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樑思成林徽因要考察五臺山,簡述樑思成與林徽因夫婦對中國的重大貢獻?

2021-03-04 02:14:55 字數 1342 閱讀 4250

1樓:美麗心靈陽光

找尋唐代或以前的古建築。出於兩個目的:1、當時日本認為中國已沒有唐時的建築了,以他們儲存中國唐時建築自豪,出於民族自尊,樑試圖尋找 2、為了破解《營造法式》,《營造法式》是宋代的,大多是關於唐時建築的。

慶幸的是山西這一塊儲存了很多唐詩的建築,五臺山佛光寺是他們發現的全國第一個唐時建築,而且其木架構造為樑破解營造法式作了很大貢獻

2樓:新水葛莊流

樑思成是建築學家,他們夫妻二人去五臺山,是搞田野調查的。當時五臺山上還保留著不少古建築群。

林徽因當初得了什麼病?

3樓:禾木由

林徽因患有肺病。

2023年夏,七七事變爆發,不久,北平淪陷,全家輾轉逃難到昆明。顛沛流離的生活和艱苦的物質條件,使她肺病**。

2023年5月,在文化部社會文化事業管理局局長鄭振鐸邀請文物界知名人士在歐美同學會聚餐會上,林徽因與吳晗也發生了一次面對面的衝突。隨後,林徽因的病情急劇惡化,最後拒絕吃藥救治。2023年4月1日6時20分,林徽因病逝於同仁醫院,享年51歲。

4樓:匿名使用者

林徽因簡介

生辰:2023年6月10日

民族:漢

5樓:陌上無亭

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林徽因不太瞭解 有個人寫過一本書叫林徽因 可能會找到你的答案吧

簡述樑思成與林徽因夫婦對中國的重大貢獻?

7樓:咪咪小琦

林徽因是中國著名的建築學家和作家,

為中國第一位女性建築學家,同時也被胡適譽為中國一代才女。三十年代初,與夫婿樑思成用現代科學方法研究中國古代建築,成為這個學術領域的開拓者,後來在這方面獲得了巨大的學術成就。從三十年代初至中日戰爭爆發,幾年間他們走遍了全中國15個省、200多個縣,實地勘察了2000餘處中國古代建築遺構。

他們的工作為中國古代建築研究奠定了堅實的科學基礎,並寫下有關建築方面的**、序跋等二十幾篇,另有部分篇什為其與樑思成等合著的建築**。在文學方面,她一生著述甚多,其中包括散文、詩歌、**、劇本、譯文和書信等作品,均屬佳作,其中代表作為《你是人間四月天》,**《九十九度中》等。此外,2023年以後,林徽因在美術方面曾做過三件大事:

第一是參與國徽設計。第二是改造傳統景泰藍。第三是參加天安門人民英雄紀念碑設計,為民族及國家作出莫大的貢獻。

只可惜她壯志為酬,在2023年4月1日清晨,經過長達15年與疾病的頑強鬥爭之後,與世長辭,年僅51歲。

五臺山有哪些寺廟著名,五臺山有多少寺廟

1 南禪寺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五臺縣西南的陽白鄉李家莊附近的陽白溝小銀河的北岸,距東冶鎮35公里。距今1200多年。寺宇坐北向南,佔地面積3078平方米。寺內主要建設有山門 觀音殿 東西配殿 菩薩殿和龍王殿 和大殿。組成一個四全院式的建設。是中國現存最早的木構建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殿為中國現存最...

五臺山請香多少錢,去五臺山怎樣上香

從四月份,五臺山就開始實行免費香制度,如果只是參拜祝福,可以用供桌上的免費香品 去五臺山很多都是奔著五爺求心願的。如是是求心願,在五爺廟外有專門的請香店面,200 2000不等,一般祈福香,就是隻想給家人祝福保平安的,就用200的祈福香就可以了,如果是求心源的,最低400,還有更高的,看自己的經濟條...

想去五臺山為家人祈福,想去五臺山為家人祈福。

來到寺廟,心就要誠,所謂心誠則靈。要放下浮躁的心,真誠的許願。求佛,去五臺山挺不錯的。建議你去逸行旅遊網上報五臺山祈福2日平安遊。五臺山是中國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是文殊尊者的道場。五臺山佛多廟多,是求佛很不錯的去處。香火很旺,人也很多。還是跟團去比較好,因為在行程上,散客和團客有很大區別。如果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