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翅膀的傳說,神話傳說中有翅膀的魚叫什麼

2021-03-04 01:47:10 字數 2707 閱讀 9244

1樓:匿名使用者

哈跟你說無論是bai西方的上帝造人說du,還是東方的女zhi媧造人說,都沒dao有帶翅膀的專人,只有那些特殊的人,比如屬西方的天使,惡魔,《搜神記》中的翼**才有。即使是印度的佛教,還有中東伊斯蘭教都沒有正常人帶翅膀的。個別的神有沒有,就不知道了!

反正印度,伊斯蘭中一類一批帶翅膀的無論是人是神都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以前的人有翅膀bai,那du個是**……關於翅zhi膀的傳說有

天使、惡魔、dao精靈……還有一些奇怪版的生物……比如龍(外權國的),附贈一個「傳說每一個人都是折翼的天使,我們帶著一隻翅膀來到地上,只有當我們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時,我們才能用一對翅膀一起飛翔……」

中國的古代神話傳說中有帶翅膀的神仙或魔嗎?

3樓:檾茗蔏菏荼

有帶翅膀的神仙——雷震子。

雷震子:

神話**《封神演義》中的角色,面如青靛,發似硃砂,眼睛暴湛,牙齒橫生,出於脣外;身軀長有二丈,使用一條**棍,是文王姬昌第一百子,也是闡教門人,雲中子的徒弟,封神演義人物之一。 「兩枚仙杏安天下,一條金棍定乾坤。 風雷兩翅開先輩,變化千端起後昆。

眼似金鈴通九地,發如紫草短三髡。 祕傳玄妙真仙訣,煉就金剛體不昏。」 雷震子在封神之後,肉身成聖,成為什麼神仙,卻沒有交代,查詢道教神仙,也不見端倪**,為武王伐紂立下赫赫戰功。

封神演義人物之一,文王姬昌第一百子,雲中子**。力大無窮,身懷異術,戰績普通,然忠心為周,孝順父親,福緣深厚,是書中的重要角色之一。

4樓:暗夜

九頭鳥原名「鬼車」,長有十個脖子、九個頭,據說它的第十個頭是被周公旦命令獵師射掉的。那個沒有頭的脖子不斷地滴出血,古人宣稱如果九頭鳥飛過,要吹滅燈火、放狗把它趕走。有些傳說宣稱九頭鳥的每一個頭擁有一對翅膀,結果18只翅膀互相擠兌、導致全都派不上用場。

另外,九頭鳥也被稱為「姑獲鳥」,這種鳥掠食人類兒童,喜好群居。

窮奇「窮奇」是中國傳說中抑善揚惡的惡神,它的大小如牛、外形象虎、披有刺蝟的毛皮、長有翅膀,窮奇的叫聲象狗,靠吃人為生。據說窮奇經常飛到打架的現場,將有理的一方鼻子咬掉;如果有人犯下惡行,窮奇會捕捉野獸送給他,並且鼓勵他多做壞事。古人也把那種不重心意、遠君子近小人的人稱為窮奇。

但是,窮奇也有為益的一面。在一種稱為「大儺」的驅鬼儀式中,有十二種吞食惡鬼的猛獸,稱為十二神或十二獸,窮奇就是其中之一。

三足鳥中國古代的太陽精靈、也被看作太陽執行的使者。中國古代傳說太陽中居住著三足鳥,人們敬仰太陽,三足鳥也被作為祥瑞的象徵來崇拜。據說由於三足鳥一共有十隻,不停地在天空中運轉,導致地上遭受旱災和灼熱的煎熬。

堯帝命令后羿將所有三足鳥射殺,結果后羿射落九隻、留下一隻,從此太陽只有一個並且在傍晚落下。 也有說法稱三足鳥是服侍西王母的精靈。

渾沌也作「混沌」,是古代的凶神。傳說它形狀肥圓、象火一樣通紅,長有四隻翅膀、六條腿,雖然沒有五官,但是卻能夠通曉歌舞曲樂。還有一種說法稱渾沌是象狗或熊一樣的動物,人類無法看見它、也無法聽見它,它經常咬自己的尾巴並且傻笑;如果遇到高尚的人,渾沌便會大肆施暴;如果遇到惡人,渾沌便會聽從他的指揮。

