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法測沸點時,沸點管內管下端未封好結果會怎樣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164 閱讀 4455

1樓:貞德30世

也就是說 內管密封性不好 會漏氣。就會比預計提前達到氣壓平衡點 導致結果偏高

2樓:次巧荷阮運

如果不封好,就會與大氣相通,那麼你所得到蒸汽會很快與空氣接觸,形成液體,測得的沸點值不準,偏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常量法:一種液體被加熱時其蒸汽壓逐漸增大,當增大到與外界勢於液麵的總壓力相等時,就有大量氣泡從液體內部逸出,即液體沸騰,這時的溫度為該沸點。常量法就是直接將溫度計伸入液體中去測,但由於沸騰時蒸發了大量液體因而液體用量比較多。

微量法:微量法用到的實驗儀器有b型管,毛細管,沸點管,溫度計,酒精燈。將毛細管的一端燒融至封口閉合,將待測液倒入沸點管中高約1cm,然後將毛細管開口端插入待測液中,再將沸點管與溫度計用橡皮圈綁到一起。

將此裝置插到b型管中,b型管中有加熱介質甘油。然後用酒精燈加熱b型管,待到沸點管中出現大量連串氣泡時停止加熱,當最後一個氣泡逸出時記下此時溫度即為沸點。微量法測沸點所用待測液體的量較少。

微量法測沸點時,如果發生以下情況將會怎樣,a沸點管內空氣未排除乾淨,b沸點管未封好,c加熱太快?

4樓:顧梨落

如果不封好,就會與大氣相通,那麼你所得到蒸汽會很快與空氣接觸,形成液體,測得的沸點值不準,偏高·

微量法測沸點

5樓:day豬豬女俠

在101.3kpa下液體沸騰時的溫度。在一定外壓下,純液體有機化合物都有一定的沸點,所以測定沸點是鑑定有機化合物和判斷物質純度的依據之一。

沸點管的製備:沸點管由外管和內管組成,外管用長7~8釐米、內徑0.2~0.

3cm的玻璃管將一端燒熔封口製得,內管用市購的毛細管擷取3~4cm封其一端而成。測量時將內管開口向下插入外管中。

6樓:我只是隻菜鳥

漏氣後,會導致毛細管的壓強變低,因為毛細管加熱後氣體膨脹致使毛細管內壓強升高,漏氣毛細管內的壓強降低趨於大氣壓強。那麼沸點也變低了,沸點與壓強成正比,壓強高則沸點高,壓強低沸點低

微量法測沸點時,毛細管封閉不嚴有啥影響對沸點

7樓:淋木

在受熱時,毛細管內的空氣受熱膨脹逸出毛細管外,形成小氣泡,當溫度大於其沸點時,此時毛細管內的蒸汽壓大於外界大氣壓施於液麵的壓力,則有一連串氣泡逸出。若封的不嚴,則氣泡直接從封口逸出,導致實驗過程中看不到有氣泡冒出或很少,影響實驗結果準確性。

8樓:路過的

沸點隨外界壓力變化而改變,所謂沸點是針對不同的液態物質沸騰時的溫度,不同之處是將附在溫度計上的熔點測定毛細管改為沸點管。濃度越高。不同液體的沸點是不同的,純物質呈固態的化學勢和呈液態的化學勢相等,表面部分不能忽視,沸點也低,壓力低,其化學勢則不僅是溫度和壓力的函式,即在一定壓力下,也就是說在該壓力和熔點溫度下。

沸騰是在一定溫度下液體內部和表面同時發生的劇烈汽化現象,純物質的固態和液態呈平衡時的溫度。物質的熔點(melting point)。 液體沸騰時候的溫度被稱為沸點,沸點越高其儀器裝置基本相同,而對於分散度極大的純物質固態體系(奈米體系)來說,而且還與固體顆粒的粒徑有關,屬於熱力學一級相變過程。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沸騰是在一定溫度下液體內部和表面同時發生的劇烈汽化現象,純物質的固態和液態呈平衡時的溫度。物質的熔點(melting point)。 液體沸騰時候的溫度被稱為沸點,沸點越高其儀器裝置基本相同,而對於分散度極大的純物質固態體系(奈米體系)來說,而且還與固體顆粒的粒徑有關,屬於熱力學一級相變過程。

沸點隨外界壓力變化而改變,所謂沸點是針對不同的液態物質沸騰時的溫度,不同之處是將附在溫度計上的熔點測定毛細管改為沸點管。濃度越高。不同液體的沸點是不同的,純物質呈固態的化學勢和呈液態的化學勢相等,表面部分不能忽視,沸點也低,壓力低,其化學勢則不僅是溫度和壓力的函式,即在一定壓力下,也就是說在該壓力和熔點溫度下

微量法測沸點時,如何準確判斷沸點?

10樓:自信的火山

等溫度恆定,換另一接收瓶接收,記錄此時溫度,即為樣品沸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 內管密封性不好 會漏氣。就會比預計提前達到氣壓平衡點 導致結果偏高

懸掛法測不規則物體重心的原理,懸掛法 測不規則物體重心的原理

應該是這樣的 由二力平衡條件 作用在一個物體上的力,大小相等 方向相反 作用在同一條直線上。而這個薄板用細線懸掛起來處於靜止狀態時。它只受拉力與重力,這二個力是平衡的,符合二力平衡條件。所以重心一定在細線的延長線上。首先三個概念.1.什麼叫重心?一個物體各個部分都要受到重力的作用,從效果上看,我們可...

火焰原子吸收法測鉛時,標準曲線9,截距也很小,但做樣就是

應該是你樣品中pb的濃度不在曲線範圍內,建議你計算一下理論含鉛量,再對應配製標準曲線的溶液。你把你的標準點的範圍擴大些,比如把最後一個點取到300或500以上啊。應該就不會超的。你pb的大概範圍是多少啊,自己根據這個把標準擴大。標準曲線只是個計算工具,工具是無法保證結果的準確性的。幾個9只是說你的系...

一同學在做伏安法測電阻的實驗時,連線電路如圖所示,請思考以下

1 開關閉合後電流表的指標反偏,則說電流表的正負接線柱接反,應交換電流表正 負接線柱上的導線 2 開關閉合後電壓表有示數,且接近電源的電壓值,而電流表指標幾乎不動,這說明電壓表相當於串聯在電路中,則是由於電阻斷路造成的 3 開關閉合後電流表有示數,則電路中無斷路現象,電壓表無示數,可能是由於電阻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