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拜佛的人都是很愚蠢的,為什麼有些人拜佛就是不靈

2021-05-01 07:01:21 字數 5313 閱讀 5475

1樓:以何為心

**徒朋友們,希望你們注意自己的言行,因為你們一言一行都在反應著你們的心靈素質和道德水平。

十字架難道不是人手所做的偶像嗎?這也是是崇拜的一種道具。如果說是這信徒表示對耶穌的紀念,那佛教、道教、儒家等聖哲的肖像雕塑又何嘗不是呢?

燒香者不一定信佛,熊貓也燒香,哈哈。

信佛者不一定拜佛,拜佛者不一定學佛。

先說供佛像的問題:

佛教徒對於佛菩薩的聖像,有著崇高的敬意。不過,佛教徒對於佛菩薩聖像的崇敬與頂禮,並不像**徒所以為的那樣幼稚、那樣罪惡!凡是正信的佛教徒,並不會把塑畫雕刻的聖像,當做就是佛菩薩的本身(增一阿含卷二八以觀空為禮佛),所以也絕不同於低階信仰的庶物崇拜。

一個已經悟透了佛法的佛教徒,便會發覺佛的本身是遍滿虛空而充塞法界的,那就根本用不著聖像來作為感通感應的媒介。

實際上燒香拜佛的行為是部分後人用於緬懷佛陀功德的做法,感謝佛陀將佛法帶給世人,佛陀是人們的導師等等,這和**教聚會的唱聖歌和教堂樹立十字架是同樣的意義,樓主想想耶穌讓後人樹立十字架來崇拜他嗎?

若論破除形而上學,唯有佛法至上,因為佛教主張:「心外求法即為外道」。原始佛教中,佛陀從不作形上立說,一切訴之於理性經驗,教人實踐解脫道。

其實聖經中也有很多具有禪意的故事,玫瑰經中的冥想靜心之法也涉及到了佛教禪修止觀的成分。看佛經以解釋聖經,你會發現很多甚深之意,只會幫助你更好的理解聖經,更好地把握其精神主旨而不為名相所縛,更不會陷入毫無理性的法執熾盛之中。

我認同佛幹什麼?信佛有什麼好處?不信有什麼壞處?你說得上來嗎?

---- 佛為圓滿的覺悟者,只有你能覺悟,無論你信與不信,都已經契合了佛法。信佛不一定強求,佛教從來不強求,佛教教義是讓人遠離貪嗔痴的,最終讓煩惱止息,這句是佛教的目的。有了煩惱不一定要信佛,但是學習佛法可以幫助你認清煩惱的真相,培養自己真正出離煩惱的能力。

燒香拜佛和真正的佛法相差十萬八千里,形式遠遠沒喲內涵更讓人受益:

唯識學廣博精微,具有極強的系統性、邏輯性,為了保持這種邏輯的理性,其倡導因明學的研究(相當於希臘的邏輯學)。這裡拒絕一切戲論,更沒有玄化的成分,是任何人可以通解的學問,因為它的建立完全是科學的歸納與演繹方法,否定一切超越人倫的不可知成分(形而上)。只是唯識學名相較多,需要依照層次來學習,就好像心理學一樣,裡面使用了很多定義的概念,希望你有耐心,也希望擁有這份智慧。

2樓:匿名使用者

佛像,不是讓人迷信的去拜,而是當眾生見到佛之偶像時,能引起佛的無量功德的回憶,能起到淨化思想意識的作用。佛像可以使人興起「見賢思齊」之心,令人生起仰慕效法之思呀!

從方便濟眾方面講:世上的人如果都有足夠的智慧,瞭解「佛像只是讓人仰慕效法,使人見賢思齊」的話,那麼就用不著佛像了。因為這時,佛在每個人的心中,在清風明月裡,在山光水影中,那每一塊石頭,每一根草,甚至每一片雲彩,每一抹夕陽,何事何物不能當作佛像來想、來看的?

但世上的人並不見得人人都是聖賢大智,他們不懂佛教這種圓通、偉大的思想,沒有被他們看見的,被他們摸到的,他們就不肯信,就生不起仰慕效法之心了。不相信你告訴一位老太太把一塊石頭當作佛像,叫她去跪拜,她是死也不會下跪的。

唉!芸芸眾生,又有幾個人懂得「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的高深哲理呀!

因此,佛教拜不拜偶像,聰明的人已經有所了悟了。佛教為了救度廣大的眾生,不能單憑高深偉大的佛法來啟悟聰慧明智的人;對於根器淺薄,愚鈍昏昧的眾生,則不得不用淺顯的、世俗的道理來作為引導的橋樑,否則佛教就不能稱作平等、圓通而偉大了。

所以崇拜佛像的意義,是在佛像所象徵的真理,而並不在於佛像的本身呀!

