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文遠是誰,三國演義中誰的字是文遠?

2021-03-04 02:07:40 字數 1024 閱讀 2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張遼生卒:169 — 222(54歲)

字:文遠

終屬:魏國

籍貫:幷州雁門馬邑 ,今山西 朔縣

官至:前將軍 晉陽侯

諡曰:剛

兄弟:張汛。

張遼字文遠,雁門馬邑人,三國魏名將。與曹仁、夏候淵、張郃、徐晃並稱曹操手下五大良將。昔從屬丁原、董卓、呂布。

及呂布敗亡,歸曹 操。遼隨曹軍征討,戰功累累。說降關羽白馬圍,降昌豨於東海,攻袁尚於鄴城,斬烏丸單于蹋頓於柳城,又討平梅成、陳蘭爭賊寇。

曹操赤壁敗退,獨任張遼引李典、樂進等守合肥,以御孫權。後孫權引軍入寇,張遼率隊迎擊,以八百之眾襲孫權主力,使敵軍十萬退卻,威震敵國,名威天下,為操拜為徵東將軍。曹丕踐祚,仍令張遼守禦孫權。

黃初二年,張遼屯雍丘,染病。抱病退吳將呂範。黃初三年,遼病篤,卒於江都,諡剛侯。

卒年五十三歲。

三國演義中誰的字是文遠?

2樓:薰銥愺_dё誮語

姓名:張遼

性別:男

所屬:魏

字號:文遠

生年:漢靈帝建寧二年(公元一六九年)

卒年:魏黃初三年(公元二二二年)

籍貫:幷州雁門馬邑人(今山西朔縣)

官至:前將軍晉陽侯

容貌:未有相關記載

3樓:漁郎問津

不對,張文遠應該是水滸傳中的人物,山東鄆城人氏。

4樓:水路山舟

張遼,我老把他和文長搞混

三國裡誰的字是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王謀(元泰),左慈(元放),社預(元凱),鍾繇(元常),顧雍(元嘆),董襲(元代),韓浩(元嗣),司馬儁(元異),金旋(元機),曹睿(元仲),華陀(元化),韋康(元將),田豐(元皓) 劉馥(元穎),陳登(元龍),邵悌(元伯),金尚(元休),秦朗(元明),夏侯惇(元讓),徐庶(元直),元字輩都基本在這兒,元高是誰還真不知道!

三國演義中東吳首領是誰,《三國演義》中的首領是誰?

吳是孫權,魏原來是曹操,後來是曹爽,蜀是劉備 從三國演義開篇,也就是公元184年黃巾之亂開始算起,東吳勢力起步時期的第一任首領是長沙太守孫堅,孫堅被劉表截殺之後,其長子孫策繼任,由於沒有根據地,因而投靠袁術,以玉璽為質借兵獨立之後,盤踞江夏 廬江一代,東吳勢力初步成型,公元200年,孫策被會稽太守許...

三國演義是誰寫的

羅貫中 羅貫中 1330?1440?元末明初 家 戲曲家。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山西太原人。羅貫中是我國元末明初的一位傑出的古典 家,是他把意回體 這一文學式樣推向成熟的階段。後來的很多學者和作家曾給予他極高的評價,把他同馬司遷 關漢卿相提並論。他的偉大的文學創作成就,成為中國文學 世界文學寶庫...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誰?簡介,三國演義作者簡介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但是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將民間流傳的關於三國的故事,並更具正史,揣摩言辭等等,重新編撰而成的一部章回體 在裡面加入了自己的思想觀念等等。三國演義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他將民間流傳的關於三國的故事,並根據正史,揣摩言辭等等,重新編撰而成的一本完成的章回體 羅貫中 元末明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