氕氘氚気。這字分別讀什麼,氕氘氚気。這四個字分別讀什麼?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246 閱讀 2798

1樓:匿名使用者

氕【拼音】piē;

氘[dāo]

氚 [chuān]

気 [qì]

2樓:簡0單的故事

pie(第三聲)dao(第一聲)chuan(第一聲,忘記有沒有後鼻音)第四個沒看到過,手機用手寫也寫不出

氕氘氚怎麼讀?

3樓:不見浮圖

「氕」讀:

[piē]

「氘」讀:[dāo]

「氚」讀:[chuān]

氕釋義:氕(名詞)(英文:protium):

一種元素。氫(h)的同位素之一,符號1h,相對原子質量為1,它的原子由一個質子和一個電子組成,是氫的主要成分。普通的氫中含有99.

985%的氕。

氘釋義:氘為氫的一種穩定形態同位素,也被稱為重氫,元素符號一般為d或2h。它的原子核由一顆質子和一顆中子組成。

在大自然的含量約為一般氫的7000分之一,用於熱核反應。被稱為「未來的天然燃料」。氘無毒,有窒息性。

重氫有易燃易爆性,所以對此須引起足夠的重視。瓶裝氣體產品為高壓充裝氣體,使用時應經減壓降壓後方可使用。

氚釋義:氚(英語:tritium;符號:

t或3h),注音:ㄔㄨㄢ;拼音:chuān。

亦稱超重氫,是氫的同位素之一,元素符號為t或3h。它的原子核由一顆質子和兩顆中子所組成,並帶有放射性,會發生β衰變,放出電子變成氦-3,其半衰期為12.43年。

由於氚的β衰變只會放出高速移動的電子,不會穿透人體,因此只有大量吸入氚才會對人體有害。在地球的自然界中,相比一般的氫氣,氚的含量極少。氚的產生是當宇宙射線所帶的高能量中子撞擊氘核,其氘核與中子結合為氚核。

4樓:匿名使用者

氕pie(第一聲):

原子質量為1的普通的輕氫同位素,氫的同位素之一,符號h.質量數1.它是氫的主要成分.

氘 dao (第一聲):

氫的同位素,其原子量為普通輕氫的二倍

氚 chuan(第一聲) :

氫的放射性同位素,原子量為普通氫的三倍

5樓:匿名使用者

氕[piē]

氘[dāo]

氚[chuān]

6樓:孤獨歌頌者

pie dao chuan都是一聲

我老師這樣讀的

7樓:活的魂有靈人

氕(piē); 氘(dāo); 氚(chuān),應該是這樣讀,希望能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氕氘氚讀音分別為pie dao chuan,都是第一聲。

9樓:

氕pie(第一聲)

氘 dao (第一聲)

氚chuān

10樓:匿名使用者

very good, but your imformation is a little too less.

11樓:匿名使用者

pie dao chuan

氕氘氚的元素符號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氕、氘、氚是中子數不同的氫的名稱。氕的原子由一個質子和一個電子組成,是氫的主要成分。氘也被稱為重氫,元素符號一般為d或2h。

氚是元素氫的一種放射性同位素 ,符號簡寫為3h,氚還有其專用符號t。

13樓:匿名使用者

氕1h 氘d/2h 氚t/3h

氕氘氚化學符號上面的1 2 3 和下面的1分別代表什麼意思?求回答!

14樓:喲你丫

1、2、3分別表示相對原子質量和大小,氕是1,氘是2,氚是3;

下面的數值表示原序數,比如說氯的原子係數是17,鈉的原子係數是11。

問題中氕氘氚都是原子係數為1的同位素;

同位素的定義:原子序數相同,質子數相同,但相對原子質量不相同,有相同或者很相似化學性質,不同的物理性質。

15樓:買桂花伍辛

氕、氘、氚是中子數不同的氫的名稱。氕的原子由一個質子和一個電子組成,是氫的主要成分。氘為氫的一種穩定形態同位素,也被稱為重氫,元素符號一般為d或2h。

它的原子核由一顆質子和一顆中子組成。氚是元素氫的一種放射性同位素

,符號簡寫為3h,氚還有其專用符號t。它的原子核由一顆質子和二顆中子組成。

這字怎麼讀,這四個字怎麼讀?

這種應該反過來讀,簡體是 界萬岸古!岸古的意思是形容一個人比較剛正的意思!我估測這個意思是 形容這一家人都剛正不阿,比較正派的作風!這四個字怎麼讀?從左到右讀作 天長地久 左邊 青 右邊 氣 對應於現在的簡體字就是 天 同理,萬 丈 即為長 從上到下 山 水 土 即現代漢語裡的地字 多年 即為現代漢...

這字怎麼讀,這四個字怎麼讀?

這種應該反過來讀,簡體是 界萬岸古!岸古的意思是形容一個人比較剛正的意思!我估測這個意思是 形容這一家人都剛正不阿,比較正派的作風!診斷 涵內多發性膜瘤。古黃萬 繁體的 類 皇太弟的意思吧,皇太弟是作為儲君的皇帝弟弟的稱呼。古 萬 界,中間那個字看不出來 這四個字怎麼讀?從左到右讀作 天長地久 左邊...

這字怎麼讀,這四個字怎麼讀

圖中的字是 大塜響子 其中第三個是響的繁體字 大 讀音 d 塜 讀音 p ng 響 讀音 xi ng 子 讀音 z 這四個字的讀音 祚 zu 中國漢字,意思是福,賜福 皇位。基本解釋 1 福,賜福 天祚。福祚。2 皇位 祚命 賜予皇位 3 年 初歲元祚。吉日惟良 詳細解釋 名 1 形聲。從示,乍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