3樓:沐浩然

佛可以拜,拜,為了自悟。佛不可以拜,不拜是因為一些人帶著功利心,妄求木偶能給自己帶來什麼好處,不拜則已,拜了反而顯得無聊透頂。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手造的木偶和木偶的製造者,卻是可詛咒的:製造者,因為他造了木偶;木偶,因為雖是腐敗的東西,竟被稱為神。

不虔敬的人,與他行的不虔敬的事,同樣為天主所憎惡;

所以,木偶與造木偶的,都必遭受懲罰。

為此,主必要懲罰列邦的偶像,因為偶像在主的造物中,成了可憎之物,成了人們靈魂的障礙,作了愚人腳前的陷阱。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因為說這話的人自己認為自己不愚蠢,並且「很聰明」,而且非常希望聽到他說這話的人,也會認為他「很聰明」。

樓主,你覺得呢?

6樓:一個新人

因為拜佛的人從來不肯思想,也不願意認識真神上帝。

7樓:石中一蚊雞

我不這麼認為,並不是愚不愚蠢的問題~人有信仰的話,活著會容易快樂許多~當然了還要看看是怎麼個拜法...如果像印度,泰國這樣的佛的國度,他們會活得快樂~如果只是偶爾想起來才拜拜,那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8樓:

我覺得個人認為,如果信佛是愚蠢,那麼不是說只要信教的人都愚蠢?

9樓:藍星教主

佛像就像國旗國徽一樣,,讓人起崇敬之心,,並不是說這些神像本身有什麼威力

10樓:青山碧水間

佛教認為拜佛像、並不簡單是佛可以保護你保佑你、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強你自己對自己「心」的認識、清淨自己的心、堅固向佛學習的信念。以這個意思說,藍星教主所言、我在一定程度上認同。

至於說拜佛之人是愚蠢的,這個問題只有結論沒有前提,而且拜佛和愚蠢的定義不明,其荒謬到根本不值一駁;你看看這裡的回答也該知道這個結論本身多麼愚蠢了。

11樓:

佛像是不會動的 這是其一 但不是主要的因素

別忘了 佛像的旁邊還有個錢箱!!!!!!!!!!!!!!可以往那裡面撒錢 做個撒錢童子!!!!!!這才是主要的,才是核心的!!!

12樓:你恐慌什麼

支援樓主——

凡是迷信的,不管是中國的還是外國的,不管披著什麼樣漂亮的外衣——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像《皇帝的新衣》裡的孩子,把真相公之於眾!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人不信神佛,求佛不如求自己。所以笑之愚蠢

如果你信某個神佛的話,就不會這麼想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啊彌陀佛!!!分別執著心不可有!!!

15樓:明濼居士

善哉,好好看看《因果經》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修行不夠,才進來打幾個字.

為什麼有些人拜佛就是不靈

17樓: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求佛菩薩為什麼不靈?「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你求不到是因為你有業障,你業障消除沒有不感應。可是一定是如理如法的去求,你用貪、嗔、痴求,佛菩薩不會增長你的貪、嗔、痴。佛菩薩不會幫助你造惡業。

你果然是行善,是為眾生,佛菩薩感應道交。為自己不可能,絕對沒有感應。為自己如果有感應那是邪魔,魔促成你的欲,魔幫助你做壞事。

佛菩薩不會幫助人做壞事,只給你善緣不會給你惡緣。由此可知,凡是助長我們慾望,助長貪、嗔、痴,自己要有高度警覺——惡緣,不是善緣。

供佛,記住要用自己的財物。用別人的財物來修福——錯了,自己一點都得不到。一定要用自己的,不能用別人的。

有的人到佛菩薩面前大修供養,求發財,求升官。跟佛菩薩許願:「我要是升了官,發了財,我再來還願,再來給你大供養。

」跟佛菩薩談條件——賄賂,把佛菩薩當作**汙吏。這種供養不但沒有福,造無量無邊的罪業。「你保佑我發財,我發一百萬,我一定拿一萬來供養你。

」佛菩薩哪有那麼傻,讓你佔九十九萬的便宜,哪有這個道理?你把佛菩薩看作什麼人?所以這樣的供養就造無量無邊的罪業。

不要看到人來修供養——好事情,不見得是好事情。你要去打聽打聽他的動機是什麼?你才曉得他是福還是禍。

那個供養,又得不到升官,也發不了財,回過頭來就怨恨佛菩薩,「這個佛菩薩不靈,我去供養,他沒有保佑我發財……」,就怨恨,再毀謗三寶,那個罪業就越造越重。

有一位法師,這位法師現在也不在了,過世了。生前他常聽我講經,有一天他問我,他說:「淨空法師,你常常講『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我非常懷疑。

」我說:「你為什麼懷疑?」他說:

「我向地藏菩薩求一個電冰箱,求了三年都沒來。」這是臺灣的德融法師。我就問他:

「請問你那個道場住多少眾?住多少人啊?」他說就他一個人。

我就跟他講,「沒有必要啊!我是地藏菩薩也不給你。為什麼?

