姑娘》是世界著名童話作家安徒生的作品,講述了一個只有大拇指大小的姑娘的歷險故事。她的心永遠嚮往著陽光,不向黑暗屈服。此童話曾被多次改編為動畫片及電影,在國內獲得很高的讚譽。

也有樂團以「拇指姑娘」命名,他們把自己當作一群永遠都長不大的孩子,置身在一段童話裡快樂自由地唱歌。現在社會上也用「拇指姑娘」泛指一些患有原始侏儒症而無法長大的人或動物。

三、內容簡介:

從前有一個婦人,她很想要一個小巧又可愛的孩子。她便去請教女巫,女巫說非常容易,便給她一粒麥粒,讓她種在花盆裡。當這個花朵綻開時,拇指姑娘便出生了,她生活得非常幸福。

可是有一天,一隻醜陋的癩**把她抱走了,讓她當小癩**的妻子。水裡的魚兒很同情小小的拇指姑娘,便把荷葉的一根莖咬斷。拇指姑娘順著荷葉飄到了外國。

被金龜子拋棄在了一片森林。清晨,以露珠為飲料,以花蜜為食物,生活還算過得去。夏天和秋天過去了,但又寒冷又漫長的冬天來臨了,拇指姑娘來到了田鼠家生活。

過了幾天,田鼠說:「我們這兒最富有的先生——鼴鼠就要來了,如果你和他結婚,就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第二天,鼴鼠穿著黑天鵝的絨毛大衣來了,因為他是一個瞎子,看不清拇指姑娘的容貌,田鼠便請拇指姑娘唱了一首歌曲,鼴鼠很快就愛上了她。

不過,鼴鼠並沒有表現出來,因為他很謹慎。過了幾天,鼴鼠正式提婚了。

秋天來到了,鼴鼠讓拇指姑娘縫嫁衣。其實,拇指姑娘並不喜歡鼴鼠,因為他喜歡陽光和鮮花,而對他們有反感。拇指姑娘曾經在地道救過一隻燕子,那時,燕子要飛去另外一個國家,他便問拇指姑娘:

「你願意和我一起到另外一個國家去嗎?」拇指姑娘爽快地答應了。燕子揹著拇指姑娘飛呀飛呀,飛到了那個國度,把拇指姑娘放到了一朵最美麗的花上,上面有一個和自己一樣大的美男子,他就是所有花朵的王,他們倆結婚了,拇指姑娘便成了這兒的花朵王后。

拇指姑娘的故事

內容 從前有一個婦人,她很想要一個小巧又可愛的孩子。她便去請教女巫,女巫說非常容易,便給她一粒麥粒,讓她種在花盆裡。當這個花朵綻開時,拇指姑娘便出生了,她生活得非常幸福。可是有一天,一隻醜陋的癩 把她抱走了,讓她當小癩 的妻子。水裡的魚兒很同情小小的拇指姑娘,便把荷葉的一根莖咬斷。拇指姑娘順著荷葉飄...

請問這個小故事我看不懂,請看過理解的解釋一下,沒分了,請擔待

黑舍爾 算錯了 得64,然後選了64.如果尼克這樣想就會算成56而選56,黑舍爾誤打誤撞中了獎。不就是個笑話麼 那男的不會做乘法 誤打誤撞中了 正確答案對他來說一點不重要 其實就是告訴尼克,中大獎沒什麼祕訣。完完全全的運氣而已。擔待是什麼意思 擔待的意思是 指不予計較或原諒。引證解釋 1 原諒。水滸...

請結合這個故事,寫文章,可以抒發感想,寫故事,也可以

藉助山水,去實現體驗生命 藉助天地,去實現辨別位置 藉助相愛,去實現滿足愛慾。藉助的東西,是一種方式,一種途徑,來解決實現面對的問題。我覺得 你可以通過 藉助 書本 可以寫對書的認識 讀書的感悟 知識的力量等等 學習知識 掌握技巧,充實自己,認識世界 來 實現 你的人生理想目標。我是這樣想的。在做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