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樂於助人的媽媽,五年級作文樂於助人的媽媽

2021-03-04 01:48:34 字數 1204 閱讀 5810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樂於助人的媽媽

樂於助人的媽媽

宜興市宜豐小學三(1)班 李穎

我的媽媽是個平易近人,樂於助人的人。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張渚,我們剛坐上公共汽車,車門前來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探著頭問:「這車乘到張渚要多少錢?」

「兩塊,你快上來吧。」售票員很客氣地答道。

「兩塊?可我身上只有一塊錢,你能讓我上車嗎?」老奶奶低聲地說。

售票員一聽說老奶奶身上只有一塊錢,臉色立刻變了,大聲說道:「一塊錢,一塊錢怎能上車?」

老奶奶又說:「那我就到鯨塘女兒家去吧。」

「去鯨塘,也要兩元錢。」售票員有些凶巴巴地說。

看著在車前徘徊的老奶奶,媽媽對售票員說;「讓她上車吧,我來給她付錢。」說著,媽媽掏出兩元錢遞給了售票員。售票員紅著臉接過了錢。老奶奶上車後,對媽媽說了很多感謝的話。

事後,我問媽媽:「一車的人都沒有給她買票,你怎麼要給她買票呢?」媽媽笑著對我說:

「出門在外,應該互相照應 。你記得『奉獻』這首歌嗎?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間將變得更美好。

」聽著媽媽的話,我真高興。我為有這樣的一個媽媽而感到驕傲與自豪。

樂於助人的媽媽 宜豐小學 400字-500字

在假期中每天幫助父母做一件事情450~500字左右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的一件家務事

在家裡我總是幫媽媽幹家務,所以大家給了我個「美稱」——「**的小助手」。星期天,媽媽去上班了,我又幫媽媽洗衣服。我先把老大老大的洗衣盆端出來,往盆裡倒了三桶清水,拿了洗衣板和肥皂坐在小凳上,仔細洗起來。

我先洗妹妹的背心,打上肥皂,沒命地搓、揉。可是背心上不知粘了什麼,洗了半天,依然如故,氣得我把它扔進盆裡。可是我又想起媽媽說過的話:

「有始有終才能辦成大事。」我又拿起背心,仔細一看,原來是墨水。我想起媽媽是用淘米的水洗墨漬的,我也找來淘米水,一點一點,一遍一遍地搓著,汗水順著臉頰流了下來,那些墨點、汙點終於蕩然無存了。

這件背心終於洗乾淨了。隨後,我又把其他的衣服洗乾淨,還用三桶清水把它們都衝乾淨,一件一件地晾在院子裡。這些衣服像排隊一樣整整齊齊,一陣微風拂過,衣服隨風搖擺,好像在對我表示感謝:

謝謝你給我們洗了個澡。我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自然特別高興。同時,也體會到**的辛勞,所以我經常幫媽媽幹活。

我想,現在你們一定已經知道,我為什麼能被媽媽和鄰居們稱為「**的小助手」了吧。

作文五年級,作文400字五年級

愛在閱讀 在浩瀚無比的海洋中,我離不開閱讀的陪伴 在氣勢磅礴的歷史專長河中,我離不開閱讀的奔屬流 在 遙遠而又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離不開閱讀的指引。我愛閱讀,是因為在書裡面,有一個繽紛多彩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有多姿多彩的文學作品,有悠久漫長的世界歷史,有樸實無華的人生哲理 我喜歡這些,喜歡他們給我...

五年級作文我眼中的媽媽,五年級作文 我眼中的媽媽 400字

我眼中的媽媽 媽媽是一縷風,溫和輕柔 媽媽是一團火,熱烈無懼 媽媽是一朵花,嬌豔芬芳。媽媽,有世界上最溫暖的懷抱,在我們傷心困難時,給予最及時的安慰。開啟記憶的大門,回想起一幅幅溫習的畫面,有媽媽對我的關心,對我學習管教之嚴 然而今天我長大了,不再是一位天真的小孩,會思考問題,會關心父母,會料理家務...

五年級作文

我喜歡深邃靜謐的夜。夜讓人恬靜,月令人心醉,星使人痴迷。於是我穿過林間幽長的小徑,尋著月光的味道和星星的笑聲來到空曠的田野上,在一片草地上坐了下來。抬起頭,是為了欣賞這令人如痴如醉的夜色。仰望星空,夜空浩瀚無邊,深藍深藍的,是誰不經意間拋下的深藍色綢緞?而那調皮的眨著眼的星星,純潔恬美的月兒又是誰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