你一個人嘛,一個人沒有需要啊,為大眾,這個求是對的;為個人享受是錯誤的。」

你對這個修法有懷疑,不能夠以真誠心去修,那感應就很難達到。如果你深信不疑,真誠恭敬心去修,一定有感應。世間一般人遇到災難,縱然讀到這個經,聞地藏菩薩名,見地藏菩薩像,苦苦的哀求佛菩薩保佑他,也未必能濟事,未必能夠真的有效果,什麼道理?

沒有做到至心。

現在有人求而不得感應,都是精誠不足。精是專,專一;誠是誠敬。還有一些人讀了這個經,沒有能夠圓解,心量很窄小,只是在佛菩薩面前誠心誠意來求,處事待人接物就不誠實。

能不能求到?求不到。諸位要曉得,一誠一切誠,它是性德,你這樣才能消業障。

在佛菩薩形象面前露一點誠心,離開佛菩薩形象,跟大眾接觸之下,惡念又起來,煩惱習氣又現行,沒有用處。

現在有許多人說,念《地藏經》,也依照《地藏經》裡面所講的去修行,但是得不到果報,於是謗佛、謗法,說《地藏經》不靈。他沒有曉得,他自己錯解如來真實義,不是經不靈。經上講善男子善女人,你有沒有達到「善」的標準,沒有人想到。

善的標準是什麼?「淨業三福」跟我們說得很清楚,世間善人的標準:「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

」你做到了沒有,你做到了,你是世間善人,佛法是建立在世善的基礎上,你連這個標準都做不到,你學佛是佛門外的學佛,沒有入門。

18樓:任枋樂正

你指的靈是什麼?求財的不幹活也成富翁?求學的不學習也能好成績?如果是這些,不靈不奇怪。

19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心誠則靈。此四字括矣。

為什麼拜佛的人特別多,唸佛的人更加多

20樓:禹預清兒

對現實太過無奈,總該有點念想和寄託~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愚蠢無知的人很多

有人說信佛拜佛的都是沒文化的老太太,真是這樣嗎

22樓:讓你的我也得

不是的!這個評價佛教徒太不對了,佛教**都是正信的多,而你所說專的應該是指那屬些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老人家,他們一般都沒有文化知識,所以難免不知道真正的佛法意義和道理,他們也許連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都不清楚。但大多數人都應該有一定的佛法常識,他們不全是文盲的。

所以一概而論,把信佛的這麼評價就錯了。

為什麼聰明的人更有可能做出愚蠢的決定

我感覺會的,現在什麼事都有可能畢竟。只要讓孩子後天自由發展,我覺得就行 一般而言不可能,除非基因突變。為什麼遇到很笨的人,我會很生氣?一,那是因為你的控制慾在作祟。你想控制對方,你想改造對方,你想把對方變成令你滿意的樣子。然而 愚蠢 的人往往是最難被控制的。他的理解能力有限,所以即使你費盡心思去跟他...

為什麼愚蠢的人會將簡單的問題複雜化,而聰明的人,卻習慣將複雜的問題簡單化

例。今日培訓,老闆叫我不用參加 老闆的意思是委婉地表達要 我 一定要參加 愚笨的專 人則以為是真屬的不對科屬不用參加。第二種,老闆認為科屬不對,可以不用參加 而聰明的人則想來想去,以為是老闆打算辭退自己 而且,世界是是非非,對對錯錯,錯錯對對。聰明?其實又是真的聰明麼?愚笨?真的像他表現的那麼愚笨?...

為什麼有的人拜佛要帶燒雞,燒鵝,燒豬等等的食物?觀音和佛主不是吃素的嗎

經典有云,香,花,衣服,飲食,寶貝,瓔珞等供養。你說帶東西的行為是否供養。食物可以帶素食,葷食是不可的。你見到的帶燒鴨燒鵝等等是不如法的。還有,佛菩薩不是跪拜一下或供養就可以的。佛門中不是所有人都吃素的,想當初釋迦牟尼佛化緣時都是有葷就吃葷,有素就吃素的。佛門中說不吃葷腥,那是因為他們不想大眾為了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