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用五顏六色來形容比較恰當

2021-03-04 01:54:18 字數 2553 閱讀 4284

1樓:匿名使用者

變色龍可以用五顏六色來形容!

2樓:

鏡花水月

jìng huā shuǐ yuè

【解釋】鏡裡的花,水裡的月。原指詩中靈活而不可捉摸的意境,後比喻虛幻的景象。

【出處】唐·裴休《唐故左街僧錄內供奉三教談論引駕大德安國寺上座賜紫方袍大達法師元祕塔碑銘》:「崢嶸棟樑,一旦而摧。水月映象,無心去來。」

【結構】聯合式。

【用法】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正音】花;不能讀作「huá」。

【辨形】鏡;不能寫作「境」。

【近義詞】海市蜃樓、空中樓閣

【例句】惲代英《關於政治運動的八問題》:「在革命成功以前;都有人笑『想革命成功;只是~的夢想』的!"

五顏六色是形容什麼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狗五顏六色,5+6=11,十二生肖排在第十一位的是11.戌(狗)十二生肖排序為1.子(鼠)、2.

醜(牛)、3.寅(虎)、4.卯(兔)、5.

辰(龍)、6.巳(蛇)、7.午(馬)、8.

未(羊)、9.旦伐測和爻古詫汰超咯申(猴)、10.酉(雞)、11.

戌(狗)、12.亥(豬)謝謝,請採納

什麼動物是五顏六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腦筋急轉彎,那麼大多數的鳥類,尤其是雄性的鳥類,都是五顏六色的。

最簡單的看大公雞就知道了,尾巴顏色豔麗,羽毛髮亮,非常好看。其他的很多鳥類如紅耳鵯、七彩文鳥、情侶鸚鵡等等羽毛都是五顏六色的。

5樓:祖昱聶朵兒

鳥類、禽類、某些昆蟲、長蟲、魚類等等

有哪些東西可以用五顏六色來形容

6樓:313傾國傾城

五顏六色來可以用來形容花朵源、蔬菜的種類。

【成語】:五顏六色

【拼音】:wǔ yán liù sè

【解釋】: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四回:「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示例】:這在四川的拉夫史上是一樁奇蹟,於是那些鄉下人,哦了一聲,立刻發出~的推測來了。

◎沙汀《**》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品種繁多

7樓:王就這樣

其實有很多東西的,像不良少年的頭髮,五顏六色。還有花,顏料,綵帶,卡紙,很多很多,用心觀察一下吧

8樓:牽牛花竹籬笆

花朵衣服

鐳射燈發出的光

十二生肖裡面五顏六色的動物有哪些?最正確的答案

9樓:眼見不為實

他總是樂呵呵地笑著,遇上了曉玲,就顯得更傻了。以前,他是在公司時刻表的最後一刻才偷偷摸摸地擠進去的。但是,現在,他每天都第一個來到這裡,清理清理桌子,然後泡上兩杯香醇的熱咖啡,坐在那兒,盯著另一張桌子,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五顏六色最接近什麼動物

10樓:皮皮五世

一般要提到五顏六色的動物,大家第一想到的大部分都是孔雀嗯,當然鳳凰是想到的,但是鳳凰只是傳說中的動物,還有一種五顏六色的動物就是鸚鵡了。

11樓:殘敗的笑

孔雀的顏色是五顏六色的

12樓:無敵奶油

鸚鵡 鸚鵡主要是熱帶,**帶森林中羽色鮮豔的食果鳥類。鸚鵡中體形最大的當屬紫藍金剛鸚鵡,身長可達100釐米,最小的是藍冠短尾鸚鵡 ,身長僅有12釐米,這些鸚鵡攜帶巢材的方式很特別,不是用那彎而有力的喙,而是將巢材塞進很短的尾羽中,同類的其他的情侶鸚鵡,也是用這種方式攜材築巢的。侏鸚鵡屬有6種,全長都在10釐米以內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五顏六色 40

13樓:釋捷源昱

鼠牛虎兔龍蛇馬

羊猴雞狗

豬肯定是龍,除了龍之外,沒有什麼動物統統都是五顏六色所以只有龍是五顏六色

滿意請採納

14樓:章格枚英秀

其實很多動武都有很多顏色。貓有黑白的。黃的。狗還有紫色的。蛇更不需要說了,黑色,紅色,白色。藍色什麼都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老虎

16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中五顏六色的是酉雞

五顏六色打一生肖

17樓:韶涵涵韶

虎龍猴狗+馬+雞1000000000%,請大膽下注!

18樓:匿名使用者

五顏六色是龍和雞,這二個生肖才有五顏六色,餘軍回答百分之百對的

19樓:張七元

莫非是兔?塗的諧音?

20樓:ls刀刀

有你想那麼複雜麼

"蛇"彩斑斕嘛我覺得

五顏六色是什麼動物,五顏六色的動物猜一生肖

鸚鵡 錦雞 觀賞魚都是五顏六色的 變色龍,什麼顏色 孔雀,孔雀開屏也是 絕大多數動物的血液和人類的血液一樣,是鮮紅色的。但是也有一些動物的血液並不是鮮紅色的,而是五顏六色的。蚯蚓的血是青綠色的。生活在海邊岩石縫中的一種小環蟲,它的血是鮮綠色的,因而有些科學家稱它為 綠血蟲 那麼烏賊的血是黑色的嗎?不...

五顏六色是什麼意思啊,五顏六色的五顏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幾個顏色?六個?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五顏 指金 銀 銅 鐵 錫五顏或為童顏 紅顏 粉顏 龍顏 鶴顏。六色 指三元色和三間色,即紅 黃 藍和橙 綠 紫或為喜色 怒色 哀色 憂色 愁色 傷色。五顏六色的五顏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幾個顏色?六個?五顏六色中的五顏是5個顏色,分別指的是金 銀 銅 鐵 錫五顏或...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飛向天空,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無數可愛活潑的小精靈飛向蔚藍色的天空。天空像是一塊幕布,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綴在上面的花紋緩緩貼在幕布上。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小精靈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花壇裡爭芳鬥豔的花 豔麗多姿的肥皂泡輕盈飄蕩。什麼的氣球什麼地上升什麼的天空?填一填,使句子更具體 急!五顏六色的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