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俊嶺的悛是什麼意思,高山俊嶺是不是成語嗎

2021-03-03 20:27:07 字數 629 閱讀 1245

1樓:home心香一葉

親,是高山峻嶺峻:山高而陡。又高又險的山嶺。

同學您好,如果問題已解決,記得采納哦~~~您的採納是對我的肯定~

親,新的1年開始,祝好事接2連3,心情4季如春,生活5顏6色,7彩繽紛,偶爾8點小財,煩惱拋到9霄雲外!

高山俊嶺是不是成語嗎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俊字是錯誤的

高山峻嶺 [gāo shān jùn lǐng]基本釋義

峻:山高而陡。又高又險的山嶺。

出 處〖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八十六回:「眾人打一看時,四面盡是高山,左右是懸崖峭壁,只見高山峻嶺,無路可登。」

例 句三峽之中,唯巫峽最長。兩岸都是~,古木陰森,映蔽江面,止露得中間一線的青天。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第二十五卷

百科釋義

釋 義 峻:山高而陡,一般形容又高又險的山峰或山嶺。出 處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八十六回:

「眾人打一看時,四面盡是高山,左右是懸崖峭壁,只見高山峻嶺,無路可登。」②飛奪瀘定橋:大渡河水流湍急,兩岸都是高山峻嶺,只有一條鐵索橋可以通過。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峻嶺,不算成語。

高山之巔的意思是什麼高山之巔什麼意思

1 釋義 本意是山的最高峰的最高處,也可意為某一領域的最高成就,從詞語本身來講,意思就是你站在山巒最高的地方。言外之意可以是你的某一方面有優勢,他人所無法超越你,被你遠遠甩在後面。2 漢語拼音 g o sh n zh di n 3 出自 黃河頌 中的一部分歌詞,部分歌詞內容為 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

「俊熙」是什麼意思,俊熙的含義是什麼意思

俊熙 抄是英俊傑出前途一片光明的意思 俊 基本釋義 1 通 峻 大 高尚。2 傑出 卓越 出眾。3 雄健,英武。4 漂亮,美麗。5 味美 可口。6 精 高明 高雅 美好。7 美稱,尊稱。熙 基本釋義 1 曝晒 晒太陽。2 振興 興起。3 通 嬉 嬉戲。4 光明 明亮。5 興盛。6 和悅。7 通 禧 ...

「高山流水」是什麼意思

高山流水什麼意思,表意是中國十大古曲之一 高山流水 讀音,g o sh n li shu 指比喻知己或知音 也比喻樂曲高妙。高山流水 g o sh n li shu 出處 列子 湯問 伯牙鼓琴,志在登高山,鍾子期曰 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曰 善哉,洋洋兮若江河。釋義 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