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臺山哪個佛最靈,五臺山上香哪個廟最靈

2021-05-01 06:59:16 字數 6235 閱讀 64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佛教五大名山為:

山西五臺山供奉——文殊菩薩;

浙江普陀山供奉——觀音菩薩;

四川峨眉山供奉——普賢菩薩;

安徽九華山供奉——地藏菩薩;

浙江雪竇山供奉——彌勒菩薩。

五臺山千臂千缽千釋迦文殊菩薩

2樓:牽世靈彥

哎,我怎麼說您呢,您執著這個幹嘛,哪個佛最靈,只要是佛他還有靈不靈的嗎,都是佛了,學佛不要迷信,是學智慧呀,您怎麼還是迷,只要自己真誠心下來,父母就是佛,在家孝父母,何必遠燒香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菩薩,五臺山就是文殊菩薩的道場

4樓:

只要虔誠,在心中就靈

5樓:匿名使用者

去五臺高速服務區找六爺。

五臺山上香哪個廟最靈

6樓:匿名使用者

1、五臺

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也是文殊菩薩的道場,文殊菩薩是主管聰明智慧的菩薩,去五臺山也多半是求菩薩賜智慧德行的,你是要求這些事情嗎?

2、再則,由於本地人的推崇,五爺廟的香火旺盛起來,都是來五爺廟求事業飛黃騰達的,這是否也是你的所求呢?

3、五臺山上的寺廟很多,各有特色,虔誠禮拜,我相信都會是最靈的一座,你說對吧;

4、燒香拜佛,香其實很重要的,好的香能更能傳達自己的祈福,溝通虛空法界,受無盡庇護,同時顯示自己的虔誠和恭敬,這是也是古往今來燒香的意義所在。如果誠心祭拜,可以在無相銅爐官網,定幾盒適合你的祈福香。帶上你定製的香,去五臺山上拜一拜菩薩,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現在的化學香太多,燃燒對身體不好還汙染大氣,用植物香還是很好的)。

7樓:顏蕊葛畫

五臺山上香注意事項基本如下:

一、香的準備,雖然五臺山處有香請購;但是為了保險起見,不會請購到化學香或者劣質香等危害香,你最好是可以提前備好天然香;否則使用到危害香是不吉反凶,觸犯神佛的。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二、如何許願;一般早晨空腹到五爺廟許願,每月農曆的十五或初一可在零點去燒頭香,除此以外根據不同的季節,在早上的4點到7點前去進香許願。

三、跪拜禮佛的規範動作,先要將身上背的,手裡提的包放在旁邊,然後在佛像前右邊的**上跪拜,雙手掌心向上,頭叩下至手掌,抬頭時翻掌伏地,再合十作揖。

此外,有條件的可以同時佩戴吉祥物在身,這樣可以催旺個人運勢。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定無相吉祥手鍊就行。

五臺山哪個寺廟拜佛靈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有客人問到五臺山拜佛哪座寺廟最靈,這個問題真是不好回答,我一般都是這樣說的,拜佛貴在心誠,心誠則靈,另外佛教講究隨緣,您和哪個寺廟有佛緣哪個寺廟對您來說就最靈,你和哪個佛菩薩有緣就拜哪個佛菩薩最靈,還有就是方便拜佛,比如五臺山大朝臺功德最大,但如果是冬天臺頂路上結冰上不去,您就不必非得上臺頂了,有了這個心願就行了,您可以在能去的寺院拜佛就行了,功德一樣是很大的。

再就是,由於本地人的推崇,這幾年五爺廟和殊像寺香火最旺了,而且本地人有習慣,陰曆的初一或十五去五爺廟上香,所以五爺廟和殊像寺成了來五臺山客人必去寺院。

我個人認為,眾法平等,去哪個寺廟都是一樣的,只要心誠,佛菩薩一定會護佑您的。

五臺山許願最靈的廟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先問下施主,想在五臺山求什麼事呢?都知道的,五臺山是佛教四大仙山之一,也是文殊菩薩的道場,是供奉代表聰明智慧的文殊菩薩的佛山,關於聰明智慧的可以去求一求;

