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成名的故事,安徒生成名的故事40字

2021-03-03 20:53:16 字數 410 閱讀 388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一個窮孩子,父親是鞋匠。父親去世之後,母親為了生活不得不帶著他另嫁。有一天,他有機會去晉見王子,他滿懷希望,在王子麵前唱詩歌。

朗誦劇本。表演完畢後,王子問他想要求什麼賞賜?這個窮孩子大膽地提出要求:

「我想寫詩劇,而且在皇家劇院演戲。」王子把這個長著小丑般大鼻子的苯拙男孩從頭到腳看了一遍,然後對他說:「能夠背誦劇本,並不表示能夠寫劇本,那是兩碼事,我勸你還是去學一門有用的手藝吧。

」但是,他回家以後,打破了自己的的儲錢罐,向母親和從不關心自己的繼父道別,離家去追尋自己的理想。這時候,他才14歲,但他相信,只要自己願意努力,安徒生這個名字一定會流傳千古。

他到了哥本哈根,挨家挨戶地按門鈴,幾乎按遍了所有達官貴人的門鈴,卻沒有人賞識他,他衣衫襤褸地落魄街頭,卻仍不減他心中的熱情。

安徒生小時候的故事,安徒生小時候的故事

1805年4月,一個嬰兒出生在一張由棺材板拼成的床上。他大聲啼哭著,彷彿 上帝將天使貶謫到人間。教士安慰惶恐的母親說 小時候哭聲越大,長大後歌聲就越優美。果然許多年後,這個天使用夜鶯般的歌喉向全世界唱起歌兒了,即使是聖誕老人,也並不會比他更有名氣。他的名字,就是漢斯 克里斯蒂安 安徒生。安徒生出生於...

安徒生童話故事裡的王子的故事,安徒生童話美人魚的故事簡述

公主故事串燒 求你了,美麗的公主,只有你的吻能夠破除 女巫施在我身上的詛咒。青蛙睜著圓溜溜的眼睛,可憐巴巴地說。琳娜公主被它迫切的眼神打動,蹲下身,輕輕吻了一下它。銀光閃爍中,青蛙竟真的變成了一位迷人而英俊的王子。從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這是童話故事的結局。然而現實並非如此。結婚以後,油...

安徒生和安徒生獎的關係,中國有幾次獲安徒生獎

安徒生是丹麥的童話作者。國際安徒生獎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 由國際少年兒童讀物聯盟於1956年設立,由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贊助,以童話大師安徒生的名字命名。該獎每兩年評選一次,以獎勵世界範圍內優秀的兒童圖書作家和插圖畫家。獲獎者將被授予一枚金質獎章和一張獎狀。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