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顏六色是什麼生肖,五顏六色打一生肖

2021-03-17 12:38:45 字數 1574 閱讀 3517

1樓:匿名使用者

五顏六色是什麼生肖——雞——公雞。

五顏六色

wǔ yán liù sè

【解釋】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伸為各色各樣。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四回:「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結構】聯合式。

【用法】多用來形容鮮花、商品、服裝、景物等的花色繁多。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色;不能讀作「shǎi」。

【辨形】顏;不能寫作「彥」。

【近義詞】五彩繽紛、萬紫千紅

【反義詞】色彩單一

【辨析】~和「五彩繽紛」都形容顏色多。但~偏重於色彩多種多樣;僅用於具體事物;「五彩繽紛」偏重於色彩繁雜;非常悅目;它能用於抽象的理想、前途等。

【例句】

(1)她見我來了;立即拿出一把~的糖果來。

(2)佛子嶺開著~的花;真是一個大花園。

2樓:墨夷如風

龍鳳呈祥。也就是龍雞蛇?蛇也是變色龍啊。

五顏六色打一生肖

3樓:韶涵涵韶

虎龍猴狗+馬+雞1000000000%,請大膽下注!

4樓:匿名使用者

五顏六色是龍和雞,這二個生肖才有五顏六色,餘軍回答百分之百對的

5樓:張七元

莫非是兔?塗的諧音?

6樓:ls刀刀

有你想那麼複雜麼

"蛇"彩斑斕嘛我覺得

五顏六色是猜一生肖

7樓:匿名使用者

虎龍猴狗+馬+雞1000000000%,請大膽下注!

8樓:匿名使用者

豬,豬有各種花色,比如花豬……

9樓:匿名使用者

豬(珠),因為珠寶是五顏六色的。

10樓:美麗的魅力無悔

豬或龍。個人覺得是豬(因為是珠)(豬)求採納

11樓:雪佔龍

豬,七彩玲瓏(豬)珠。

12樓:易網隨行

狗因為5+6=11,而狗是屬相中的第十一個

13樓:韶永逸舜霓

五顏六色應該是雞,只有雞身上的羽毛

有五顏六色

五顏六色猜什麼生肖?

14樓:民生為本

十二生肖動物談到了十一種,唯獨缺了辰龍。該書《言毒篇》說:

「辰為龍,已為蛇。辰、已之位在東南。」

如此,十二生肖便齊了,且與現今流行的十二生肖配屬完全相同,這的確算是古文獻中關於生肖的較早的最完備的記載

五顏六色十二生肖中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和斑馬雖然有斑紋,但夠不上五顏六色,我猜是蛇和雞,不知道龍算不算?

16樓: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老虎

五顏六色是什麼意思啊,五顏六色的五顏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幾個顏色?六個?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五顏 指金 銀 銅 鐵 錫五顏或為童顏 紅顏 粉顏 龍顏 鶴顏。六色 指三元色和三間色,即紅 黃 藍和橙 綠 紫或為喜色 怒色 哀色 憂色 愁色 傷色。五顏六色的五顏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幾個顏色?六個?五顏六色中的五顏是5個顏色,分別指的是金 銀 銅 鐵 錫五顏或...

五顏六色是什麼動物,五顏六色的動物猜一生肖

鸚鵡 錦雞 觀賞魚都是五顏六色的 變色龍,什麼顏色 孔雀,孔雀開屏也是 絕大多數動物的血液和人類的血液一樣,是鮮紅色的。但是也有一些動物的血液並不是鮮紅色的,而是五顏六色的。蚯蚓的血是青綠色的。生活在海邊岩石縫中的一種小環蟲,它的血是鮮綠色的,因而有些科學家稱它為 綠血蟲 那麼烏賊的血是黑色的嗎?不...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飛向天空,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無數可愛活潑的小精靈飛向蔚藍色的天空。天空像是一塊幕布,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綴在上面的花紋緩緩貼在幕布上。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小精靈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花壇裡爭芳鬥豔的花 豔麗多姿的肥皂泡輕盈飄蕩。什麼的氣球什麼地上升什麼的天空?填一填,使句子更具體 急!五顏六色的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