渾沌是《封神演義》中鴻鈞道人的原型。

神話傳說中有翅膀的魚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鯤鵬最早出現於道家學

說《莊子·逍遙遊》。書中記載「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裡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

鵬之背,不知其幾千裡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

」「絕雲氣,負青天,然後圖南

中國傳說中有長翅膀的龍嗎,就是中國傳說中的龍背部有一對大翅膀。

6樓:龍遊踏塵

應龍啊,山海經之類的書裡都有提過,在黃帝和大禹時期神話裡還是比較有名的。述異記裡說普通的龍要經過一千年才能長出翅膀成為應龍。漢代經常見到長翅膀的龍,而且是獸身很多,後期人將翅膀藝術化成火焰狀披毛,才讓人覺得中國龍都沒有翅膀的樣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中國來說有翅膀就算飛禽了

傳說上古有一種一隻翅膀的鳥兩隻在一起拼起來才可以飛誰知道那鳥叫什麼名字來著

8樓:百度使用者

鶼鶼:古代傳說中的比翼鳥雌雄老在一路飛 檢視原帖》採納哦

有個傳說伊卡羅斯飛上空最後被燒燬翅膀的完整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伊卡羅斯的故事

伊卡羅斯是巧匠代達羅斯之子,與父親一道前往克里特島,但克里特島王米諾斯王藏起了海邊的所有船隻.為此,能工巧匠代達羅期發明了一種逃跑的方法:用蠟做了翅膀並插在父子二人身上,飛離島上.

心靈手巧、無所不能的代達羅期終於做成了翅膀並插在父子二人身上。逃離孤島前,父親對兒子伊卡羅期說:

「兒子,在你振翅起飛之前我必須告訴你一件事。我們的翅膀並不是真的什麼翅膀,只是用蠟製成的人造翅膀。待會兒你就可以飛到天上去了,越往天上飛,你就會產生一種再飛高一些的慾望。

可這絕對不成,因你飛得越高就離太陽越近,你的翅膀就會被太陽融化。但我們的翅膀只夠我們飛到逃到西西里島的高度。」

隨後,二人開始朝天空飛翔。父親代達羅斯平安飛抵西西里島,而兒子伊卡羅斯一升到天空即忘掉了父親的提醒。

再高些,再遠點。

伊卡羅斯越飛越體驗到一種飛翔的愉悅,於是扇動著翅膀向高空飛去。伊卡羅斯因為太靠近太陽,翅膀為太陽所融,跌進大海,溺水而亡。

傳說中的神人有哪些,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有哪些?

這話什麼意思?神人?你指的是那些?傳說范進中舉過後就成了神經病人員 樓下繼續補充 我沒看二樓 彭祖算吧!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有哪些?盤古 伏羲 女媧 黃帝 炎帝 顓頊 帝嚳 堯 舜 禹,還有夸父,句芒,西王母,燭龍.三清 元始天尊 靈寶天尊 太上老君 四御 玉皇大帝 紫微大帝 勾陳大帝 后土皇地祗五...

神話傳說中誰射下了太陽, 神話傳說中誰射下了九個太陽?

后羿中國古代神話bai中射下了九個太 du陽的是后羿zhi 羿,是上古時代的傳說 dao人物。他內善於射箭,曾助堯帝射容九日。傳說十日齊出,禍害蒼生,羿射九日,只留一日,給大地帶來複蘇的生機,人們尊稱他為 大羿 一般認為 射日英雄羿是唐堯時的射師。傳說大羿是嫦娥的丈夫。神話傳說中誰射下了九個太陽 后...

封神裡面或者古代神話傳說中的法術

封神之中法術比較少 基本都是依靠法器與人動手 很多法術也都是依附於法器才得以施展 比如六魂幡啊 釘頭七箭書啊 斬仙飛刀啊之類的 中國古代神話中有哪些神仙鬼怪妖魔啊?火神祝融 水神共工 蚩尤 刑天 創始元靈 宇宙誕生之初,有一先天混元之元靈,靈竅初開,漸具神智。這元靈無意中於西崑崙得到宇宙之初的造化神...