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上五顏六色猜成語

2021-03-04 08:19:33 字數 1528 閱讀 2054

1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五彩斑斕抄 [wǔ cǎi bān lán]生詞本襲

基本釋義

斑斕:顏色駁雜,燦爛多彩。表示顏色非常好看,色彩相當豐富。

百科釋義

漢語成語,形容顏色多,色彩錯雜燦爛,且耀眼。五彩:指青、黃、赤、白、黑五色,指多種顏色錯雜而繁多耀眼。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colorful

看圖猜成語好幾張紙上面五顏六色的顏料

2樓:u盾

五顏六色

wǔ yán liù sè

[釋義] 色彩鮮豔繁多;非常美麗。

[語出] 清·李汝珍《鏡花緣》:「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正音] 色;不能讀作「shǎi」。

[辨形] 顏;不能寫作「彥」。

[近義] 五彩繽紛 萬紫千紅

[反義] 色彩單一

看圖猜成語好幾張紙上面五顏六色的顏料

3樓:u盾

五顏抄六色

wǔ襲yán liù sè

[釋義] 色彩鮮豔繁多;非常美麗。

[語出] 清·李汝珍《鏡花緣》:「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正音] 色;不能讀作「shǎi」。

[辨形] 顏;不能寫作「彥」。

[近義] 五彩繽紛 萬紫千紅

[反義] 色彩單一

[用法] 多用來形容鮮花、商品、服裝、景物等的花色繁多。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五彩繽紛」都形容顏色多。但~偏重於色彩多種多樣;僅用於具體事物;「五彩繽紛」偏重於色彩繁雜;非常悅目;它能用於抽象的理想、前途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都說了,五顏六色。

看圖猜成語好幾張紙上面五顏六色的顏料 5

5樓:匿名使用者

五顏六色 [wǔ yán liù sè]

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出 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14回:「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猜成語半個中國地圖,上面是五顏六色的鮮花

6樓:劍王牙

花花世界

huā huā shì jiè

[釋義] 指熱鬧繁華的地方或燈紅酒綠尋歡作樂的場所。也泛指人世間。含貶義。

[語出] 《華嚴經》:「佛土生五色蓮;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俗語「花花世界」本此。

[正音] 花;不能讀作「huà」。

[辨形] 花;不能寫作「化」。

[用法] 也指花天酒地尋歡作樂的場所。一般作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我們的工作人員在香港這個~裡經受住了考驗。

[英譯] the gan and material world

五顏六色是什麼動物,五顏六色的動物猜一生肖

鸚鵡 錦雞 觀賞魚都是五顏六色的 變色龍,什麼顏色 孔雀,孔雀開屏也是 絕大多數動物的血液和人類的血液一樣,是鮮紅色的。但是也有一些動物的血液並不是鮮紅色的,而是五顏六色的。蚯蚓的血是青綠色的。生活在海邊岩石縫中的一種小環蟲,它的血是鮮綠色的,因而有些科學家稱它為 綠血蟲 那麼烏賊的血是黑色的嗎?不...

五顏六色是什麼意思啊,五顏六色的五顏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幾個顏色?六個?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五顏 指金 銀 銅 鐵 錫五顏或為童顏 紅顏 粉顏 龍顏 鶴顏。六色 指三元色和三間色,即紅 黃 藍和橙 綠 紫或為喜色 怒色 哀色 憂色 愁色 傷色。五顏六色的五顏是什麼意思到底是幾個顏色?六個?五顏六色中的五顏是5個顏色,分別指的是金 銀 銅 鐵 錫五顏或...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飛向天空,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無數可愛活潑的小精靈飛向蔚藍色的天空。天空像是一塊幕布,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綴在上面的花紋緩緩貼在幕布上。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小精靈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什麼 五顏六色的氣球像花壇裡爭芳鬥豔的花 豔麗多姿的肥皂泡輕盈飄蕩。什麼的氣球什麼地上升什麼的天空?填一填,使句子更具體 急!五顏六色的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