2、整個五臺山相對還是比較大的,也不止文殊菩薩一尊菩薩的,還是有很多的。「東臺看日出,西臺賞明月,南臺觀山花,北臺望雪景,站在中臺頂,伸手摸星星」,這五座狀若高臺,海拔三千的山峰還終年纏繞著雲霧,偶爾還會出現五臺斑斕的半橢圓光圈,就是「五臺佛光」。

3、我也說說自己的意見吧,在五臺山上有一座五爺廟,都說是許願最靈的地方之一,自古香火旺盛,不乏善男信女千里迢迢趕來燒香禮拜,也不是說就他最靈,是吧,還有那麼多呢,我也不知道施主求什麼事,許願 也都概括了所有的求願了吧;

4、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幫助了你,可以去五爺廟拜拜,燒香拜佛,其實香也是非常重要的,好的香更能傳達你的祈願,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如果有心,可以在無相銅爐官網訂幾盒適合你的招財香。;

5、總結一下,就是四個字:心誠則靈!你不誠心,也不不存在最靈的說法了,你說是吧!

五臺山在哪許願比較靈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許願聖地:

1 香火比較旺的寺廟——五爺廟

五爺廟可謂中國香火比較旺的寺廟,五臺山為香火比較旺的名山,而五爺廟為五臺山許願比較靈的廟。求財求官求事業均可在五爺廟許願。

2 等級比較高的寺廟——菩薩頂

文殊菩薩為七佛之母、萬佛之師,到五臺山這裡在文殊菩薩面前許願會得到文殊菩薩的加持。到菩薩求平安、事業、學業是眾多學子們的不錯的選擇。

3 文殊祖庭殊像寺

殊像寺被冠以文殊祖庭,這裡有送子觀音、是求子、求智慧、求事業的非常有靈氣的寺廟。

還有,靈驗與否,敬香在祭拜中是不可或缺,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禮佛拜佛之前,建議善信你先在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專門定製一款無像祈福香,此香純真天然,非常如法,一直是不少善男信女祈福拜佛的輔助佛寶!

還有,戴串水晶玉石手串也可以加強你的運勢願力的,建議可以考慮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預訂就可以了。

希望您到五臺山心想事成,阿彌陀佛!

五臺山那間寺廟拜神靈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五臺山的人很大一部分其實不是來旅遊,是專程來拜五爺的。 不過我勸你一句,求人不如求己,求神拜佛只能求的一份心理上的安慰,真正的還的需要自己努力 五爺廟最靈,許願只在這裡許就可以了.以下是許願的方法:

1.可以從五爺廟門口的供桌上拿三柱香(代表敬重佛,法.僧三寶),在院內香燭臺前點燃(也可以在法物流通處請一盒全家福香,一人燒香,為全家祈福,放功德錢)

2.面對五爺殿也就是五龍王殿拜三下,然後順時針其他三方各拜三下,把香投放進香爐.

3.到五爺殿門口的跪殿上許願.(磕頭時,心裡默默地想你的願望)

4.一次最多可以許三個願望.(不能太貪了,願望要切合你的實際,不能許違背道德良心的)

5.磕完頭,許完願後要給功德箱裡隨心放一點,多少都可以.

6.許願之後不能跟任何人講,即使是自己的親朋好友,夫妻之間也不可以講出來.

7.願望實現之後三年之內來此處還願.(當時許願時心裡想要怎麼還願現在就怎麼還願,切記)

五臺山求什麼比較靈驗

12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作為五臺人,五臺山

是文殊菩薩的道場,而五臺山又以五爺廟的香火比較旺而著稱於世。(五爺:顧名思義,五海龍王,他是老五。

龍生九子,他是排行老五)。善信可以求事業順利,家庭安康等等心願的;不過,想要靈驗,其中的一些講究還是要做好的: 首先,拜佛求福,至誠心是基礎。

13樓:李旭確

因為壞人幹壞事佛還保佑壞人,所以我入佛教四十年不念一句經。等到佛不保佑幹壞事的人的時侯我才唸經。

請問山西五臺山哪些寺廟最著名?是必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現有建築比較完整的寺院95處,其中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南禪寺、佛光寺、顯通寺、廣濟寺、巖山寺(繁峙縣)、洪福寺(定襄縣);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5處:塔院寺、菩薩頂、圓照寺、羅睺寺、殊像寺、碧山寺、南山寺、龍泉寺、金閣寺、尊勝寺、延慶寺、公主寺(繁峙縣)、三聖寺(繁峙縣)、惠濟寺(原平市)、石佛堂(河北省阜平縣);其餘為縣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從宗教活動場所的角度,被公佈為全國重點寺院的有11處: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羅睺寺、殊像寺、碧山寺、金閣寺、廣宗寺、廣仁寺、黛螺頂、觀音洞。

