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題為什麼到艱苦地方支教的老師任感到很快樂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312 閱讀 9661

1樓:媳婦是你

在哪兒才能感受的曾經的自己是多麼的幸福,自己的價值在哪兒能有最大的體現, 在大城市給人打工,到哪兒教書育人,心理就不是一個層次了

我們為什麼要去支教。(寫在我支教的一年後)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自己買菜自己燒飯,住睡袋睡課桌,每天上課上到喉嚨嘶啞,每天義務給孩子們洗手剪指甲,每天給孩子們修改作業,每天披星戴月的給貧困孩子建立檔案以備資助,他們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勞動,可是很多人們都不理解,孩子,你們去支教到底圖個什麼?

這是我去年這幾天支教過的地方,我只想給你們還原我去年在的學校的艱苦程度。我去年去的地方是甘肅省天水市二十里鋪鎮興旺山村小學,全校只有一間教室(左面門開啟是老師辦公室,也是支教這幾天我們男生的寢室):

你們以為支教很好玩的請看看當地孩子的桌椅板凳,我們把後面的破木板洗乾淨後,兩邊墊上磚頭,就成了後排學生的椅子。

我們將外面修廟的木板抬了幾塊,洗乾淨後下面墊上磚頭,然後木板上面鋪上硬紙板(就是伊利蒙牛那種),然後硬紙板上鋪睡袋,這就是我們男生的床:

於是我們就這樣,在這種條件下,開學了:

每天孩子們來得很早,大概六點就有孩子來,我們要收拾教室桌子上的睡袋(桌子高低不平,自己去想晚上能不能睡著。教室裡面偶有老鼠,自己想能不能睡著)並洗漱完畢,認真的給孩子們輔導,大家看時間,六點四十。

由於只有一間教室,我們把初中和高中的幾個孩子拿到外面來單獨輔導,有一天下暴雨,屋簷只到這裡,結果就是孩子們挽著褲腿在聽,老師挽著褲腿在上:

可是孩子們依然很快樂,他們很單純,他們不知道自己經歷的是城裡孩子無法想象的,他們只要能得到一支筆,就會高興得跳起來。

上著上著的課,學生就會說老師老師,板凳又壞了,於是我們只能一邊上課以一邊幫孩子們修:

當地老鄉總是很客氣,會送來一個一個的饃,送來的時候一直都是熱的,就像他們的心一樣,也像我們的心一樣。

買完菜上來以後我們會每天自己做飯。

自己撿柴火自己炒菜。

不管做得好吃不好吃,我們永遠吃得最開心。

然後晚上我們會為貧困的孩子們建立檔案,然後發到網上等待愛心資助,你們能想象當你們把學生的資料發到網上,然後受愛心人士資助以後你們的心情麼?我想只有愉快和踏實。

如果你們沒有經歷過支教,或者說你們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支教。(最近網上在傳一些支教**,學校環境極其優秀,教室還有機房有多**,去的志願者們能住賓館。您是去上課的好麼?

去實習的好麼?不是去支教的好麼?支教之所以叫支援教育,本質屬性是貧困好麼?

)去一次以後,你會真正明白我們為什麼要去支教。你會真正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會一年又一年的去支教,那不是去體驗生活,不是去玩耍,只有一個目標,為了孩子而已,就這麼單純。

就業的意義高一政治題目,高中政治大題。為什麼要解決就業中的某個具體問題(就業的重要性)

1 理論上。就業是民之根本。有利於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2 現實上。對社會 使得勞動力與生產資料相結合。生產出社會所需要的物質和精神財富對於勞動者。有利於 他們取得報酬 從而獲得精神 有利於實現自身的社會價值。豐富人們的精神生活。提高精神境界。從而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解決好就業 問題,有利於...

為什麼總是刪除我的問題,為什麼老刪除我的問題呢

被刪除的原因是不符合原則,包括 1 危害 危害社會穩定的資訊 2 色情 暴力 恐怖 賭博 教唆犯罪及危害社會公德的資訊 3 具有廣告性質的內容 4 含有違背倫理道德的內容和資訊 5 具有惡意 無聊 抄襲和灌水性質的其他非法內容 1.標題要正確 在提問或答覆的時候不要寫無意義或模糊的題目,為了別人解答...

為什麼我的快遞一直不送?快遞到地方了 為什麼一直不派送?

可能你的快遞超區,可能你當地的快遞員忘記收貨,也有可能送貨快遞站點的快遞員全部都陽了。快遞到地方了 為什麼一直不派送?快遞一直不派送可能是快遞丟件了,或者是快遞驛站有問題,人手不足導致的無法派件。快遞又稱速遞或快運,是指物流企業 含貨運 通過自身的獨立網路或以聯營合作 即聯網 的方式,將使用者委託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