五臺山必去的三大寺廟:

1、十大寺院榜首-佛光寺——中國第一國寶。

山西五臺山佛光寺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山西省五臺縣的佛光新村,距縣城三十公里。因此寺歷史悠久,寺內佛教文物珍貴,故有「亞洲佛光」之稱。寺內正殿即東大殿,建於唐朝大中十一年,即公元 857年。

從建築時間上說,它僅次於建於唐建中三年(公元 782年)的五臺縣南禪寺正殿,在全國現存的木結構建築中居第二位。佛光寺的唐代建築。唐代雕塑、唐代壁畫、唐代題記,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都很高,被人們稱為「四絕」。

佛光寺大殿並不高大,貌似平常,但卻被我國著名的建築學家樑思成稱為「中國第一國寶」,因為它打破了日本學者的斷言:在中國大地上沒有唐朝及其以前的木結構建築。

2.第二大寺院:顯通寺——中國最早的寺院之一,五臺山青廟領袖。

顯通寺位於五臺山內臺懷鎮北側。寺內的七處九會殿,是明代萬曆三十四年(公元1606)時,神宗命妙峰法師用磨磚砌成的一座華嚴道場。寺宇規模巨集大,為五臺山五大禪處之一,寺之歷史甚古。

東漢永平年間(58~75年)始建,原名大孚靈鷲寺,後魏孝文帝再建,名花園寺。唐太宗時重修,名華嚴寺。名太祖朱元璋重修後賜額「大顯通寺」。

後來歷經擴建修葺,形成今日規模。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寺宇面積8萬平方米,各種建築400餘間,中軸線殿宇7座,由南至北依次為觀音殿,文殊殿,大佛殿,無量殿,千缽殿,銅殿和藏經殿。

這些殿宇皆造型略異,各具特色,儲存完好。

3、第三大寺院:塔院寺——五臺山標誌性建築,大白塔坐在寺院。

位於五臺山臺懷鎮顯通寺南側。這裡,原是五臺山顯通寺的塔院。明代時,重修舍利塔,獨成一寺,因院內有大白塔,起名塔院寺。

聳入雲天的大白塔,是寺內的主要標誌,寺廟也因塔得名,塔的全稱為釋迦牟尼舍利塔,從產便簡稱其為舍利塔,或者習慣地稱這為五臺山白塔。這座塔拔地而起,凌空高聳,在五臺山群寺簇擁下頗為壯觀。人們把它當做五臺山的標誌。

15樓:抖落晨星

山西五臺山必去的:南禪寺、巖山寺、廣濟寺、佛光寺、顯通寺。

1.南禪寺

它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五臺縣西南的陽白鄉李家莊附近的陽白溝小銀河的北岸,距今1200多年,寺宇坐北向南,佔地面積3078平方米,寺內主要建設有山門(觀音殿),東西配殿(菩薩殿和龍王殿)和大殿,組成一個四全院式的建設,是中國現存最早的木構建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殿為中國現存最古老的一座唐代木結構建築,寺中唐代雕塑精湛,堪稱唐代雕塑藝術的珍品,具有重要的歷史地位和藝術價值。

2.佛光寺

它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山西省五臺縣的佛光新村,距縣城三十公里,因此寺歷史悠久,寺內佛教文物珍貴,故有「亞洲佛光」之稱。寺內正殿即東大殿,建於唐朝大中十一年,即公元 857年。從建築時間上說,它僅次於建於唐建中三年(公元 782年)的五臺縣南禪寺正殿,在全國現存的木結構建築中居第二位。

佛光寺的唐代建築。唐代雕塑、唐代壁畫、唐代題記,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都很高,被人們稱為「四絕」。

3.顯通寺

這是五臺山寺廟群中最大的一座寺廟,現佔地面積約120畝,各種建築400餘座,且大多為明、清時期的建築。殿堂、廂房佈局嚴整,中軸線分明,配殿左右對稱。規模浩大。

周圍山巒起伏,寺內殿閣巍峨,兼有蒼松翠柏參插其間,佛教氣息濃郁。

顯通寺坐落在五臺山中心區大白塔北側、菩薩頂腳下,是五臺山佛教聖地中最古老的寺院。因寺院所在山峰很象佛祖說法的靈鷲山,故名大字靈鷲寺。

4.廣濟寺

它俗稱西寺,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五臺縣城內西街。建立於至正年間,明清曾進行區域性維修。寺門緊臨大街,院內東西配殿奉觀音,地藏二菩薩,正中為彌陀殿,最後為大雄寶殿五楹。

大雄寶殿和殿內塑像儲存尚完好。殿為五開間懸山式,殿內只用兩根金柱,空間面積異常寬闊。殿內有佛,菩薩,第子,金剛等塑像,兩側分別架麟,獅,象,都是元代佳作品。

殿前唐代八角形石幢,高約4米,座上鏤以石獅,幢身雕有佛像,頂部覆以寶蓋,刀法簡潔,形制石樸。

5.巖山寺

它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原名靈巖寺,位於山西省繁峙縣城南峪口五臺山北麓天延村。建立於金正隆三年(2023年),元、明、清屢有修葺。

巖山寺坐北朝南,平面呈不規則長方形。寺內正殿已毀,現存建築主要有南殿三間,東西配殿各三間,其它殿四間,禪房三間,垂花門一座,鐘樓一座兼做山門。除南殿外,其餘均為晚清到民間年間的建築。

寺內青松鬱郁,古殿峻峨,壯觀幽謐,彷彿鑲于山野的璀璨明珠。

五臺山現有建築比較完整的寺院95處,其中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南禪寺、佛光寺、顯通寺、廣濟寺、巖山寺(繁峙縣)、洪福寺(定襄縣);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5處:塔院寺、菩薩頂、圓照寺、羅睺寺、殊像寺、碧山寺、南山寺、龍泉寺、金閣寺、尊勝寺、延慶寺、公主寺(繁峙縣)、三聖寺(繁峙縣)、惠濟寺(原平市)、石佛堂(河北省阜平縣);其餘為縣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從宗教活動場所的角度,被公佈為全國重點寺院的有11處: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羅睺寺、殊像寺、碧山寺、金閣寺、廣宗寺、廣仁寺、黛螺頂、觀音洞。

五臺山請香多少錢,去五臺山怎樣上香

從四月份,五臺山就開始實行免費香制度,如果只是參拜祝福,可以用供桌上的免費香品 去五臺山很多都是奔著五爺求心願的。如是是求心願,在五爺廟外有專門的請香店面,200 2000不等,一般祈福香,就是隻想給家人祝福保平安的,就用200的祈福香就可以了,如果是求心源的,最低400,還有更高的,看自己的經濟條...

五臺山拜佛祈福到哪個寺院,去五臺山拜佛一定要去的寺廟

福分是祈求到的,但是一定要祈求那位能夠真正給你的神,神是至高至尊的宇宙載體,不是人手所雕刻的某個石像,更不是這個石像是用金做的就比用石頭做的一定靈驗,我們的神不是在某個殿里居住的,這樣的話他的能力也太小了吧,神是在天上和人心裡居住的,朋友,我希望你能有機會了解一下 耶穌,我想告訴你,他才是真正能給我...

五臺山有哪些寺廟著名,五臺山有多少寺廟

1 南禪寺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五臺縣西南的陽白鄉李家莊附近的陽白溝小銀河的北岸,距東冶鎮35公里。距今1200多年。寺宇坐北向南,佔地面積3078平方米。寺內主要建設有山門 觀音殿 東西配殿 菩薩殿和龍王殿 和大殿。組成一個四全院式的建設。是中國現存最早的木構建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殿為中國現存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